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給戶外流浪貓做絕育嗎?

時間 2021-05-07 22:31:51

1樓:林麗純

我家裡的貓就是救助的流浪貓,一直發情很影響家人的正常生活,這種情況下很難在家飼養下去,當然是好吃好喝招待著,不需要抓老鼠的。為了能一直這樣養下去,所以絕育了。但是流浪貓的話,我個人覺得這個是一種生態平衡吧,流浪貓一般都是本土貓,如果真的全國的流浪貓絕育了,那以後中華狸花貓,可能就絕種了。

流浪貓不贊同絕育吧

2樓:芙蓉驚濤

這個問題得先解決兩個前置條件的爭議:1 貓權和人權是否平等; 2人是否有權以自己喜歡的或者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處置其餵養,領養,撿回來的貓。

如果你領養了乙隻貓,並且認為自己作為食物和居所的供給者有權對它進行生理改造,那就沒啥說的了。但請千萬別再提眾生平等或者為了它好。

3樓:美滋滋的兩腳獸

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控制數量,流浪貓太多沒人養,可是流浪貓再少也是有的啊,說明什麼?流浪貓不管多還是少都會出現沒人要的情況,流浪貓數量多了,食物少了,自然有優勝劣汰適者生存,這是自然法則,人類不管它們也會呈現一種穩定的狀態。流浪貓幾乎是無法消滅的,簡單的來說,從人類馴化了貓科動物用來捉老鼠或者當寵物開始的不久,流浪貓就跟著出現了不是?

那麼多年,沒有絕育也並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是因為當數量達到和環境飽和的狀態就不會繼續增長了

4樓:咚咚too

請一定認真嚴格的分清楚 "家貓" "野貓" "流浪貓"的區別

開始看幾個答主的答案還有心情去辯一辯,再往下翻就什麼心情都沒了……

對了特別贊同前面某個答主那句某種程度上來說給流浪貓絕育其實就是人類在改錯大意是這樣

5樓:鄭Theo

首先,除了人類,生物存在於世的基本需求是什麼——生存和繁衍,甚至繁衍》生存

那麼,當人類剝奪了一條生命的繁衍能力,留給它的是什麼?我不知道。

人類社會經過幾十萬幾百萬年的發展,形成了如今不婚、丁克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包容的情況

可是其他物種並沒有像人類一樣發展到高階階段,它們生命的意義還是尋求生存和繁衍,不對嗎?

我家只在約10年前養過乙隻貓,原因是農村有老鼠,並沒有像現在的很多人一樣把它當做寵物對待,我們之間只是一種原始的樸素的圈養關係,它盡它的天職捕鼠,我們提供他需要的生活保障,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正常的人與動物關係。直至它壽終正寢,按照習俗,把它裝在麻袋裡掛在樹上

個人對目前寵物的風潮持保留意見

6樓:蘭紅起

想偏一下題,問乙個問題。

我有心想資助幾隻流浪貓做絕育手術。

我不是佛教徒,但是我有些擔心,我給流浪貓資助做手術,這事會不會,讓我死後會下地獄?

佛教徒如何看待,給自己的流浪貓或者資助,流浪貓做手術這事兒?

再簡單的說就是,給,盡量多的流浪貓做絕育手術,這事兒是積德還是,不積德的?

7樓:芋頭芋腦

我覺得,流浪貓狗並不都是被人遺棄而流浪的,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前提。

流浪貓狗是屬於自然界的,雖然生活在人類社會之中,受人類影響比較大,但是流浪貓狗完全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野外的一樣,躲避危險,尋找食物,尋找配偶,互相爭鬥。既然是自然界的,就處於食物鏈之中,弱肉強食,在所難免。有些會親近人類,希望得到人類的善待以及收養;有些則性格孤僻,喜歡過野性的生活。

所以,如果能被好心人收養那是最好的了。

回歸正題,我覺得絕育這個問題有側重點,如果你的側重點在於你收養了它,並且想讓它活長久,健康,那便絕育;如果你收養它並想讓它繁衍,便不絕育,生出來的崽子無需在意,能送人就送人,不能送人自己不養就等它們有生存能力後放生,人生子女也不可能養一輩子,沒有什麼對崽子負責不負責的說法;如果沒有收養,流浪貓狗自然就不用絕育了,為什麼有些所謂的保護小動物的志願者會閒到抓流浪貓狗絕育找主人送掉?但凡在野外的小動物,生存條件都差,危險係數都高,但是不代表他們應該被接受絕育啊。有些都沒生育過就絕後了不覺得做過頭了嗎?

