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住校生想在宿舍養貓(室友沒意見),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時間 2021-06-02 03:03:37

1樓:首席鏟屎官

1.貓咪不快樂、不安全。

大學宿舍空間狹小,放滿了桌子和床,對貓來說活動範圍很小,而且平常非本宿舍人員來往頻繁,很容易讓貓產生應激反應。

同時,宿舍沒辦法封窗,甚至很多宿舍連紗窗都沒有,不封窗養貓很容易導致貓墜樓。

2.認清現實,學校不允許養貓。

沒有不透風的牆,你不能保證這幾年內都不會被學校發現,而一旦被學校發現,不僅自己會被學校處罰,貓咪也要遭殃。

3.會影響他人,產生矛盾。

你可能會說,之前和大家說好的,大家都很同意,而且都說喜歡的。但是往往現實是,真正養了貓後,有人嫌貓叫吵,有人嫌貓屎臭,有人怕被貓抓傷,而且還有人對貓過敏,嚴重影響寢室的和諧。

所以,事先說好是沒用的,很多都會有變數,而且一般到最後的解決辦法99%都是把貓解決掉。

4.養貓花銷很大。

我們知道,養乙隻貓是要花費很多錢的,貓咪和人一樣,都會生病,一旦生病,看病的費用比人都貴,少則幾百,多則幾千甚至幾萬。乙隻貓乙個月的口糧也要幾百,你可能會說,我吃便宜點,那麼對不起,你省下的那點口糧費,將會在醫療費裡多出來。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大學時代,我們並沒有很好的自主經濟能力,還是先打消這個念頭吧。

5.大學生養貓,貓的壽命只有四年?

我曾聽到一句玩笑的話:「大學生的貓,只能活四年。 」

雖然不太認同,但也不能否認,和開學季相反,每年到了畢業季,都會有校園棄貓行為。如果你真的是喜歡貓咪,就應該為它考慮,在養之前就要想好,畢業後貓咪何去何從。無論出於無奈還是被迫,遺棄這種行為都是要被人唾棄的。

大學生,是乙個非常有愛的群體,因此,他們對寵物也更加青睞。可正是由於這個群體還不具備完全穩定的生活狀態,所以還是建議大學生最好不要養貓,等畢業後,有經濟能力了,再盡情地養乙隻屬於自己的貓吧!

2樓:monster

不建議在宿舍養貓。第一,貓咪夜行,晚上有的貓咪會跑火車。第二,你們白天會去上課,貓咪獨自在寢室會很無聊。

第三,萬一宿舍有人進來檢查貓咪被發現,會受驚嚇。我家貓咪前幾天剛送回家就是這個原因,我猜測宿管阿姨可能嚇到了他的精神狀態特別不好,一直到回家才慢慢緩過來,讓人看的特別心疼。

如果真的想養的話,準備貓糧貓砂食盆水盆零食外帶包牽引繩,做好定期檢查,驅蟲疫苗。對學生黨的話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慎重吧。

3樓:啦啦小調

有足夠的錢買貓糧

有錢做絕育,不然發情會叫

有錢打疫苗做驅蟲

不能散養,不然會跑,會摔傷,不絕育母貓會懷孕注意衛生,不然室友一開始沒意見,萬一髒了肯定會有意見有一定的時間陪她玩會,他是寵物貓,不要讓他成為留守貓躲避查寢,避免被舉報

小心被偷貓等等

有哪些適合高中住校生是用的宿舍神器?

老牛物理 首先就是床簾和蚊帳了。有的學校不允許掛遮光窗簾,但是蚊帳是一定要有的!不然每天換衣服和室友面對面,還是有點尷尬。有了蚊帳的阻隔,有點朦朧美,還防蚊蟲,豈不是兩全其美!一排式掛鉤。將它黏在你的櫃子裡面,可以掛包包,掛一些口袋,掛一些閒置的衣架子。對,還要準備折疊式衣架和一些大衣架以及褲架。宿...

住校生,學校不給帶手機,宿舍有人帶我舉報了他要我賠錢算敲詐嗎?如果要挾賠償可以怎麼反咬敲詐勒索或詐騙?

不信對方會要你賠錢。一般來說老師沒收了歸沒收,大半會聯絡家長,手機會到家長手裡。用不著你賠。反正東西在那。不過你這種屁事都愛舉報的人的確蠻容易讓人害怕的。誰知道和你交朋友,萬一哪句話不對,你會怎麼和別人描述自己啊。插個題外話,學生黨們如果倒霉遇到手機被沒收這種情況,老老實實在老師跟前認錯。說以後再也...

外地住校生 想買一台ns 選原版還是lite

zcoo 原版我糾結萬分覺得自己沒有顯示器沒有電視可以連也不會和朋友一起玩買了lite 但是在後續的使用中總會覺得當時要是買的原版就可以怎樣怎樣了所以推薦一步到位 光與暗的生靈 如果第一次買switch那還是買原版更好,能有完整的體驗,lite雖然更輕便按鍵手感也更好但也閹割掉了一些東西,比如沒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