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年後想養只狗狗, 在糾結柴犬還是 法鬥? 不喜歡特別叫的,不怎麼掉毛的, 聽話點的。怎嚒選啊?

時間 2021-06-05 16:28:41

1樓:柴犬科普君

法鬥和柴犬都不怎麼叫,但是法鬥不太適合新手養,需要注意的東西太多了。

掉毛的話可能柴犬會比法鬥多,因為柴犬是雙層背毛,一年有兩次換毛。

其實除了一些需要定期人工修建毛髮的犬種(如泰迪、雪納瑞、比熊、約克夏等)不怎麼掉毛之外,其他的犬種都會掉毛。

如果想讓狗狗在生活中的參與感多一些可以選擇柴犬,因為法鬥實在是太懶了,哈哈

不論是法鬥還是柴犬,在挑選的時候都要多方面考察,包括犬舍資質、血統、品相。

犬舍一定要具有CKU或者日保資質,環境要乾淨寬敞。

狗狗要有血統證書,這樣才是將來的保障。

對於法鬥的挑選我不是很專業,但是關於純血統柴犬的挑選可以給您一些建議:

外觀長相:

標準柴犬的頭部比例看起來非常和諧,三角形的耳朵又厚又小,耳朵是微微向前傾斜的額頭比較平坦,耳朵與額頭之間的比例是1:1.5:

1。柴犬的眼睛也是三角形,下眼線向上提拉和耳朵成一條直線!柴犬的嘴巴是黑而緊實的,口吻比較短,臉從正面看是乙個圓形!

血統證書:

想知道這只柴犬的血統,最直觀的方法就是檢視其血統證書。柴犬的血統證書包括其三代的血統資訊,還可以根據其父母和祖父母的長相預知小柴長大後的品相!所以柴犬的血統證書是非常重要的!

柴犬的性格:

還可以根據柴犬的性格來區分其是否純血統。柴犬是性格是安靜中透露出逗比氣質,活潑中又帶有一絲沉穩,可愛中又帶有一絲倔強!柴犬是出了名的愛乾淨,經常自己打理不說還會暗示主人該給他洗澡啦!

柴犬科普君:異地買柴犬,有哪些注意事項?

柴犬科普君:沒有血統的柴犬可以買嗎?有保障嗎?

2樓:毛2

除了貴賓犬類少掉毛,其它的都是滿地點。我家是法鬥就是,掉很多,但絕不禿。柴犬就更不用說,有個狗主說,柴犬就是犬中的蒲公英,你自己想象

3樓:牧羊狗窩

首先,不掉毛的犬種很少,基本都是捲毛犬(比如貴賓,比熊等)不掉毛但是需要定期修剪毛髮保持顏值。

其次,狗狗是否喜歡叫,是否聽話,都是看寵主的飼餵和教育,沒有教不會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最後,養狗是十幾年不離不棄的責任,要花錢花時間花耐心花愛心等,而且不是乙個人的事,而是一家人的事,一定請謹慎決定。養一段時間覺得麻煩再遺棄的話,狗狗會受到很大的心理打擊,可能造成身心疾病。

下文中有一些養犬提示,可以先了解~

牧羊狗窩:幼犬剛帶回家怎麼養啊?!

4樓:鮑勃貓

啥地方,天熱的地方法牛慎重. 從健康角度講,乙個遺傳病極多冷熱調節能力差,乙個遺傳病極少,但是柴犬就是掉毛是個問題,畢竟溫帶犬

想養乙隻小柴犬,關於柴犬的知識有哪些?

蔡文姬寶寶 頭頂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稍往前傾,挺直豎立。眼睛橢圓稍小,眼尾稍微往上吊。口吻部呈錐型,平而短的背部,尾巴披毛濃密呈鐮刀狀,通常卷至背部。站立遠望時精神抖擻,一看就覺得非常機敏聰明 柴咕咕 柴犬是日本本土犬,它們憨厚可愛,擁有靈敏的感官,柴犬性格活潑 好動。又非常愛乾淨,出去玩也不會把自己...

新手想養只狗狗,拉布拉多 柴犬 邊牧 灰桃阿拉斯加哪個更適合呢?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北鼻 蟹蟹!?

嶽野 我覺得要養乙隻狗的話,首先你要了解這幾個備選品種的原始功用,進而能夠了解各個品種的性格特點再做選擇 先說拉布拉多,尋回獵犬 水獵犬,體型大,體重大,喜歡游泳,喜歡銜取獵物 玩具 運動量偏大,有些很愛叫,有些安靜,這個要看血統和個體,有體味,食量大,如果是樓房坦白的說不建議養。再說邊牧,牧羊犬,...

我想養柴犬,好操作嗎

柴犬千尋 柴犬對人還是很友善的但是對同類不太友好,大街上見到同類很容易吵架。不過柴犬我個人覺得還是蠻適合城市飼養的 優點是體味小不愛叫這是公認的了,缺點是掉毛前後差異會比較大要做好心理準備,而且服從性一般自我意識太強 重點是每個狗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能一概而論,同樣是柴犬有聽話的也有不太聽話的,建議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