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裡哪句話最扎心?

時間 2022-01-22 02:28:17

1樓:EXB

「小女孩,你看,我遵守了承諾。」——托馬斯維德「太陽快落下去了,你們的孩子居然不害怕?」

「當然不害怕,她知道明天太陽還會公升起來的。「——羅輯與1379號監聽員

」沒關係,都一樣。「——章北海

」不要返航,這裡不是家!」——史耐德

人類和三體人第一次有了共同的敵人——旁白

2樓:艾皮奈夫人

三體第三部最經典的橙色封面的那個版本的第24頁第一行:你別得意,她對誰都這樣。

3樓:偽善者阿魯恩

「在中國,任何超脫飛揚的思想都會砰然墜地的,現實的引力太沉重了。」

4樓:守望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

5樓:尋鹿

給歲月以文明,而不是給文明以歲月。

(大劉的這句話出自帕斯卡「給時光以生命,而不是給生命以時光」。在三體要來地球的情況下,人們驚恐混亂,給文明以歲月,苟活於世,然而這樣不能算是文明。相反,給歲月以文明,不是苟延殘喘,而是一種真正的人類精神的正確體現,這才是乙個文明最有尊嚴的時刻。

但是扎心的是,在那種特殊的時刻,人們往往會選擇給文明以歲月。)

6樓:

羅輯:現在,我將讓自己的心臟停止跳動

7樓:天天向好

1.「沒關係的,都一樣。」

2.「小女孩,你看,我遵守了諾言。」

你看的火影哪一幕或者哪句話最扎心?

ViXpop 原諒我,佐助,這是最後一次了。真的,鼬神死的時候真的很觸動,他這一生真的太不容易了。行走在黑暗與光明的分界線的使者,真的不好當。 不等戈多了 是宇智波留下的末人嗎?宇智波,是那個天才一族嗎?宇智波,是那個最會愛的一族嗎?佐助明明不是天才,但他的努力卻被定義為因為天才的緣故 虞喆彥 有好...

你們聽過最扎心的話語是哪句?

1.我呀,很難喜歡上別人,所以一旦遇上喜歡的人就像個久貧乍富的暴發戶一樣喜形於色。明知財不可外露,情不該盡吐,可我總也兜不住。說到底,還是因為太喜歡你。2.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脆弱。原來乙個人,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3.別著急,你看這一年,春光不必趁早...

作家三毛最打動你的心是哪句話?

希刺克厲夫 如果選擇了自己結束生命的這條路,你們也要想得明白,因為在我,那將是乙個更幸福的歸宿 三毛 愛情是什麼?是生者可以與死,是沒有你我便無法存活。 咖啡牛奶 作家三毛的作品,全都閱讀過,覺得三毛的喜怒哀樂,是自我的,然而這並不阻礙這些流光四溢的句子,讓人心生溫暖或者荒蕪一片。1 紅的寂寞,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