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有做正經的怕浪費時間,沒用的事情就可以無限制的揮霍時間的經驗嗎?

時間 2022-01-22 02:28:18

1樓:還能

中立時間是找到您感興趣的課程或可以為工作場所增加技能的最佳時間。

2樓:Shane Wong

根本原因不是事情正經不正經,而是你喜不喜歡。

對於普通人,喜歡的事,大多不正經,正經的事,大多不喜歡。

喜歡的事,做起來忘乎所以,願意自覺地全心投入其中,哪怕付出很多代價。沉醉其中,時間就會不知不覺流逝。大到科技前沿的大師教授,小到個人塗鴉或是研究習題。

興之所至,韶華白首,不枉此生。

不喜歡的事,做起來度日如年,每一分鐘都覺得不值得,每一秒都好像虛度光陰。身處其境,猶如熱鍋上的螞蟻,針氈上的猴子。大到婚姻不睦工作敷衍,小到聽個課還忍不住打瞌睡劃手機。

苦海無涯,不得不渡,內心煎熬。

總而言之,能將興趣與事業統一起來當然很好,喜歡做正經事的人願意且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而大多數人,做的正經事不是自己喜歡的,當然會覺得時間寶貴,不願意投入。而他們喜歡的那些說起來不正經的,反而是他們內心真正偏愛的興趣,那自然投入再多也不覺得是揮霍了。

覺得浪費時間的工作?

27歲了,昨天看到一句話,才突然醒悟。沒日沒夜的工作是浪費時間,兒時沒日沒夜的學習同樣也是浪費時間,都是為了錢,我認為人應該享受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有錢多花,沒錢少花,而不是百分之90的人生都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楊萍 Galen的任命使員工感受到了他們的重要性,因此他們認真地完成了他們分配並努力完...

如何反駁遊戲浪費時間的觀點?

刺甲貝 其實把遊戲當成一種愛好來看,套入諸如射箭下象棋之類的就行。當這個愛好對你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的時候,遊戲和射箭下象棋沒啥不同。你要是整天射箭下象棋,飯都不吃,你親屬也得對你指指點點。外人覺得遊戲比不上射箭下象棋無非是覺得遊戲帶來的收益沒有他們高,說白了還是觀念問題。覺得下象棋培養思考能力,射箭...

建築學學生做模型是不是浪費時間?

何豆豆QAQ 曾經我也這麼覺得,別人用手裁板的時候我投機取巧扔給雷射機去切,後面還懶到去3d列印。雖然看起來還可以,但是不知道為啥,後來我的尺度感就很弱,是靠硬背規範調回來的。大一的時候還比較聽話,手工模型做推敲的時候改起來雖然不如電腦,但是直接上電腦還是有點虛。後來的重製版,發現當時自己的尺度感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