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養荷蘭豬可以養一公一母嗎?如果不可以是養兩隻公的,還是養兩隻母的,或者是只養乙隻?

時間 2021-05-11 22:08:41

1樓:諾諾林

如果室內通風條件不大好,只有乙個人養育的話,最好還是養乙隻,乙隻豚鼠的屎尿異味不會太重,不會讓下班累得像狗的你還要崩潰的收拾豚鼠衛生。

如果面積大通風好的,也不在意屎尿的量,那可以養兩隻母豚鼠。

不建議養一公一母,除非你就是想讓它們繁殖。我之前養過一公一母,但是我一直以為tb賣家發的是兩隻母的,所以沒有關注過繁殖問題,沒有分籠,有乙隻懷孕了,也只是以為她吃得太多了胖了變懶了。結果一下子生出來4個孩子,下崽過程全程沒有人參與,我下班回來畢生難忘的驚恐畫面,4個小豚鼠在籠子裡活蹦亂跳的,以為自己是幻覺還是什麼的。

2樓:Niux

我養了兩隻母的

可能是因為他倆的年齡差了半歲的原因

大的那只,在成年之後(6個月)

會排斥後來的那只小夥伴

總是欺負小的。

所以我建議同時養兩隻

公的性格會好一些會親人一些

中國產三花這個品種的豬,性格沒有進口的好

但是每只豬都有不一樣的性格和脾氣

3樓:居然註冊了真名

我一開始養了一公一母結果不小心懷孕了生了兩公兩母稍微長大一點後三公和三母分開總的來說兩組都很和諧但公的有時候會打架後來公的死了乙隻只剩兩隻開始瘋狂打架甚至激烈到有乙隻被打的跳出籠子(籠子頂部開口)

4樓:青衫

建議兩隻母豬,前面樓主也說了,公豬容易打架。小時候家裡領了一公一母兩隻豚鼠,繁殖能力超強,母豬第一次生了兩隻,到後來一胎能生六隻,生下來就毛髮俱全,只要一年就繁殖了十幾隻。

現在我自己養了兩隻母豬,一前一後養的,大的黑白花,2023年養的,前3年都是孤獨乙隻豬,性格比較孤僻,易怒,像潑婦,家裡的狗都怕她。2023年又帶回來乙隻忌廉色,非常溫柔,完全沒有攻擊性,像大小姐。開始被欺負了一段時間,慢慢長大後兩隻相處得非常好。

出門逛街都一起,小的要是落單了大叫,大的會立馬趕過去接她。

老規矩上圖

5樓:小紅兔

都可以8

我家養了兩隻妹妹,一大一小,合籠挺成功的,她們不打架但是有等級意識。

弟弟就說不准了,據說兩隻弟弟豬容易打架,嚴重的可能會咬耳朵8,一般就是互騎( д )

乙個弟弟和乙個妹妹只有乙個結果,懷孕生子,沒做好準備的話不建議這樣養。

6樓:沈蓉

一公一母合籠養會生寶寶,對母豬身體也不太好,最好分開養,或者養同性別的兩隻。資料都說荷蘭豬是群居動物所以養乙隻以上比較好,但是據我觀察,我家公豬和母豬都比較喜歡自己住…

養貓可以養一公一母嗎?

笑騎騎動物園園長 一公一母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你準備好做姥姥姥爺了嗎?如果不想做姥爺姥姥的話,最好還是想好絕育的方案。如果想好給他們組織家庭的話,就要想好在家生產還是去醫院生產這個問題咯!不知道題主有考慮過以上的問題嗎? 馬戈 可以一起養的,其他答案已經說了,我也重複下,絕育,公貓因為發腮,可以晚絕育...

想養乙隻幼貓,是養一公一母好還是養乙隻公的以後絕育,一公一母以後生幼貓?

漫步寵物路 貓無節制一年能生3窩,差不多剛生完斷奶加懷孕期不久就又會發情,而且貓是不間斷發情,就是發情期會一直發春吸引公貓。是會叫的,到時候只要沒有絕育,你想不給它配種都不行那種。更何況家裡還有公貓。如果不絕育你就等著一年3次想著怎麼處理你的小貓仔吧。如果絕育的話。都無所謂啊。想養幾隻都是你的經濟問...

想養乙隻柯基,公的好還是母的好?挑選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雜食者 首先你要想好這乙隻柯基,你想讓它繁育嗎?如果你想要有下一代狗子,那母的優勢大,公狗就算去交配了也只會分到乙隻小狗子 如果你只想養乙隻狗子,那我建議公狗 首先公狗的骨架會比母狗稍微大一點,後期會更加圓潤可愛,符合大多數人審美。不是說母狗不好看,小母狗往往更加清秀 再則是生理問題,到了發情期母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