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買貓的途徑比較好?貓舍,網上,還是別人自家繁育?

時間 2021-05-06 18:12:46

1樓:風的緘默Zz

最專業的肯定是貓舍,不管貓咪品相還是健康來說最有保障。其次是自家繁育,價效比比較高,不建議網上買,很容易踩雷,很多網上的賣家,售前和售後完全不是一樣的,我自己被坑過。

2樓:小李養豬場

看你想要的是什麼貓。如果是田園貓,多去小區裡揮著大學轉轉可能會驚喜地撿到乙隻,帶去醫院做個體檢沒問題就可以帶回家。或者找靠譜的領養機構領養貓咪。

如果是品種貓的話… 看你的預算了,避免遇到黑心貓舍買到星期貓就好。(一般正規貓舍是比較貴的)

3樓:123木頭人

有一說一,無論什麼渠道都良莠不齊。

注意事項如下:

1.簽訂合同,要求賣方負責至少七日內至少一項傳染病(貓瘟),貓冠狀國內沒有疫苗可預防,除非是帶血統的中高階品種貓舍,否則很少有包貓冠狀的。

2.上門看貓,確定幼貓無打噴嚏流鼻涕嘔吐腹瀉等問題。例:注意前腳內側有無色素沉著,肛周有無大便粘連,耳洞內有無明顯黑色汙垢等。

以上,供參考。

4樓:馬兒哈哈

我就是在閒魚同城上買的。去過幾個貓舍,有的貓舍比較髒,還是擔心買到星期貓,或者病貓,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而且比較了下,貓舍還是貴一些。

最終決定在同城上買,還可以去家裡看。確定不是貓舍是自己家的,乾乾淨淨的。比貓舍能便宜500。

去選貓的時候,最好看那個讓別人挑走了,矬子裡面拔將軍吧,挑了個還算可以的,也沒感覺多有眼緣,當時才剛滿月,家裡事多,就交了定金,麻煩賣家幫著多養了兩個星期教會用貓砂和吃貓糧。最後在七周的時候帶回家了!從此開始了鏟屎生涯

5樓:菲兒

在網上買就可以,我家貓就是在網上買的,我遇到了乙個非常好的賣家,我在他那裡買了乙隻英短矮腳,帶去醫院檢查過,醫生說很健康,而且貓貓真心可愛,我買貓被騙過幾次,長經驗了,如果需要我可以把這個賣家推薦給你。

6樓:採菱

同乙個品種情況下,如果排除自家專門繁育賺錢的情況,當然家庭繁育的要好呀!專業繁育因利益所驅,會出現過度繁育情況。小傢伙體質會有影響。

7樓:貝貝

建議寵物店美容店,第一他不是繁育為主,第二他們也不會賣病貓(因為美容店裡也會有其他寵物,他們賣病貓的話有可能會傳染給客人寄養的寵物)

8樓:我什麼也不知道

正規貓舍。一定要做好資料再決定購買。

網上魚龍混雜、真假難辨一不小心就買到後院貓了,自家繁育也屬於後院貓。

有些品種貓得遺傳病的概率很高,後院是不會管這些的,正規貓舍一般都會做基因篩查的,而且會把貓絕育後再交給你。總之,一定要做好資料再決定購買。

9樓:阿爾茨貪吃蛇

收養代替買賣,可能不是品種貓,不過貓這東西,養上就是祖宗,無所謂品種,流浪貓經歷過風雨,更珍惜有家人的日子,也沒那麼矯情,皮實,好養,貼心

10樓:馬戈

其實哪種途徑不重要,重要的是對待貓咪的態度。

如果你找的購買途徑只是為了賣貓賺錢的。那麼你買到的就是乙個商品。

無論是哪種購買途徑,把貓咪當做自己家的貓養,而非當做商品來養,這種肯定靠譜。

換位思考的想一下,你接到乙隻貓回家,肯定各種富養各種寵。要是當做商品來養呢,首先是節省成本,獲取最大利潤。

多和賣家聊聊,看看幼貓的成長環境,餵養情況,已經賣家對貓的態度。

好的繁育人,會把繁育的貓當做自己養的貓咪一樣對待,並不是把貓咪當做商品。

11樓:嘉華

經濟條件非常非常寬鬆的去當地貓舍或者周邊城市,貓咪不用坐飛機的貓舍。

條件還行的可以去自家繁育的家庭,是自養貓咪繁育的,不是那種一年讓貓咪生3、4次或者更多的貓販子!這個區別很大。貓崽自身健康也差很遠。

12樓:姚姚姚姚

看個人需要和預算,預算有夠或者也想從業,肯定是正規貓舍健康,性格,品相都讓人安心一些(這裡指有五代譜系和基因檢測以及免疫嚴格的大貓舍),如果自己養著玩那麼家庭繁育的健康可愛貓咪就行,預算不夠的話,選擇領養也是非常不錯的。

13樓:六金

去草叢看看興許能撿到!

小橘貓圖圖是女朋友從小區花壇裡撿回來的,寵物醫院的人說是豹貓和橘貓的串串,銀漸層辛巴是同學的,本來撿回來打算送人的,後來還是留下來養了,特別乖!

14樓:冰糖芥末

正規同城貓舍,可實地觀察小貓生長環境。

也可網上找同城家養小貓,但是記得找同城,還是實地看一下。

我家貓就是同城家養的貓咪,母貓頭胎,3個月左右接回家,一直都很健康,2年多沒得過什麼病

新手買什麼貓比較好

才不是小澤 別買了,領養乙隻吧,別領養摺耳和加菲,這兩種有先天疾病,其他的不太清楚。總之領養代替購買,養了就要負責,不要傷害和拋棄。 八寶粥ouo 看你自己 美短性格活潑比較皮身子靈活 聰明家裡的門經常跳起就自己開啟了什麼東西都能自娛自樂一喊就呲溜一下跑來了和養小狗一樣 我家兩隻每次爬窗戶美短從窗台...

斷捨離買哪個版本的比較好?

Leola康 先看 斷捨離 再深入心靈篇版本和自在力 斷捨離,的不是物品,是自己。斷,即和自己喜愛的生活在一起。舍,捨去周身多餘廢物。離,脫離對事物的執著。 曹葵 山下英子的斷捨離書寫的很好,我看了2遍。如果說是要要真的是開始斷捨離生活,還是建議你去看簡叔寫的極簡主義生活。乙個人開始極簡斷捨離,已經...

貓和狗哪個比較好養?

范特西 貓貓貓1.狗能佔據大量平日裡你敏感惆悵悲傷的時間 2.狗的笑容,跟你的互動能讓你產生多巴胺從而變得快樂 3.抑鬱症患者往往在原生家庭感受不到愛,狗是唯一能用金錢買來的真愛,建議領養代替購買 4.狗一天消耗不完的經歷,各種搗蛋如同孩子般,但比孩子乖巧懂你情緒,難過的時候狗能起到安撫作用 但狗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