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樓道裡養流浪貓應該麼?

時間 2021-06-08 23:03:57

1樓:

你們樓上的鄰居沒用502堵你家鎖眼也真是夠善良了。樓道是你家的呀?不知道的人走路走得好好的竄出乙隻貓,老人嚇出心臟病你要賠錢的呀。

2樓:桶子

可以的話盡量帶回家養。

但是我也理解題主的做法。

在樓道裡搭乙個小窩吧,給貓咪洗個澡,盡量乾淨一點,別讓人看了覺得髒就好。至少這種做法在我這裡絕對行得通,就看你樓道的人的包容力了。

我們小區有好多一樓的住戶在自己家窗戶下面搭乙個小貓窩喂喂流浪貓什麼的。人民素質在提公升,這些還是可以接受的。

題外話。有條件的話可以帶它做個絕育,日本在實行這樣的方法控制流浪貓數量( _)

3樓:

如果樓道裡只有你一家住,沒問題。

如果你挨家挨戶敲門,徵得所有鄰居的同意,沒問題。

但題主你不滿足條件啊,有鄰居明確表示反對了呀。

4樓:楓夜

不應該,相對封閉的公共場所,飼養動物很難保證衛生,佔道的行為也不好。人來人往,什麼人都有,對貓也不是合適的生存場所。人和貓有衝突,人會更討厭貓,進而傷害。

建議飼餵場所在戶外,可酌情搭建保暖隱蔽貓窩,和居民樓保持一定距離,避免貓進樓遊蕩,做好絕育,也可考慮找寄養。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驅掉公寓樓道裡的流浪貓

直接用水噴吧,買個噴壺,裝純淨水,貓不喜歡水。我也是公寓,乙個老太太在樓道養貓整個樓的人小腿都被跳蚤咬了,而且跳蚤一旦跟進家裡,就很難清除。那些流浪貓每年都會換時間來我們口不遠的乙個櫃子裡生小貓,神煩,我一般都會用水噴,噴幾次就不來了,不過要避免噴到小貓。 鄭維 養狗,或者經常弄些狗叫聲出來,貓貓知...

被昨晚在自家樓道裡撿到的還沒長牙的幼貓不小心抓出很短的紅印,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zmz 首先告訴你,因為這只貓是你撿的,可以觀察它十日,如果十日後它還健在,就可以完全放心。WHO的正式檔案一直認定可採用 十日觀察法 如果動物為犬或貓,且在暴露發生後10天的觀察期內保持健康,則可以終止暴露後預防。需要強調的是,在狂犬病疫區,可疑犬或貓咬傷人後,採取 十日觀察法 的同時,要立即開始...

流浪貓帶回家應該怎麼養?

陳恆宇 解決好防疫問題,別的都好說,體表有無皮癬這個要看,體內肯定是有寄生蟲的,需要打蟲,最好做個絕育,好心人一生平安。我也養過很多野生的動物,一條狗,半隻貓和乙隻野兔子,真的是野兔子。 蟹弟弟 如果家裡有人不同意養貓,最好不要養,養了因為家人不同意常鬧矛盾,最後還是棄養更加不好。因為貓家養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