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這麼怕洗澡?

時間 2021-05-07 04:58:44

1樓:陳辰

(1)因為貓的祖先其實是生活在沙漠之中的,並不與水親近。而且貓天性攀爬靈活,在大自然中毛髮沾水就會變得很沉重,而且會讓體溫急速下降。

所以說,貓從天性上來說對於全身沾水就是比較排斥的。

(2)鏟屎官洗貓的姿勢,給它們帶來了恐懼感。

我們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一般害怕被它掙脫,都會不顧它們的掙扎直接騰空抱起。這個動作也會引起貓咪內心的一種恐慌感,因為它們並不知道等待的會是什麼事情。

未知的恐懼最為可怕!

(3)貓咪不喜歡洗澡後的氣味。

氣味對於貓咪來說,屬於一種標記,也會讓它們產生安全感。

當我們給貓咪洗澡之後,雖然我們覺得沐浴露香香的,但是掩蓋了自己原本的味道,也會讓貓咪比較焦躁。

(4)貓咪不喜歡吹風機的聲音。

因為洗澡必然面臨著「吹毛「的過程,吹毛的過程同樣讓毛孩子抓狂。

貓咪的聽力之靈敏不用多說,像是吹風機的這種聲音,對於貓咪來說也是一種巨大的刺激。

下面幾個小建議,可以收藏一下:

(1)洗澡從幼貓抓起。

在幼貓時期,貓咪的接受能力還算比較強,所以可以嘗試讓貓咪從小開始消除對於洗澡的恐懼,等它大了再培養就比較困難了。

(2)剛開始洗澡的時候,減少使用花灑一類的,也要注意洗澡的順序。可以從後背、四肢開始洗,頭部最好不要沾水,容易引起貓咪的反感。

而且貓咪耳朵的構造比較好特殊,一旦進了水,很難甩出來,容易造成耳道發炎。

(3)可以在貓咪洗澡時,下方加乙個防滑墊子。防止貓咪因為地面打滑,出現一些害怕的行為。

另外,衛生間最好關門,門外保持安靜,不要有人來回走動以免因為貓咪害怕。

(5)洗完澡吹乾盡量選擇」超低噪」,比較好的吹風機,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專業的【寵物烘乾箱】。

一方面更加的靜音,同時360度熱風迴圈,也能夠給貓咪提供更加舒適的吹乾體驗,堪稱「喵界名媛SPA「。

同時,還有紫外線殺菌功能,可以對於貓咪平時的一些衣服、小玩具經常性的殺殺菌。

對於目前市面上價效比較高的一些【寵物烘乾箱】的詳細介紹和使用評測,可以移步下文了解:陳辰:2021寵物烘乾機/烘乾箱選購指南(貓咪適用,持續更新)

2樓:肉乾有點硬

首先是因為貓咪是沙漠氣候的原生動物,沒有接觸過露天暴露的水源,所以不習慣洗澡。在過去的幾百年的馴化過程中,不少貓咪咪已經可以接受洗澡,但是還是有一部分貓咪不喜歡洗澡。

另乙個解釋是,貓咪不喜歡毛髮潮濕的感覺。貓咪利用它們的隱身性和速度捕捉獵物並遠離掠食者。當它們毛髮潮濕,自重增加,它們快速移動的能力會受到限制。

3樓:擼貓日常

為什麼貓怕洗澡?胡說,我家的醜醜可乖了,一點都不怕洗澡!!

我家的小貓,小時候第一次給它洗的時候適應的很好,以後洗澡都沒怕過!

貓怕洗澡,很多人以為是貓科動物的天性。但是如果你經常看動物世界的話就會發現根本不是這樣!!

人家小獅子、小老虎、小豹子洗澡洗得可爽了,偶爾還會打個滾、游個泳什麼的。

那為什麼同是貓科,貓咪卻這麼怕水呢?難道是因為我比他們小嗎?

當然不是啦!!主要原因是,貓咪是用費洛蒙(資訊素,也稱做外激素)來標記自己的,而洗澡時會把這些資訊素沖洗的一乾二淨。

貓科動物分泌的費洛蒙是用來穩定貓咪情緒的,相當於鎮靜劑,沖洗掉這些,很容易讓貓咪情緒崩潰,失去控制!

而且,貓咪是很敏感的,我們很難控制好,對貓咪來說正合適的溫度。

還有我們給貓咪洗澡的時候肯定要塗香波、搓搓揉揉的,身體的所有部位都被主人摸來摸去,這當然會引起貓咪的不適啦。

4樓:酸菜

究其原因,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的動物行為研究主任Kelley Bollen認為,這是因為貓對渾身溼噠噠的感覺非常不喜歡,且它們皮毛晾乾所要花費的時間確實比狗要長,所以貓每次洗澡時都會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同時相比漂浮在水裡,貓更喜歡踩在堅實的固體表面。

然而,絕大數狗卻對下水感到非常愉悅,甚至有的品種狗因具有適合游泳的身體型別,而被飼養成在水中"工作"的工作犬,如葡萄牙水犬、愛爾蘭水獵犬。

5樓:墨寶

因為在自然情況下貓並不需要洗澡。貓的世界裡從很早很早的祖先的時候,就沒有洗澡這回事。其實如果是不出門的家貓,也是不需要洗澡的。

6樓:

應該分貓吧,我家的還好,不是特別抵制。

洗的時候快一點,洗久了就會不開心甩尾巴。為了保暖可以開一下浴霸,洗完趕緊用毛巾包住擦一下,夏天的時候吹半乾就好了。

洗完記得開罐頭,安撫一下孩子們受傷的心(我小時候不喜歡洗頭,但是洗完有獎勵還是蠻開心的嘛)

貓為什麼不喜歡洗澡?

倍親寵物 我認為貓咪是一種非常敏感性動物,對於自身安全性放在了首位。貓咪的毛髮都是那種軟綿綿的細細的毛髮,再遇水變濕潤之後,會粘在身上 貓咪會感覺給它們披了一層 鎧甲 沒錯就是鎧甲,貓咪身體很輕非常注重靈活度,你非要給它穿一層鎧甲影響它靈活度,它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遇到水會比較反抗。另外貓咪比較怕冷...

老鼠為什麼會怕貓?

雷雷 你們知道十二生肖裡面為什麼沒有貓嗎?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準備選十二種動物來作為生肖。因為老鼠跑的比較快,於是玉皇大帝叫老鼠去跑腿,把所有動物叫齊一起開會選舉十二生肖。老鼠把猴子,豬,雞,牛,老虎等動物都叫到了,唯獨沒叫貓。為什麼沒叫貓?那也是很久以前了,貓的祖先和老鼠的祖先本來就是很好的朋...

為什麼有人會非常怕貓?

霸巴粑八吧 因為他們太輕盈了 總是變幻莫測的 跑的又快跳的又高還會爬樹 而我比較笨拙 而且我不確定他們是否知道我在示好 其實並不是怕所有的貓 有很多長得就乖巧溫順的 有很多很親人的 主要怕那些長得兇的小野貓 很多人喜歡把貓養肥肥 因為那樣比較沒有攻擊力 蠢蠢萌萌的多可愛啊 長得兇的貓喵一下我就覺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