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疑似對貓過敏,不接受我的貓,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23:48:21

1樓:劉小歡

我來說說我自己的問題~我也是因為貓頻繁吵架,他接受不了貓毛。我知乎抖音發的全是貓,所以他認為我心裡只有貓。也因為這件事我好久沒有更新,有一點怕他介意吧。

害,也因為這事是原因之一分手了。也算是我好幾個月未更新,重啟知乎的第乙個回答吧~

首先,這件事裡的三個存在者,你,你男友和貓。顯然貓不能主動解決問題,那麼事情的主動權就在你們兩人手裡。所以關鍵問題是,你們如何才能對貓的處理達成一致的意見。

這件事的本質是如何正確溝通以及處理這個問題使得兩個人都滿意。不然以後即使沒有貓,也會有別的矛盾。送走貓?

那你就要退讓,這是你能承受的嗎?反正我當時跟他吵架的時候,他說把貓扔了,氣得我根本不想跟他溝通。畢竟我家大王陪伴過我乙個人最孤獨的時光,就因為我現在有了別人就要扔掉它嗎?

抱歉我做不到。當時他沒有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只顧著指責貓,也說在我心裡他還不如乙隻貓,我氣得也沒有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題主還是很愛你男友的,如果真的要送走,希望給貓貓找個好人家吧~

不送走。那麼解決辦法是先做過敏源檢查,如果確實過敏但又捨不得送貓走,那就要嘗試你說的消除過敏反應,前提是先把貓圈養起來,然後呢還要經常打掃家裡的貓毛。當然這需要你男友同意,希望你的真誠能夠說服他吧~如果查出來不過敏,那麼皆大歡喜是不是。

所以你看,貓並不是你們感情的障礙物。

希望題主不要因為男朋友說了對貓不好的話就在心裡責怪貓哦~貓貓什麼也沒有做錯呀,它就是有毛的動物。這反而是提公升你們溝通相處能力的最好存在,解決了這個問題發現你們之間合適的相處之道。以後的日子會越過越好的,加油~

千萬不要分手呀,在一起不容易。我現在就老後悔了,哎

2樓:AnnQ

處理好貓毛吧,我和我物件也貓毛過敏,但是還是養了很多貓,主要還是處理好貓毛就行了!

還有心理…emmmmmm畢竟就算你處理好了貓毛你物件也不一定會接受他,或者可以說他就不喜歡貓那就另談了呀!

實在不行,我也不能勸你換個物件(狗頭),就看看能不能再談一談

我們家有三個空氣淨化器(盡量過濾貓毛和過敏源),每天都會開窗通風(冬天也是空氣流通),堅持給貓梳毛(這樣可以減少它自己本身掉毛的程度),堅持給貓做毛髮護理(同理人做頭髮護理,減少掉頭髮乙個道理),準備了除蟎儀(每天睡覺前會把被子床上枕頭上的毛吸一下),洗衣服床上用品的時候會用過敏專用的洗衣液(減少衣物上的過敏源),貓爬架上的毛會定期清理,正在考慮換實木貓爬架(減少空氣中飛來飛去的毛)

還有啥我記不清了…但大概就是這樣!

雖然是比較麻煩啦,但是我還是不捨得和我家貓分開!!!

其實我過敏也不是一開始就過敏,是養了三年的貓以後忽然爆發的過敏,大概就是過敏刺激一直累積後到了乙個點一起爆發吧,也還好啦~

而且我發現提高一下自己的身體抵抗力能好一點,或者是我的錯覺?

3樓:明天戈多准來

這看似是乙個兩難的問題,其實並不是。

第一:在遇到問題的情況下你男朋友並沒有積極配合你去解決問題,一直是你自己在想辦法。儘管有過敏心情很差的原因,但我不認為乙個男人連這點承受力都沒有。

第二:他對於貓過敏與否並不確定,但是他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是乙個確定的事件,甚至拒絕溝通。

第三:多大的人了還覺得自己比不過乙隻貓。

正確的做法是立刻確定過敏源,如果真的是貓立刻和女朋友商量,送肯定是要送走的,但是會主動承擔起尋找收養人等事務,承擔起一部分責任,畢竟過敏是「我「的問題,因為「我」的問題女朋友不得不送走貓,至少要在情緒上有所補償。

所以對比一下正確的做法,你的心裡應該會有答案。今天是因為貓的事情,明天又是什麼事情呢?

所以問題根本不是要不要送走貓,你會感到為難,會感到難以抉擇,焦慮和擔憂,這些情緒並不是貓給你帶來的。

不要自顧自說自己有結婚的打算,結了婚過不下去的可太多了。如果愛情不讓人感覺到幸福和快樂,反而讓人焦頭爛額,你到底圖啥呢?

我對貓毛過敏,但是我女朋友特別喜歡貓,我該怎麼辦?

鮮衣怒馬 她是自私啊,但你不也一樣嗎?她又不是跟你在一塊了以後才養的貓,早早的就養了的你讓她送走肯定不樂意啊。而且你這個嚴重過敏是什麼程度?搶救?呼吸困難?還是打噴嚏流鼻涕?這事兒就像帶孩子的女人找老公似的。雖然貓肯定不能跟孩子比。但是當媽的不可能找個男人就把自己孩子送走不是?不過我看了你說你女朋友...

我對貓過敏,我能成為獸醫嗎?

VetAlan 中農有乙個老師,對犬貓毛髮過敏,平時戴口罩坐診,不過他個人更傾向向牛馬等大動物方向發展,是馬方面專家。不是完全不能做,不過會很辛苦,很難受,因為有些情況是沒辦法避免的。 做自己好難 看過敏程度吧我們醫院的同事有兩個就對貓過敏,還有對豚鼠過敏的,但不嚴重,最多打噴嚏,流鼻涕,起紅疹,一...

男朋友貓毛過敏,平時不見面,週末見面,我想養貓怎麼辦?

麻花呦 唔,我遇到過乙個問題。經人介紹認識某男士,他知道我養貓後問我 如果你老公不喜歡貓,你怎麼選?我的回答是,當然選貓。不喜歡貓的人不可能進化成我的老公。不過不喜歡和過敏是二回事。看你男朋友有沒進化成老公的可行性吧。 七七四十九 你們要是打算結婚就不要養。不打算結婚就隨便養。見面也沒有必要在家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