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昨日青空》的畫風?

時間 2021-05-13 00:49:05

1樓:麻辣雞腿堡

這部電影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國漫,畫風很不錯,一如新海誠般清新細膩的畫風,成為了《昨日青空》展現青春唯美的基色,

然而就是這樣一部本單靠製作就足以動人心房的中國動畫,卻並沒有拿出能與之相匹的青春故事,甚至是台詞。其生硬做作的煽情,以及狗血單薄的三角之戀,都令電影所一展的故事,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昨日青空》是一部將新海誠畫風與中國本土的青春故事兩相結合的作品,雖然在製作水準上來說,電影仍舊無法與新海誠動畫那種無可挑剔的製作相媲美,人物面部表情的僵硬,本當是全片最為唯美的一段女主舞蹈卻無比呆板等等問題,都暴露出了電影自身製作上不夠嚴謹的詬病,但客觀的說同樣也是這樣一部電影,其在背景以及細節上所深下的功夫,也不乏能堪為桌布的唯美所在,這使電影雖有瑕疵卻值得肯定,如若電影真的能有乙個好故事,未嘗不會是一部國漫佳作。

相較於電影製作的瑕疵,《昨日青空》內裡的問題其實更為嚴重,電影將背景設定為了2023年,彼時的主人公屠小意念著高三,對於這樣乙個時代,對於這樣乙個特殊的時期,電影本有著太多的東西可以去誘發觀眾對時代對高三這一人生特殊時期的共鳴,然而電影卻只能透過不斷的去堆砌龍珠,灌籃高手,俄羅斯方塊等老舊事物去懷舊過往,用長著一張宛若《灌籃高手》中流川楓的男二齊景軒來尋覓共鳴,然而這些在乙個空洞的故事下,其實都沒有能起到何般真正的作用。

《昨日青空》喚醒了你哪些回憶?

聲澍 這就是我雖然失望但沒給這部電影差評的原因,電影對那些掙扎在應試教育的濘淖中難以脫身,又心懷對藝術與詩意生活的嚮往,渴望在單調乏味的生活中尋找光亮的描述十分真實。作為剛剛結束高考的2018屆考生,對此深有體會 在蘭汐塔上的呼喊像極了我們當時晚上下晚自習11點相約河邊看星星的場面。有人說電影這個地...

為什麼《昨日青空》的評分還不錯?

一起來蹦迪 誰能想到,這部劇,我能看兩遍,不過還是很不錯的,在我看來,我覺得 能有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真好啊 即便已經二刷了,還是在電影結尾時不可抑制的鼻酸然後落淚。正是因為面臨過相同的選擇,卻做出了不同的選擇,讓我對電影裡每個人物都充滿了同理心。能有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真好,如果那時候的我也能夠早點找...

如何評價尤長靖為動畫電影《昨日青空》演唱的同名主題曲?

醬醬 不請自來致歉。這裡不是尤長靖的問題,而是編曲的問題 昨日青空的副歌部分前幾句,與何潔演唱的身不由己 注意是何潔唱的 52s左右的那一句一樣 坤坤的棒棒糖 真心實意的說一句,這首歌讓我覺得他一定會紅。聽多少遍都聽不膩,反而能越來越感受到他的魅力。可能這首歌因為是他唱的而更加具有了靈魂吧。主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