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中的無證騎士為什麼「無證」?

時間 2021-05-08 23:11:35

1樓:牧雲小笙

證是什麼?證據?證明?證實?證件?

根據前面 @Raketenfaust 的答案,日本的表面意思就是沒有駕駛證的騎士,但是根據我對著劇情的腦補,現在可以引申成不需要證明自己的騎士。

很多人都感覺到在《一拳超人》裡面,作者是把主角的人格分成在3個人上面,光頭,King還有無證騎士。

光頭不多說了,代表著英雄極致的力量

King象徵著英雄的表面。

而無證騎士就象徵著英雄的內在。

無證,就是不需要證明自己的騎士。

不需要眾人的評價,不需要你們的同意,毋須外界的證明,他貫徹自己的道路,唯一和光頭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沒有那麼強大的力量,和普通人一樣無力,但是他有著自己的堅持,普通人的堅持。

這個角色是唯二主打寄託著作者精神的角色,告訴讀者,你不需要證明自己,你就能成為騎士,你就能成為英雄。

2樓:涼白開

無證給人有點星爺無厘頭的感覺,無證區別於有證,證書是誰發的?普遍社會規則下的有證,正是在沒人站出來情況下不該出來的人出來做做不完的事所以無證的吧,覺得只是隱喻,不過就和三毛說愛如禪一樣不能說,一說就錯。各人有自己的看法理解,「 非合法「的無證和 」維持秩序」的騎士對立又統一的命題讓觀者思考那水面下的冰山

怎麼看待一拳超人中無證騎士這個角色

Arteezy 總有人喜歡把漫畫角色帶入到現實來賦予他們一些獨特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然後說,人類有了他們更美好。他是漫畫角色,討厭他是因為他蠢,漫畫裡就是那些人他上和不上沒啥區別,秒殺的命,這樣死的尊嚴點吧無非。我的職業是打怪物,怪物我盡力去打,什麼水平幹啥事,我乙個雜魚戰鬥力的水平,帶著補刀斧圓盾的近...

如何評價《一拳超人》裡的無證騎士?

liu 迎戰深海王時,他不知道援兵何時趕到,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戰勝深海王,衝上去大概率會死。如果他逃跑,逃走的概率還是不小的,也沒人會怪他,畢竟大家都知道他的實力,但他還是選擇戰,為什麼?他用實際行動詮釋 英雄 二字的含義 確實,無證很弱,但現實生活中,沒有埼玉老師,但卻有無數個無證騎士感動中國201...

如何評價《一拳超人》中的 人類 ?

ly擇一 其實是很奇怪的。試問,如果處於這樣乙個世界,裡面的人依靠努力 囚犯一流 天賦 龍捲一流 或是科技 童帝一流 就可以將戰鬥力提高到遠遠不可及的地步。甚至有人依靠心境和不懈努力可以到達巔峰 琦玉 即使沒有太多力量的c級英雄,注意,在劇中,他們的戰鬥能力也是遠遠超過一般人的。也就是說這個世界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