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歧視和種族歧視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5-31 14:23:51

1樓:

地域歧視主要靠口音等辨別

種族歧視主要靠外觀辨別

辨識度上種族歧視更容易

種族不同一般也就意味著語言,觀念和生活習慣有更多不同,差異度上種族比地域大。

所以綜合來說種族歧視更普遍一些,歧視程度上更高一些

2樓:

差別在種族不可變,地域還是可以歸化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被歧視(或敵視)的地域比種族面臨的情況更麻煩,黑人還知道BLM呢,華人也快反應過來當香蕉人沒用得抱團反抗了,而被地域歧視(或敵視)的人是最難意識到要反抗的,往往會陷進「文明地區」畫的大餅,會一次次相信買房/落戶/學會方言就能歸化了。最後可能真的歸化成功,但也可能發現對方還是拿你當外人,有用「新XX人」沒用「硬碟撈佬外地B」。

地域歧視(或仇視)比種族歧視更難對付之處,就在於地域有歸化的可能性,但你也不知道你在不在這個可能性裡,也不知道對方對歸化的標準是啥。而種族歧視一開始就不給你這個希望,白皮再咋畫大餅你也知道你不可能膚色變成白皮。做個不恰當的模擬,種族歧視更像直接對你惡意,地域歧視(或仇視)更像pua吊著你,軟刀子割肉。

3樓:草坪動物園賣水的

種族歧視雙方的客觀差異,遠大於地域歧視雙方地域歧視的「底氣」,遠不如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的主要原因是膚色、信仰與種族隔離

地域歧視的主要依據是省市、經濟與方言文化

種族歧視雖然大錯特錯,但歷史原因過於複雜

地域歧視成因相對簡單,但更凸顯優越感是人性剛需如果說種族歧視,體現了人類天然的排異性

那麼地域歧視,就只能說明部分人類的本質是不團結種族歧視現象,帶有一定的「天然性」

地域歧視現象,帶有很大的「人為性」與「強行性」

種族歧視的現實危害大

地域歧視的形象更鮮明

如果說種族歧視是通向人類大團結的曲折必經之路那麼地域歧視就是這條路上的限高桿,強行讓你低頭因為種族歧視確實是差異太大導致的歧視,需要克服而地域歧視是沒差異也得找差異歧視,自找矛盾如果說種族歧視,主要是因為,歧視者——「愚」

那麼地域歧視可能,更多是因為,歧視者——「賤」

1.如果一部分廣島人,希望自己可以瞧不起北海道人,希望北海道人「反思」自己為什麼經濟增速慢了,為什麼在日本一些地方不受待見。這體現了廣島人怎樣的心理?

答:這體現了部分廣島人,有高別人一等的心理需求。

2.如果北海道人堅決激烈反擊地域歧視,這種行為被人比喻成「黑人維權」,請問兩種反歧視有何不同?

答:體現了部分製造地域歧視者,慕強凌弱的卑微心態。一方面希望自己有白人的優勢地位,一方面希望自己正在歧視的人,受到黑人朋友正在遭遇的一切。

而他們本身忘記了,大家都是黃種人,論平均身高長相,他可能還不如,他歧視的那群人。

(感謝各位閱讀)

地域歧視 種族歧視的人,是不是偏見(以偏概全)和自卑心(自己生活不如意)作祟,還是僅僅沒文化

千金裘 這個每個地方都有,全世界,中國就不多說,國外你不要看那些白人什麼反對歧視,那是政治正確在作祟,如果你別人面前發表歧視得話語,你就會被打上歧視者標籤,所以他們都私下裡或者網路上說種族歧視的話,黑人也歧視,歧視亞裔,他們自認為自己只是比白人略差,但高於其他種族,所以人性使然 給人貼標籤,刻板印象...

到處宣揚種族歧視 地域歧視 性別歧視 年齡歧視 算不算違法?

S Hamilton 這要看在哪了,在男權國家比如印巴,談性別歧視估計會被笑死。在英國這些都是違法的,而且是動真的。我工作簽合同的的時候不管哪份工作,都明確說明如有以上歧視問題被舉報,公司有權開除並上交相關部門,而且會上黑名單。不過現在這也成了雙刃劍,經常有領導教訓一些懶惰的有色人種,並被反擊說他是...

英國種族歧視嚴重嗎?

英國求職那勺鹽 在求職中擺在每個人面前的機會都是一樣的,不看年齡性別,不看畢業時間,也不看專業,追求一種絕對的公平,是我最喜歡英國的一點。首先的話,任何在招聘當中的性別歧視都是非法的,尤其是在英國,無論是性別,種族,膚色,宗教信仰等等,都有相關的法律來確保雇主在招聘過程當中對所有人一視同仁。除此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