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年江澄知道金丹的真相。魏無羨也知道江澄是如何丟金丹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呢?

時間 2021-06-01 13:17:37

1樓:

想來應該和原本的情況不會有什麼差別。

江澄這個人一旦情緒上頭了,是很倔的,但是他絕對會保魏無羨,很可能會有點不擇手段,但魏無羨肯不肯或者江澄保不保得住就另說(我覺得情況發展不好的話很可能會把整個江家乃至江澄自己的命都搭進去)。

畢竟這時候在江澄的心中魏無羨應該是需要被保護的,江澄這個人心思更敏感,更容易多想一些。

魏無羨前世很明顯的,理想主義者,心大,幾乎不太會站在江澄的立場上看問題,說好聽一點就是正義感太強,相比於江家,世間道義更重要,而且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溫情的狀況岌岌可危,但是江家雖然勢微,但肯定比溫情狀況好上不知道多少。

(當然如果溫情和江家的狀況反過來,那魏無羨也是一定會保江家的)

如果他真的知道了金丹真相,我覺得他應該還是會選擇保溫家。他的心裡可能會很感動,會感動到恨不得以死相報,但事實的情況是,江澄的安危相比於溫情來說好上不少。

而且我個人覺得魏無羨知道金丹真相的機率太低。

我倒是覺得江澄應該不會一心想著殺溫寧,而且他也沒機會。那大概只能想別的方法。

就看江澄能不能悟吧,他要是想保魏無羨就一定要保溫,但保溫就像走鋼索,乙個不小心江家溫家乙個保不住(大不了大家一起殉情)。

而且光悟出來也沒用,還得和時間賽跑,怎麼想我都覺得姐夫得死。

姐夫一死師姐大概率死,江魏二人無解。

這個問題挺有意思的,想出來別的再更。

2樓:竹寺

其實江澄和魏無羨的三觀不一樣,兩人一直在一起的話之間的矛盾會慢慢出現,最終依舊會分道揚鑣。

江澄是一宗之主,凡事都要以蓮花塢的利益為重,而魏無羨天性不愛約束,江澄又不可能管住他。

即使他們知道真相,魏無羨依舊會選擇就溫情一脈,因為這是他心中應該做的事,那時候蓮花塢重建,江澄勢微,為了蓮花塢不可能為了溫情一族與仙門百家發生正面衝突。

魏無羨的鬼道依舊會被仙門百家所畏懼,只要有人被鬼道所殺,就會把魏無羨批鬥一次。

橫在兩人中間的不只是金丹,

書中寫魏無羨在剖丹的時候,是想著一顆金丹還清江家的恩情,江澄是因為想要魏無羨不被發現而主動被發現的。

3樓:窗外飛過乙隻鹿

導致事情最終結果的是人物性格而不是某乙個事件。某個事件的改變可能改變一時但是改變不了一世。可能你會說不要說這些你就是想知道如果什麼會怎麼樣,但是你分析的人物也來自原來的劇情。

如果魏無羨知道了江澄是為了他才失去金丹的,那麼結局又會怎樣?

江厭離為了他命都不要了,你看他扶持過金凌年少當家主嗎?虞紫鳶當初救了魏無羨一命,把他和自己親兒子乙個待遇扔出戰場,自己去赴死,魏無羨在虞夫人牌位面前少說人家一句嗎 江楓眠在他流浪街頭的時候把魏無羨撿回家,不讓他與狗搶食,給他好吃好喝最好的教育,給他的愛和肯定超過自己兒子,你看他有在做事前想過半分江家...

江澄對魏無羨是怎樣的情感

葉離星落 不請自來,打擾致歉。先說好,絕對不是愛情。邪教biss 葉離星落 如何評價雲夢雙傑的感情?這個是我在另乙個相同問題下的回答,可以看看。以上。 說友情,感覺不夠 更像是,親情吧。雖然我覺得說是愛情也說的通 說到魏無羨重生後,從lofter一位太太那裡看的 侵刪 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忘...

如果當時沒有藍忘機,江澄會不會殺了魏無羨?

江澄就是死鴨子嘴硬,自虐。蓮花塢祠堂裡面他把人家罵暈了那段多麼像乙個要台階的人,可惜沒人給。魏無羨不喜歡他,所以不可能有互動。做人不能學江澄,該撒嬌要撒嬌,該臉皮厚就要臉皮厚,說不撒手就絕對不撒手,學會這些,你就撩遍天下沒人能還手。 小天 不會。江澄還是希望魏無羨回來的。他找修鬼道的人,也是為了找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