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科普一下散打的真正起源嗎?

時間 2022-01-03 20:58:13

1樓:始做勇者

散打剛出來的時候,傳武根本看不起它,認為這玩意怎麼能跟歷史悠久的傳統武術比,於是在地方搞過幾次小規模的比賽,那時候把傳武打的慘啊,很多練傳武的都想不明白散打的拳怎麼那麼重,速度怎麼那麼快。從那以後,傳武才開始改吹了。我是以前學過裡面散打,我們的教練很直接,說:

散打是什麼?拳擊,摔跤加跆拳道

2樓:Alphonse

我只想說,曾於久,這個人絕對是說的不對的,有誰去查查這個人吧,這個人肯定沒有突破研究,承認了西方格鬥術跟符合人體格鬥術,這個人的研究和最後總結有問題,不如說他被現實打敗了,把歷史起源歸結於中華武士會館長張之江,你未免膽子太大了,散手拋棄了中華武術的拳腳積極,只保留了中國式摔跤(而且是不完全的摔跤),這也能代表國術嗎?

3樓:徐帆

拙作《中國散打的黎明》系列

散打的創造絕非某一人之功而是真正當年中國老中青三代武術家集體智慧型的結晶

4樓:沈天啟

散打最初肯定是從傳統武術中來的,但是後來的散打確實也和傳統武術差別很大。

那麼這裡就有個邏輯問題了。很多人從這裡得出結論說傳統武術不行。這些人忽略了乙個連現代搏擊選手都承認的道理:規則決定了技術。

現代擂台規則下,當然是現代擂台技術最適合。傳統武術的技術有很多並不適合現代擂台。散打技術的改格,就是為適應現代擂台而做出的改變。

但不能說傳統的那些技術就沒用了。你回到當初傳武的應用場合去,那還是傳武的技術最適用。

有人科普一下nct嗎?

Kidding me 剛去微博逛了一圈發現了一張圖,經同意就拿過來用了。這張圖的話 可以簡單概括條的一些理念啊成員啊還有作品什麼的,哇也不知道是哪位市民做出來的這麼用心也是很棒了。 小果實wi nct全稱neo culture technology 成員 文泰一 Taeil 徐英浩 Johnny 芝...

有沒有人能給我科普一下什麼散打,格鬥,跆拳道,空手道等等的,我不是很明白這些到底是?

tabriso517 1,散打 起源自中國的格鬥體育專案,以前也成為 散手 是傳統武術中實戰對練的意思,1982年國家正式推出散打的標準規則,89年被國家體委正式納入比賽專案。散打以拳擊 踢擊到有效位置,或者摔倒對手得分,也可以通過打擊來傷害對手,造成KO或者TKO。總的來說,散打看上去有拳有腿有摔...

有人能科普一下時代少年團嗎?

超酷不解釋2333 時代少年團 是時代峰峻公司旗下的第二代男團,第一代是Tfboys 成員由馬嘉祺 丁程鑫 宋亞軒 劉耀文 張真源 嚴浩翔 賀峻霖七人組成!按照粉絲打投番位排序 全稱 TNT時代少年團 隊長是馬嘉祺,也是組合裡的粉絲打投C位 17歲,丁程鑫,18歲,練習時長最久成員 宋亞軒,1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