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電影楚門的世界後,我有點抑鬱,如何判斷這個世界是真實的,不被別人安排的呢?

時間 2021-05-30 06:46:03

1樓:蠱務

不是真實的又怎麼樣?

楚門未刪減版,他明明出來了,清楚認識到活過的日子都不是真實的,最後經過反覆思考還是回去了,回到那個虛假的,被人安排的世界。

不以這個角度思考,我們如果沒有那麼重要到可以有人從出生到長大都有人安排,就算有,你既然沒有能力打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是虛假的,你離開這個溫床還能做什麼?你已經不小了,世界觀難道還能重新樹立?

2樓:王鐵鎚

在看完那部電影的時候、我也一度思考過這個問題

但是如果說我們就是生活在被安排好的世界裡也不相矛盾、畢竟在這個社會中,哪有自由可言、即使再努力也不過是在浴缸裡撿食吃而已

3樓:muxinhm

多讀書,多學習,多開拓自己的眼界,養成思考的習慣,不要只接收別人告訴你的,要去思考形成自己的觀點。楚門最後敢走出那扇門不僅僅因為他生活在所謂假的世界,更是因為楚門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有足夠的勇氣去實踐。境遇如楚門都能選擇自己的路,更何況是生活在資訊如此發達的世界中的我們呢?

4樓:海塵

就好像我們曾經說的,如果乙個人一直在裝君子,言行也都是個君子,你管他心裡是不偽君子,人家只要沒表現出來,沒做小人的事,那就是君子。

換言之,就算一切都是被安排的,直到老死也沒有發現,那是不是被安排的也沒有意義呀。

5樓:南木

你所經歷的獨一無二的痛苦和幸福已經告訴你了,這個世界就是真實的。

所謂命運被安排,很多時候只是給自己乙個安慰和藉口。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是手裡,不是腦海裡,不要幻想,不要亂想,美好的生活是創造出來的。

至於別人,他們也在感嘆自己的命運呢,沒時間也沒能力去安排別人。

以上曾經對自己說的話,共勉~

6樓:坑貨

在我看來真實與虛假是沒有界限得,也無法去定義。什麼才是真正得真實什麼是虛假呢?我們能保證我們現在得生活是真實的嗎,會不會是一場很長的夢或者說我們也只是被觀察的玩具。

虛假的就一定比真實好嗎?

電影中導演說了一句話大概意思是:外面的世界比我給你的還要虛假。只有你是真實的。

這個「你」不光只是指楚門,還有我,你,她。他是告訴我們to be real,to be yourself.

我看來這部電影主要想表達的不是真實與虛假,而是不堪的社會和泯滅的人性。看似好的結局真的是好的結局嗎?楚門離開了那個由謊言構造出的桃源,進入了乙個更多謊言虛偽的所謂的真實得世界。

導演說那個島才是他夢想中的世外桃源,鄰友和睦,整個世界其樂融融。可這個世外桃源是由乙個攝影棚和數不清的演員構造的,不覺得很諷刺嗎。

所以不要太專注於真實與虛假,假亦真時真亦假。真的就真的比假的好嗎?放開心,想那麼多也不會想通的,開心最重要啦。

每個人都會欺騙你,你可能分的清可能分不清,如果每個都要琢磨透,你肯定會後悔的。再說假不一定不好。你只要知道你是你,真實並且鮮活。

7樓:Bin2O

關鍵是多讀書,讀讀西哲和中哲就好。

第一推薦黑格爾,他受佛教因果的影響認為人的意志是不自由的,世界已經被客觀實在安排的明明白白。

第二推薦尼采,他講超人哲學,肯定人的主觀能動。你的世界是自由的,你是世界的主人。

第三推薦馬哲,學學什麼是辯證法,客觀與主觀統一與分離。你即是世界的主人,也是世界的奴隸。

最後,推薦荀子和周易,多困惑,多讀書,多思考,多實踐,才能遇事解事,在尊重客觀的基礎上綻放無限的光。

8樓:母藍

我覺得不必在乎這個世界是否真實,想要判斷乙個事物是否真實,總是需要乙個參照物,而參照物不同,結論也是不同的,世界這個話題太大了,大可不必太費心思。畢竟真真假假這是個千古的話題。

這是一部充滿了希望的電影。

9樓:當下即覺

大可放心,據我所知,和《楚門的世界》不同,我們大家都是其中的演員之一,大家都是平等的。

日月兩盞燈,人間一台戲。從朝演到暮,誰解其中意。燈續人生盡,一世又一世。曠劫無有期,念佛奔蓮池妙悟法師

10樓:笑笑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你就要學會當個演員。所謂社會化便是如此,否則你就會被邊緣化。

無法適應這個世界,或稱之虛偽的人,注定被淘汰或自我淘汰。

楚門的世界中楚門出去後可以做什麼工作?社會可以接受他嗎?

我覺得你更該擔心 乙個允許公開圈養孤兒,並且作為國民性娛樂節目盈利的電視節目存在的國家。其在倫理方面,和對人權的重視程度。得有多低 Li Ye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楚門的世界。只是有些氣泡大些,有些小些。比如,我們在入學前,入學後可以看成兩個不同的氣泡。父母身邊和外地求學,又是乙個突破原來的氣...

楚門的世界裡哪些細節讓楚門知道他在的世界是假的?

平淡是真 說乙個大家都沒注意到的點,那就是本劇的群眾演員都是事實演出,沒有人能預料楚門下一秒所說所做,導演實時給每個人台詞,但每個演員並沒持有明顯的電子裝置,也沒戴耳機,這個台詞是如何實時傳達給每個演員的? 朝花夕拾 不難,相信自己就行 把自己的人生從頭到尾慢慢想,每乙個細節都想清楚大膽猜測,小心求...

電影《楚門的世界》裡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子小山委鬼 乙個鏡頭中,桌面上擺著維生素D藥瓶。只有長時間沒有Sunny照射的人才會需要,而楚門自出生起,就沒有經過真正Sunny的照射,自然需要補充維生素D 昨晚看完,突然想到想到乙個細節,楚門的妻子一直說想要和他生個孩子。那麼這個孩子出生後又是另外乙個楚門嗎?他也會成為這個世界裡又乙個真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