生存問題沒解決就別想生育是誰給人類這樣的特權?

綜上,流浪貓狗沒被收養不該被絕育。被收養的根據側重點不同分情況而定。

另外,如果說為了避免捉狗隊的抓,或者控制流浪狗數量,或者不被端上餐桌,那首先要改變的是人的觀念,而不是小動物的生理構造,這才治本。

8樓:周仲

總覺得,在人與貓的關係之間,是人依賴貓,而並不是貓依賴於人。

誰說貓一定需要人飼養?海龜一次產卵幾十到幾百,是不是也要絕育掉?沒有人類,這個世界上,大多數動物可能會生活得更好。

飼養寵物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自私的事情,對於家養的貓咪,絕育也好,不絕育也好,如果出發點是喜歡,是所謂的責任感,那也無可厚非。可是,對於流浪貓,已經是自生自滅的狀態,還要找各種自我安慰自我滿足的理由去干預,究竟是要有多虛偽,才能如此一本正經?

很多人,會覺得流浪貓與流浪狗的生活質量慘不忍睹,我倒覺得蚊子蒼蠅的生活質量更慘不忍睹。我們都不是喵星人,如果是真的喜歡,請給喵星人留一點屬於它們自己的生活空間。

9樓:

自家的貓做絕育手術,說白了還是為了能好好做個寵物吧。

雖然說貓發情交配生育都是很痛苦的過程,但是這是大自然給它的,人覺得它們痛苦,就去強加自己的解決方法,破壞乙個物種正常繁衍的過程,不覺得可恥嗎。看到高分回答裡還說早些做了手術可以保持貓咪純真快樂的性格,這就像把乙個人永遠鎖定在12歲一樣,這到底是他的幸福,還是你看著高興?

假如是自己的貓,做絕育手術,變成乙個玩物,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不做絕育手術也確實很難好好留下,但是流浪貓的話,就沒必要再去攙和了吧。

10樓: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支援給貓做絕育,尤其是給母貓,只是現在沒有更好一些的方法,如果可以還是能給貓貓避孕更好,扯遠了

至於流浪貓絕育,我自己是不太支援的,我比較支援讓它們自然的生活,貓本身是能夠比較好的適應野外環境的,不一定非要人收養才可以,當然流浪貓可能會遇到挨餓受凍生病等情況,可以給它們一些吃的,給它們搭個窩避寒

其實我想說,外面還有很多野生動物,也沒有人給它們做絕育,它們也活得好好的,其實順其自然點比較好,如果碰到流浪貓又想給它做絕育那就做了,不是非要每只都抓來絕了才行

給貓做絕育真的是貓想要的嗎?

貓不一定想要,但是你怎麼知道它不想要呢?可能這只貓受夠了生孩子的苦,想要絕育,但是自己無法克制發情的本能,需要你的協助。它只是乙隻貓,你指望乙隻貓來決定要不要絕育,這不現實,那你怎麼不讓它自己來決定要不要吃罐頭,要不要洗澡,要不要換個鏟屎官呢? 阿博躲貓貓 既然選擇養乙隻寵物,無論怎麼美化都是一種豢...

給貓做絕育是否殘忍?

首先,如果要養貓,要絕育。但是,這確實是殘忍的。無論人怎麼辯解,給它做絕育是為了它好,這樣它能多活幾年,這樣能少生病,但是你們仔細想想,人和貓的關係的實質難道不是人需要貓,而不是貓需要人?在人沒有馴養貓,介入貓的時候,它們還都是奔跑在森林裡的野生小動物,沒有絕育,正常發情繁殖,不是照樣活的很好?它們...

貓做絕育可以直接做嗎

恩瑞貝爾寵物食品 貓咪在正常健康的狀態下,需要先預約確定手術時間。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前6小時禁食禁水。約定的時間到達醫院後,經過醫生檢查貓咪的狀況符合手術要求,才能進行手術。 瞅啥瞅叫都督 貓咪絕育前,一定要先確認,貓咪已經滿六個月,體重需要在三公斤以上,並且精神狀態要好。主人還要提前準備好一些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