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太髒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0:47:35

1樓:芳菲爾許

之前也試過放一盆水什麼的,然而沒用。

沒想到的是,這個問題今天就奇蹟般的解決了。

今天抓它也沒反抗,然後開了浴霸,開了溫水,小白就在水龍頭下洗完了澡,因為水沒有碰到眼睛鼻子,它貌似還挺享受,沒反抗也沒叫洗完後在浴霸下面晾乾羽毛就完成了

意外發現的洗澡方式

晾乾小白

基本晾乾的小白

加了濾鏡的小白

洗完澡之後發現小白的羽毛還是有點灰,看來之前不完全是因為有的髒,逐漸接受小白是乙隻顏值有限的鸚鵡

不過話說小白加了濾鏡之後,變身成為了高貴優雅白

2樓:ZELDA兔子

鸚鵡剛到家不能馬上洗澡,要按它們的意願來,不做任何使它們害怕的舉動,此刻最需要的是給它們安全感,等充分信任主人和新家以後,一切都會嗨起來,至少得適應乙個月以上

3樓:emi li

你看那個盤子,它又大又平,拿來倒一點水,想必鸚鵡會喜歡洗吧?一般鸚鵡喜歡在看起來比較淺的水面洗澡,可能是出於鳥身安全考慮。其實我家虎皮也是小髒孩不喜歡洗澡,我也不管它,偶爾夏天特熱的時候,那噴瓶給它噴,然後它很抗拒,噴完以後虎皮自己會抖幹。

我想還有一種可能是它沒有看到過別的鸚鵡洗澡,不然的話它會模仿的,久而久之自己也會洗白白了。

4樓:劉紅麗

有些虎皮是習慣不好,到處拉,不講衛生的。不過一般都可以自己梳理羽毛,只要沒拉稀,過些天就好了。太陽天,你可以放點水,它洗完就收走,不要老放那兒,放那兒必拉在裡面,我們家就是這樣。

平時籠具也要多打掃,不然鑽來鑽去也是髒。

5樓:動畫師君君

我家的也不喜歡洗澡,我都是每1-2個星期給他噴水霧和噴鸚鵡沐浴露,隔一段時間洗一次澡對它健康有好處,鳥長大齊毛後就能開始洗洗澡了

6樓:又又狐

不要抓著它洗,給它籠子弄乾淨,勤換底下的墊紙或者保健砂。它怕人就不要勉強它,熟悉你是要過程的。等它長大點換毛自然就乾淨了,天冷不要給洗澡。

7樓:Danny

不要強迫人家洗澡

如果它年紀還小的話洗澡很容易感冒死的

只有等天氣好的時候它才會洗洗

特別髒的話還要分幾次洗的

總之要有耐心耐心耐心

可以試試給乙個大點的盤子 ,水大概放三厘公尺以下裡面放一層綠色的菜葉

菠菜薄荷檸檬草一類的

等一會兒水香香的估計會有興趣洗

8樓:彩之英韻

剛養一星期怕人是正常的,畢竟還沒有熟悉。

相比毛髮髒,其實周邊環境不衛生更容易導致生病,所以勤快一些把籠子弄乾淨就ok了,推薦乙個小方法可以在籠子下面墊一層塑膠袋,一星期一換,挺方便。

如果你的鸚鵡確實髒的比較嚴重,可以在溫度比較適宜的時候抓著用溫水洗一洗,然後及時弄幹,這裡推薦買乙個紅外線燈幫助烘乾。

不是所有的鸚鵡都喜歡洗澡,我家6只就只有乙隻喜歡,而且喜歡洗澡的大多是母鳥。鸚鵡其實非常注重自身乾淨,你的鸚鵡髒一定在養殖戶和運輸路上弄髒的,洗一次之後其實也就不用經常洗了。

虎皮鸚鵡不停下蛋怎麼辦?

劉紅麗 這個問題及答案我都早看過了呀,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家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哈哈,母鳥一直下蛋,孵化了兩窩,現在家裡八隻鸚鵡了,拿掉了兩窩蛋,繁殖箱也撤了,母鳥脾氣一直不好,天天咬人,弄翻食盒,昨天好像看到它肚子又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又要下蛋了。盼望早一點不用下蛋,然後可以八隻放在乙個大籠裡,方便我...

小提琴髒了怎麼辦

旺小萌Violin 養成好習慣,每次拉完琴可用軟布輕輕擦拭。若想使琴體恢復光澤,可將琴布沾上少許小提琴專用的琴油,再畫圓擦拭琴身即可。但也需留意勿讓多餘琴油殘留表面,避免樂器的表漆變質。琴弦本身只要不在潮濕的環境下就可以使用很久,手會流汗的演奏者記得拉完琴要用乾布擦一下,可以延緩琴弦氧化的時間。 W...

太戀家了怎麼辦?

王權富貴 太戀家有一種情況是安全感不夠,外面的圈子小沒有什麼經常的玩樂和聚會。沒什麼好辦法,自己覺得戀家沒什麼損失就該幹嘛幹嘛吧。 無所畏懼 沒毛病的,人生苦短,不要太勉強自己,看清楚自己接受自己就好,不要想太多,安安心心走自己的路,道理大家都懂得,你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對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