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何來勇氣去創業?

時間 2021-09-20 19:32:18

1樓:v不VB

人到中年算什麼,想想40歲的任正非,70歲的姜子牙,80歲的王德順,哪個不是大器晚成的例子。想創業就去幹,幹了就成功了一半,哪怕賠了也是正常的,誰能一次就成功的。只要幹了也許會成功,不創業不敢邁出這一步,一定成功不了

2樓:栗子隨心說

創業是需要勇氣,尤其是中年。

創業,或許是對現狀的不滿,或者是內心的不甘心,不管什麼願意,皆是一種巨大的勇氣。

中年創業,肩上的責任更大,可能有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不管你是出於什麼原因,我們都可以去尊重和敬佩這樣的人,而不是覺得他們不負責任等。

不管怎麼樣選擇,都是個人選擇的人生,既然選擇,那就要承擔所有一切的風險,如果不願承擔風險,那麼就不要選擇創業

3樓:星羽

曾經的「菸草大王」褚時健老人在75歲都有勇氣創業,且他的褚橙紅邊大江南北。正值中年的你就沒有勇氣啦。條件不允許,的確不要輕易去試勇氣,但條件允許,就可以試一試。

每個人的處境不同,想法自然不一樣,因此他人意見只可參考。

4樓:老盧

首先,對於我創業不等於賭博,尤其是那些有準備的人。其次,人到中年任然可以選擇,選擇想要的生活,那怕是一次巨大的改變。有的人用一生只過一生,有的人卻過了兩生。

什麼意思? 就是人到中年如果每一天的生活只是簡單的重複,未來也已看清,不過還是那樣,難道你不想要另外一種生活嗎?當然,有的人還是會選擇不,選擇繼續延慣性重複下去,這沒什麼不好,但有的人就會選擇改變。

雖然原來的生活不差,但這不是差不差的問題,是對自己人生的態度和要求的問題。比如你是某大公司高管,生活不錯吧?人到中年,打工已打到頂端,你可以選擇安享餘生,也可選擇利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和資源去做老闆創業。

你會如何選呢?我看到了很多人選後者,因為那樣的人生對他們來講更有意義,是第二個人生。不是嗎?

5樓:月光

生活在乙個發展迅速的時代,這意味著乙個人的專業知識、職場技能甚至人生閱歷,必須不斷隨之更新。否則,你走得越慢,就可能落後越遠。

沒有困難和壓力的人生幾乎不存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成功的應對者,是以負責的態度針對問題尋找解答,以有利的計畫來解決問題。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生活,可避免辛苦而持續獲益。成功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甘苦和不一般的自律。

人生最終的目的是成長,每個人都要成為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模樣。

人到中年沉澱什麼?

桑夏 對過往經歷和閱歷的總結,這些是其他年齡段的人所不能匹敵的。人到中年,還未老去,相比年輕又多了些歲月的洗禮。總結是為了人生下半場更好的迎接風霜雨雪,這些是普遍意義上的沉澱。對於個體而言,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一樣,或者漫長,或者短暫,中年定義也因此發生改變。譬如說,乙個來自艱苦環境的人,其人生體驗...

人到中年,您有什麼中年感悟麼?

幹途 精緻的妝容 奢華的聚會 詩和遠方的旅遊 豪氣干雲的飯局 琴瑟和諧的舉案齊眉 春風十里的推杯換盞 我們總希望把最舒心和驕傲的一面呈現出來,可是生活沒有永遠的的一帆風順,有猝不及防的變故,也有突如其來的幸福!可生活終究一地雞毛。我們要做的,只是過好當下。誰不想錦衣玉行?可終究只是少數。誰不想權傾天...

人到中年,離婚還是不離?

丨元宋 首先糾正題主,某種意義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終老。婚姻中兩個人不出意外總會有乙個人先離開,兒女從出生開始就在不斷遠離,人出生乾乾淨淨來,死乾乾淨淨去。為了孩子的,不如直接徵求一下孩子的想法,14歲的孩子基本心智已成熟,有自己的思想,能夠做出思考和判斷。與其題主這樣委屈自己為孩子提供自己認為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