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漫電影《你的名字》結尾要設定男女主失憶,有何用意?

時間 2021-06-08 12:45:30

1樓:瓜娃子

失憶後遇到對方仍然有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當他們忘記彼此,卻仍然努力尋找對方,並淚流滿面問對方,你的名字是?

感覺這時才是《你的名字》故事的開始。

2樓:夏爾洛瓦

就算記得,你會相信那段經歷的的確確是真的嗎?相信的話,那你的中二病可能是發作了。

前期男女主角根本不在同乙個時間軸上。

女主角去見男主角的時候,男主角還並不知道女主角。

而男主角去找女主角的時候才發現兩人根本不再同乙個世界,雖然見到了,但那並非現實!

兩位主角的經歷宛如夢境一般,故事可以說是徘徊在現實和夢境的之間。

但最後要回到現實,回到故事的主題,這時兩人才真正的相遇了!

3樓:肖陸畫酒

這麼講吧

假設兩個人不會失憶,然後推理劇情,會發現兩個人無論什麼時候醒來都會記得自己夢到了什麼,而前面男女主說的「我絕對不會忘記你」也就成了現實,這就是所謂的皆大歡喜

可這樣的話,口嚼酒和女主頭上的絲帶就沒有了存在的意義,電影的核心也就出現了問題

新海誠的電影好看的地方也就在此,劇情催淚畫質感人然後來看它們失憶後,再次重聚,男主和女主相互重新認識,新的開始,接應了前面女主奶奶說的「你媽媽以前也做過奇怪的夢呢」,使得全篇比較完整

這可能就是作者的用意了吧

類似天氣之子,你的名字之類的動漫電影,有沒有推薦?

Martin 新海誠你看完了?可以,那你去看看今敏吧 但也不是所有的作品,今敏的另類也是說得上的,除了幾部比較接地氣其他的都讓人摸不著頭腦。所以推幾部接地氣的,首先是,東京教父,別看名字土,絕對值得看。另外就是紅辣椒了吧,這個略微燒腦,看你決定 盜夢空間參考他 除了宮崎駿等等的各位大師的作品外還有一...

周星馳電影《食神》結尾為什麼要出現神話那一段?

麻油 首尾呼應啊,食神開篇就是算命的在那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從唐牛做雜碎面開始劇情就玄幻起來了,和現實世界已經脫離了。撒尿牛丸直接違反物理定律。最後食神原來真的是天上的神,壞人是天上的狗,就不奇怪了。 Anger 這個我覺得算是悲劇喜劇化處理手法之一,類似的之前鹿晗演的 穿越火線 裡面有一段講楊永信戒...

電影 《親愛的》結尾趙薇是為什麼痛哭?

SUNSET 1.被丈夫欺騙的恨,乙個是生育上的欺騙,乙個是男人在外面拐賣孩子對自己的欺騙 2.內心這下完全確定了吉剛是被拐賣的,內心的羞愧。3.孩子生下來怎麼辦,沒有爸爸,而且是名不正言不順,同時她也必須放棄對吉芳的收養。4.從情節中看出來,她還對自己的丈夫有感情,這樣的懷孕是對自己男人的背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