自由的言論場是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2 17:33:56

1樓:

公大的真實環境,意圖培養的其實是帶著土腥味的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公大隊長們說:

「在學校裡,先讓你感受一下社會不公的滋味。」

「這點委屈都受不了,到了單位怎麼辦?」

「你不理解也要做,這是為了你以後工作好。」

在他們眼中,社會環境和工作單位彷彿是乙個黑暗森林;在他們眼中,講是非、論對錯彷彿是一件幼稚的事情。在他們口中,所謂「待人接物」就是哄領導開心,所謂「會來事」就是溜鬚拍馬,所謂「能力很強」就是能夠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

這個世界確實有不少醜惡,但是,我們需要在學校裡明白的是世界應該是怎樣的。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接觸社會,非要趕著在大學四年提前體驗嗎?

當然,隊長可能也沒有騙我們,因為他們的社會就是公安大學。

2樓:

某位06級隊長的傑作。這簡直就是賣身契啊,恕在下腦補一波,萬一你沒能把他舔舒服,他就能拿這個來搞你一波,這是不是算是創收手段呢?再者,一天天吹噓他對於學生的嚴格要求都是來自於校黨委的要求,還一天天抱怨說教育部學生輔導員之比1比160,他已經大大超標,表示心有餘而力不足,所謂能者多勞,要不給您配位校黨委委員幫您分擔剩下的100位學生?

送您四個字,恬不知恥。

忘了說一句,這承諾書上列的只是入門條件,還要根據自身情況增加條件。

3樓:沐沐帝

在校的時候以為隊長是:

《史記·公大紀》:「一十六年,隊長益嚴,生莫敢言,道路以目。」

《禮記·公大下》夫子曰:「小子識之,隊長猛於虎也。「畢業之後發現其實隊長就是這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公大本校畢業留校當隊長的,還是很不錯的,管歸管但是還是真心為學生好的。

4樓:無名

檄狗蛋君文

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時至今日,雖人心不古,然為人師表繼文明之圭臬,傳人倫之法度,當思盡心竭力,教化後生。無愧於天地,求靜於內心。否則師者何以為師?

然今有狗蛋君,居六扇門教頭而不自持,有辱為師者之名。其學識不厚,而不求上進,修為不足而不思修身。不厚學,不養德,然飛揚跋扈卻無人能出其右。

視學生為其奴僕,呼之而來喝之而去,雖不曾拳腳相加,然貶損挖苦無不盡其能是。親諂媚而正直自遠,結朋黨而清高必棄。布耳目,善恐嚇,行殺伐,學生怒不敢言。

嗚呼,教學相長不存矣。

我等雖布衣出身,人微言輕,非狗蛋所畏之權貴。然天道尚存,公理尚在,是非曲直,當有明判。我等之急呼,絕非洩私人之憤,而是挽既倒之公平正義,扶將傾之天道公理。

巧術雖可固一時之強,然終失道而寡助。勸狗蛋莫一意孤行,終積重難返,敗錦繡前程。

5樓:

你去偏遠落後地區隨便找個芝麻官,大抵就是部分隊長的形象。每天巴不得幾百號人供著你,你怎麼舒服怎麼來,快遞讓學生領,辦公室讓學生打掃,下次是不是還要讓學生幫你洗腳啊?。一些話嘮隊長,在台上能把自己的『光榮事蹟』講上七八遍(有些事情我是沒明白怎麼光榮了),這個時候我就在想,即使是在北京,這個處長一抓一大把的地方,想要削弱幾千年以來的官本位思想,或許還是太難了。

6樓:二狗蛋

由於違反一次學校不文明行為的規定,當著整個中隊學生的面把別人的組織鑑定給撕了,這可以理解一下是為了震懾其他同學,不過把別人的組織鑑定改得體無完膚,否定別人的所有成績,真感到不值,是為了什麼呢還是為了什麼呢

7樓:

研究生都能當輔導員啦?不過也是。大學老師都是要的博士生。研究生高不成低不就很尷尬,拿來當輔導員實現人生理想,也是管理人員嘛。其實都研究生啦。繼續深造嘛。禍禍~

8樓:

本校近年來招錄一批高素質研究生(本校畢業生)擔任學管幹部。素質高,情商報表。人人受學生愛戴,被學生銘記於心,個個被學生讚譽,都被捧在天上。儘管不是人中龍鳳,也是個麒麟啥。

言論自由為什麼是基本人權

魔鬼英吉 國內在進步,但不夠,但依然在進步,這是事實 雖然某些關鍵時刻更嚴厲。至少現在不是說句清風不識字就要滿門抄斬的時代了,進步就是進步,不能說點滴就滿足的就是XX 最近的事件,說明美中國人有些時候也有不能說的,比如快船前老闆,其實因為違憲。在中國也有規定,某些話不能亂說。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偽命題,...

做乙個全職的自由畫師是種什麼體驗?

阿生啊 這裡底層畫師,畢業以後再家待了半年,靠著畫畫賺錢,每天晝夜顛倒,睡到下午四五點起床,每天畫一會兒,有時候會畫通宵。乙個月大概畫20天,歇十天。乙個月到手大概4000多,房租一千,每月結餘幾乎沒有。花唄還欠著錢。花錢大手大腳,生活沒有規律。間歇性會自律一下,但是沒有用。會特別焦慮,家裡都是頭髮...

談了一場異地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霜凌 一年的異國戀,現在想不起當下的心境,只貪戀此時的陪伴。但是我覺得異國是一種考驗,天天待一起是另一種考驗。距離產生美,異地戀考驗你對這份感情的認真和忠誠。天天待一起猶如放大鏡,考驗你能否忍受他的缺點! 時雨 熱戀期過後 思念寂寞失落是主旋律 在你需要他 她的時候乙個擁抱都是奢望 失望會一點一點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