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乙隻乙個多月的小藍貓,怎麼養?

時間 2021-07-13 17:46:41

1樓:咿呀

乙個多月的貓咪太小了,還沒有斷奶呢,建議給它買乙個奶瓶,買羊奶粉,每天給它餵奶,這麼小的貓咪是吃不了貓糧的,用貓砂也要你教它。

2樓:

不過既然接來啦,就要有耐心多觀察情況。如果是大貓帶大的,應該已經會使用貓砂盆了,問問原來的人家使用什麼樣的貓砂,盡量和以前用一樣的,品牌不一樣至少種類應該一樣。切記如果拉尿在別的地方,一定把味道清理乾淨,然後把排洩物扔到貓砂盆裡,指給貓看。

或者看到類似排洩前的預備動作就趕緊抱到盆裡。

餵食方面,也要盡量給之前品牌的貓糧。用水或者羊奶粉泡軟,別有硬芯,一天餵個3-4次吃就行。搭一些益生菌一起吃,避免腸胃不適引發軟便和腸胃疾病。

實在找不到同品牌的,就多點給奶粉和營養膏,然後逐漸增加貓糧。

和大貓相處的話,最開始需要先隔離,完全的空間隔離,比如兩個屋子,貓砂盆貓碗分開用。兩天以後互換空間熟彼此的味道。再過幾天可以隔著柵欄過籠子接觸。

沒有針鋒相對真上爪子撓的話,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有人的時候適當讓它們互相接觸。小打小鬧不要緊,看好了別傷著就可以,估計有個1-2周就差不多和諧相處了。

家裡新來了乙隻貓咪,之前有乙隻,那麼新來的貓的貓砂盆和食物可以和我家的貓放一起嗎?

貓奴大狸子 剛開始的盡量分開,剛到家容易打架 當新來的貓剛到家的時候,把新貓和老貓介紹下,讓2只貓彼此熟悉其氣味,不要迫使2只貓立刻在一起。陪著小貓在老貓活動的區域走走,嘗試著讓2只貓接觸,這時不要大意,觀察2只貓的反應,別讓他們打架。當2只貓彼此熟悉後,可以把2只貓的食碗,水盆,貓砂盆放到一起。 ...

撿到乙隻小奶貓,要怎麼養?

cher 撿到小貓首先需要準備一些生活必備品 貓砂盆貓砂貓抓板貓糧.如果是1 2個月的小貓咪,建議還是喂一些羊奶,某寶很容易購買.稍微大一些可以奶 幼貓糧.我家的兩隻小貓乙隻小時候吃皇家奶糕貓糧乙隻來的時候2個多月吃的now的全貓糧.剛到家的小貓咪還需要適應建議晚幾天再喂肉.可以自己去市場買一些雞胸...

養乙隻英短藍貓的什麼體驗?

臧克家 我養的藍貓妹妹,跟沒養貓差不多,不給抱超過十秒,可以隨便擼,四個月的時候還皮一點,愛撲咬我,現在六個月了一天睡到晚不玩不鬧,還特別挑食,日常懷疑它是不是生病或者抑鬱,等天氣涼快點想帶她出去玩 陳默默 我家灰妞!總感覺她長相老是變化biu 不過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子 我之前抑鬱症焦慮症,所以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