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獨居女性適合養兔子麼?

時間 2021-05-06 20:56:47

1樓:雨蓑扁舟渡古稀

相比於貓咪狗子,兔子其實挺好養的。

不會叫喚,安安靜靜的。平時也不吵不鬧,就是喜歡瞎蹦躂。吃的也簡單,蘿蔔青菜。養活起來不成問題,對新手來說簡直不要太容易。

四年前養過一對,毛絨絨的,挺喜歡。剛回家的時候丁點兒大,沒幾個月,漲勢喜人,滿滿的成就感啊。

伙食由最開始的純飼料餵養轉變成喂蔬菜。一頓要吃不少呢,一天兩頓。青菜葉不要沾生水,洗過了最好晾乾了再喂。偶爾也換換胡蘿蔔、西紅柿,為此刀工精進不少。

吃得多也意味著拉得多。有一天越獄成功,晚上下班回到家,一地的巨型「保濟丸」啊,得有一百多粒。如果是吃飼料,排洩物的味道還不算太酸爽,可那段時間喂的都是青菜……

後來把它們移到小陽台了,一般關著門,味道重,受不了了。

記得定期給它們洗澡。丟水桶裡任你擺布,比洗貓啊狗啊簡單多了。洗完後及時吹乾,要不會拉肚子、感冒的。

如果答主要養的話,兔子是個不錯的選擇。安靜不擾民,吃的簡單,日常打理不費事。

幾個基本項僅供參考:

1分最低,10分滿分。

上手難度:兔2分,貓5分,狗5分

餵養成本:兔3分,貓6-8分,狗4-8分

耐心消耗:兔2分,貓6分,狗8分

互動性:兔1分,貓8分,狗9分,掃地機械人5分

醫療衛生花費:兔3分,貓6分,狗5-9分(看體重)

2樓:小赤aka

可以呀。

但得看你對寵物的需求了。

兔子相對安靜,不打擾人。

花費較多,如果你喂高品質兔糧和草。

需要人勤快,及時打掃,不然有味道。

兔子的互動性相對差一些,不如貓狗,如果想緩解孤獨,可能不是特別好的選擇

女生獨居適合養狗嗎?

清音破 跟單親帶孩子一樣。能過,但會有很多掣肘,你做很多抉擇時會優先考慮家裡有乙個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顧的孩子。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但若問我後悔嗎?它那麼乖,那麼暖心,咋會呢 小怪獸 先回答下面這幾個問題 無論颳風下雪下雨,能做到每天早晚出門遛狗嗎?不是單單撒尿拉屎,而是帶著它到處走走,讓它接觸外面的世...

上班族 獨居 女生 適合養狗嗎?

Miss yang 我現在就是早九晚七的狀態中午也沒時間回去看狗晚上回去把他拉出去溜溜平時都是他乙隻在家狗子確實挺孤獨的但是你可以養兩個狗或者一狗一貓狗狗前期很好培養大小便的建議別養公狗成年後跟其他狗子學些壞毛病糾正不過來還有如果在市區內的話建議養小狗有些城市對大型犬有些許敵意! TroubleXI...

女生獨居,小區高層,新手,適合養什麼狗

大頭蝦 博美!大部分比較溫順親人,而且小型犬不需要遛太多,對上班族壓力比較小。就是掉毛季建議每天吸吸地板。而且因為狗狗很粘人,最好能盡量多點時間陪伴 我因為上班的時候第一只狗狗太孤單了才又給大哥整了個妹妹。現在上班的時候兩個孩子在家打打鬧鬧一起偷零食也蠻開心的 ps 每天晚上抱著兩個毛孩子睡覺真的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