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結合「戰鬥民族」科普一下俄羅斯文化。?

時間 2021-06-01 06:43:29

1樓:夏雲多奇峰

我也是,大家對戰鬥民族的認識大部分都是源於對蘇聯的記憶啊……

其實還有好多,比如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沙俄時期的文化藝術,熊的審美真不是蓋的,還有他們民族的一些東西像什麼哥薩克舞啊條頓騎士團之類的,還有俄羅斯文學,葉賽寧普希金這些,盛產文青的國家……

俄羅斯屬於東斯拉夫人種,文化核心是東正教文化,同時兼具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影響,曾經被韃靼和蒙古殖民以及被西方文化排除正統,導致了俄羅斯文化的不穩定性。

俄羅斯自稱東正教文化核心,而東正教文化的發源地在拜占庭帝國也就是土耳其一帶,所以俄羅斯在這方面一直懷疑自我。還有後來的蘇聯文化,其起源也是西歐的德法這類傳統歐洲國家。

有句話怎麼說,俄羅斯是夾在東西方文化之間的孤兒。西方人認為俄羅斯屬於東方,東方人認為俄羅斯屬於西方。所謂東正教正統,紅色文化(蘇聯),其實都是他們自己給自己披的一層皮,剝離了這些,俄羅斯的核心文化其實是凍土上的農奴,這就導致這個國家對土地擴張的強烈渴望。

現代的俄羅斯也面臨類似的困境,雖然他一直自稱資本主義國家,但事實上大部分人還是把他當蘇聯看待。前幾年一直抱西方大腿,後來才發現西方還把他當以前一樣看待,轉而態度強硬,然後成了萬年背鍋俠……令人心疼⊙﹏⊙

總之希望他找到自己的路~

求大神科普一下 這是一種什麼鳥啊?

牛妞 剛好在路邊拍到乙隻戴勝,正在草叢裡找蟲子吃。很長一段時間裡也把它誤認為啄木鳥了,不過現在想來,這麼細長的嘴,好像不適合在樹幹上敲洞。 Eqoo 今天剛巧在學校看到,這東西一點也不怕人 戴勝覓食 科普大世界 圖中的這種鳥很多朋友都見過,卻未必知道它的真名 學名 這種鳥的羽毛非常漂亮,可以說它是常...

有人科普一下nct嗎?

Kidding me 剛去微博逛了一圈發現了一張圖,經同意就拿過來用了。這張圖的話 可以簡單概括條的一些理念啊成員啊還有作品什麼的,哇也不知道是哪位市民做出來的這麼用心也是很棒了。 小果實wi nct全稱neo culture technology 成員 文泰一 Taeil 徐英浩 Johnny 芝...

可以科普一下今年ISU Skating Awards的最佳編舞獲得者 Shae Lynn 嗎?

塔塔 溫哥華龐佟的FS追夢無悔就是席琳編的,她涉足編舞屆其實很早的,大概是世錦冠之後退役就開始參與編舞了,但是真正把她推到一線編舞師位置的還是靠因為圈粉無數的晴明,這個節目太神了!這種節目是任何乙個選手都想擁有的,所以都想去跟席琳合作一下,嘗試一下,看能不能碰撞出神作來!奈何席琳後續的驚豔之作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