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服父母讓我養貓?

時間 2021-06-08 03:00:29

1樓:多多的鏟屎官

哦哦,這個我可以回答。先說背景:我媽潔癖+毛過敏,(沒錯,她心理對任何帶毛的動物都不喜,我就叫這毛過敏)重點來了:她信佛拜觀音。

1.我養貓之前先探口風,我媽當然是嚴詞拒絕,並且還說養貓的都是貓病這個髒,那個亂,細菌寄生蟲無數等等。

2.先斬後奏,迅速買了乙隻可人的小東西回來,包括貓砂盆、貓砂、貓糧、(重點:貓砂除臭劑!!!!!)東西要在貓到家之前到位。

3.貓貓到家,免不了一頓責罵,小奶貓軟綿綿的叫聲也沒喚起她那顆慈悲為懷的心,反而強烈要求送人,但我前面說過,我媽信佛拜觀音,於是我說:這是乙個小生命,拋棄弄死都造孽,送人我捨不得。

造孽這倆字威懾力可太大了!於是,貓留下了。

4.留下了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切的開始。養貓某種程度上就是養孩子,孩子尚且還能自理,貓可不能,鏟屎喂糧一條龍服務不在話下,但是母上大人只要在家就能一刻不停嘮叨:

養這該死的貓幹嘛,弄得人身上癢死了(這個我希望大家理解,不要罵我媽。喜歡貓的人喜歡的要死,但不喜歡的確實也真的很不喜歡,她能讓我留下貓就很好了,畢竟較起真來,她要把我趕出家門,我也只有走的份,誰讓房子不是我的呢 )

好在我媽屬於嘴硬心軟型別的獅子座,多拍拍馬屁,多在她面前說說貓的好,時不時用貓爪爪去撩她。最關鍵的是,真的要一手負擔起貓的衛生和吃用,不要指望家人幫你照顧貓,目前為止,我哪怕再忙,我每天都要抽個10分鐘鏟屎換貓砂貓糧。

我原來是屬於很懶很懶的,但是貓到家了之後,為了給(不)貓(讓)一(媽)個(媽)衛(有)生(機)的(會)環(罵)境(我),我開始定時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媽可能看到貓能治我的懶病,也不說我養貓的事了,當然,她還是不喜歡貓。

到目前為止,貓貓來家兩個月了,我媽也漸漸習慣了,貓也挺會看臉色,從不跟我媽鬧騰,就折騰我和我爸,但我感覺我媽在漸漸鬆動,只是時間的問題。

劃重點:能搞定媽媽,就先斬後奏,搞不定還是先徵求同意再養。

2樓:妖奇

我的建議是不要養,哪怕同意養貓,家人也不會對貓好,貓乖巧懂事還好,養了個活潑搗蛋一點的貓,分分鐘不是挨打就是棄養。還是等將來你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房子再養吧

3樓:軒軒控loli

我媽是覺得貓毛亂飛不給我養,咳咳,答主媽媽這種情況,你只要挑好看可愛的貓貓去給你媽媽看看,告訴他們寵物貓和野貓是不一樣的,寵物貓更溫順,更粘人,更聽話,你媽媽要是還是不信,那就想辦法換個不打擾家人的方式養,比如買個貓櫃子,大的那種,然後養在自己房間裡,每天自己照顧就可以了,家人基本也見不到,告訴家人平時它的生活起居都由你來承擔,那一般她們也不會說什麼

大家都怎麼說服父母養貓的?

那魚Nayu 直接買來 啥也不管 因為正常情況下你的父母是 一哭二鬧三上吊 就是要扔貓,斷絕親子關係,你死我活那種 他們要扔你就阻止 不扔你也不要去管吃喝拉撒 他們挺不住的 真要是挺住了你就半夜偷摸喂吃的啥的千萬別讓他們看見 親測有效 現在我家已有四隻貓 問題是我就買了乙隻 懂? 不需要說服,我爸帶...

怎樣說服父母讓我養貓?

yolanda59 請問題主月收入多少?做好每月固定支出上千塊的準備了嗎?做好如果貓生病投入幾萬十幾萬的準備了嗎?真當貓是個塑料玩具什麼都不用付出啊?還是覺得所有貓天生就會又聽話又親人又聰明?那題主還是雲養貓吧。題主如果覺得自己做好養貓的功課了,來回答以下一些問題 1.請說出至少十種貓的常見病。2....

怎麼說服家人養貓?

mirage yi 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勸人養貓也差不多。不要勸人養貓。咋說服家人養貓,和家人說好,自己把養貓的苦全吃,家人只需要享受增加乙個新家庭成員的幸福就好了。 特麗莎猴子 認真答題。老爸一開始不喜歡養貓,後來蛻變成鏟屎官,現在家裡養了四隻貓。首先要側面提醒家人,你帶回家的貓咪絕對與眾不同,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