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烏龜想不用換水和清理龜屎,過濾箱能解決嗎?

時間 2021-06-25 16:45:31

1樓:小葫蘆

兩種選擇。

一是盡量不喂,不喂也就不拉,只要不讓龜餓死就行,乙個月喂一次。

二是水體夠大,比如2厘公尺的龜養在500的缸裡。

養龜的話,別總想著玩過濾,龜拉的屎,可不是跟你鬧著玩的。

2樓:遠山滄海

可以長時間不換,能夠解決

一、水體足夠大,水中的硝化細菌會對龜龜排洩物進行分解,淨化水體。龐大的水體能夠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態系統,進而保證環境的健康。

二、有光,但是不要強光。Sunny能夠讓水中滋生綠藻,也可以起到分解排洩物和食物殘渣的作用。

三、要有過濾,過濾的構成最好有小石子或者讓硝化細菌附著的濾材,在過濾盒中栽種水生植物,比如傘竹、菖蒲、銅錢草等等,植物的根系發達,也能夠起到淨化水體的作用。

四、最好過濾盒出水口和水面有落差,保證水一直流動。

其實這種方式最簡單,不折騰,我最初養的時候各種折騰,龜反而不好養,現在用這種方式,基本沒有出過什麼問題。現在基本上半年沒有換水,水還是清澈見底,但是水會蒸發,所以要定期加水補水。

當然,時間久了還是需要換,不然有害物質會一直沉澱在水中。

這是小缸,用來養幼龜

大缸是這個小缸的8倍大,採用同樣的方式餵養,基本構造一致,可以用這個方式來嘗試。

3樓:咖坨坨

我家小白是過濾器+低配沼澤過濾,兩個星期了水很乾淨,但是不換水是不可能的,現在大概乙個月換一次

(就是過濾器養點水草啥的啦)

順便一提,實在不想或懶得換水就暫時別養對水環境依賴大的龜了,可以半水偏陸的試試,但是如果是那種巨不想換看見髒水和龜龜便便就昏古七的最好還是別養了吧

4樓:七郎

烏龜不喜大水流,過濾要用小瓦數水幫浦,40缸用5瓦,60缸用10瓦,一公尺缸用15瓦。手動抽龜便,多放龍眼葉。一周換水1/3。

5樓:曲奇

養龜不換水是不現實的,不同品種的龜龜對水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過濾箱可以有效降低換水的頻率,但是不能做到完全不換水,建議選擇多層的過濾箱,保證水質

6樓:Lik Lueng

桃寶買了乙個小號的沼澤過濾,家的陽台有點Sunny。過濾箱種了銅錢草,狐尾藻,菖蒲。5月到現在沒換過水,只是定期補進去一些新水。

7樓:造飛機的小張

可以,看你養的密度和過濾的效率。乙隻40缸養兩隻成體蛋龜龜,配一套滴濾。完全可以達到不換水的狀態。

乙個星期洗一次濾棉,平時新增蒸發的水。但是為了健康,還是需要定期換掉一部分水。

8樓:那你呢

第一餵食後撈出半小時等他嗯臭臭。再扔回去

第二金魚,隨什麼金魚,我的是帶娃出完玩釣的金魚好像是錦鯉,相信我他們的鰓很好用,一來家裡水就很明顯的清澈(我不餵魚。)

三四天不換水,如圖

9樓:愛養寵物的工科男

曾經我也構思過應該怎麼做,如果水體足夠大,烏龜數量少,過濾箱可以用沼澤過濾,完全可以不用換水。前提是過濾足夠強大,不會堵,植物吸收能力足夠強大就行

10樓:

完全不換水是做不到的,不用清理龜屎可以。我買的缸就是下面有管子可以放水,然後買個滴濾,培養硝化細菌。乙個禮拜換一半水就行了,還挺方便的。

養烏龜的水總是發臭,該怎樣做?勤換水烏龜會得腐皮嗎?

叫我紅領巾 換水太勤也沒好處 養水這個話題,無數人科普,無數辦法,當然養好得水對龜是有好處的,但是養水真的搞不明白,畢竟生態平衡沒有一點專業知識也不行的,靠模仿終究不行,而且你養龜是為了看龜,還是看一盆綠水 水臭很多原因,最多的應該就是龜吃完的殘渣和排洩,其實你每次喂龜的時候,找個盆,把龜抓出來喂,...

想養小烏龜,請問怎麼挑選小烏龜 小烏龜怎麼養

Zmjsss 不要買眼睛看上去白乎乎膿腫的因為買回來它難受你比它更難受!不要買看上去不活潑的!回來養不了兩天它沒了你也特難受 建議明年春天再買現在小龜不好過冬大龜太懶沒意思 陳一 我推薦兩個龜種 1,麝香龜,小鋼炮,我養過最好養的,給個淺水區就行,有錢買日本的沉下糧,冬天加熱棒,小過濾 一套龜50加...

烏龜不用加熱棒能養嗎?

這個問題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1 你養的烏龜品種是否是熱帶龜,是否需要加熱?2 你家裡的室溫多少,水溫能達到多少?3 你養的龜是苗子還是亞成,還是成體?4 你的烏龜是健康的還是有疾病的?所以,熱帶龜必須加溫,當然如果你室內供暖,水溫都能達到二十五六度不加也行 對溫度要求更高的龜除外 室內溫度不足導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