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是養貓之前必須提前知道的?

時間 2021-06-25 17:06:51

1樓:凰兮凰兮

1、第一次養貓我建議是養四個月左右的小貓,因為性格相對來說比較穩定了,後面不會變化太大。舉我自己的栗子,大貓接回來的時候四個月,那時候溫柔可人,現在依舊溫柔可人。小貓接回來剛斷奶,那時候還是挺粘人的,後來因為沒有教小貓的經驗,也沒怎麼巡檢它,現在就變成只讓摸不讓抱了,想想還是挺遺憾的。

而且性格好的怎麼都方便啊,例如剪指甲洗澡啥的。

2、新貓到家的時候會比較慫,讓它自己待著就好了,只要放的吃的和喝的都有減少就證明它沒啥問題。過幾天它就會很愉快和你玩耍了。

3、必須絕育。公貓母貓都有可能會尿尿的。不說別的,天天因為它們尿尿洗東西也挺煩的,而且就算你聞不到它也聞得到,最後可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同乙個地方拉。

4、它們早上會很早起來找你喵喵叫,可能是餓了讓你喂吃的,也有可能只是單純想讓你陪它玩。現在被逼得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也算是件好事吧。

5、貓屎貓尿是真的臭,臭得你鏟屎的時候真的會懷疑人生。

6、貓砂推薦用豆腐沙。一開始我用木沙,但是木沙它們不喜歡,老是在廁所外尿尿;後來換了膨潤土,但是膨潤土它們是喜歡了,揚塵卻揚得我懷疑人生……直到換了豆腐沙才讓我們雙方都滿意 。

別的樓上都說了撒~

我暫時也只想到這些~

最後放兔崽子~

2樓:

1. 貓可愛起來很可愛~可怕起來很可怕~咬人~~跟品種有關~貓是養不熟的~

2. 貓要打疫苗~絕育~?

3. 養貓得花錢~吃喝拉撒~疫苗等都是錢~玩具~貓零食~…4.貓可以活20年~你可以養它到終老嗎?

有什麼困境和煩惱是你養貓之前沒有想到的?

顧早早 大概就是一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打著呼嚕來親或者輕輕咬你臉qwq我想睡覺我不想擼貓你快走吧!甜蜜的負擔太沉重了 奈奈生 首先貓咪的性格問題,比如不親人之類的 在其次是貓咪的營養攝入問題,平時飲食之類的還 還有就是貓咪生病,小病還好,大病不僅花費銀子甚至還需要做手術,還有貓咪發病有時候會威脅到生...

有什麼道理是在大學必須知道的?

乙個未未呀 1 認真學習,學習知識比什麼都重要 2 如果不知道幹什麼,假期就去實習,去每個地方感受這個工作適不適合自己,聽已經工作了的學長學姐們的意見 3 室友沒必要真情實感,過得去就行了 4 進入學生會的目的是鍛鍊你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不是讓你把所有精力放在他身上 5 別逃課,別掛科 6 一直善...

有哪些看「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之前必須要知道的前情提要?

前面沒看的話,強烈建議不要去看第四季,你會一臉懵逼不知所措。看過前三季的看第四季都會懵 除了漫畫黨 第三季很精彩!補完也不需要多久。 變態馬戲團團長 這個 說真的你回去補補前三部吧,這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給你說清楚的 有個很直觀的例子,我男朋友是通過我的口述了解的劇情,我從頭看到尾,還稍稍補了點漫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