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施工時是如何保證管道實際坡度與設計圖紙上一致的?

時間 2021-06-06 03:03:42

1樓:

瀉藥如果是模型設計,模型會根據實際坡度做好走向,並根據坡度選定管鞋高度。通過管鞋的高度變化來實現坡度變化。

施工階段,通過增加墊板調整高度。要達到萬分精確是不可能的,但是工程嘛不是造火箭,大概齊就可以了。

2樓:沙雕施工員

這個問題你只需要了解倆個小問題,就可以迎難而解。

一、管道工程的圖紙,包括:平面圖,縱斷面和橫斷面,其中平面圖,給我們管道及檢查井的平面位置及平面尺寸的資訊;縱斷面給我們高程及坡度資訊。

二、管道的高程和平面座標如何來放樣,

3樓:頑固的超人

現場實際施工的話分什麼管,如果是混凝土管那好弄,因為就算溝槽有誤差還可以通過墊層彌補,溝槽挖好澆墊層的時候兩端測一下標高通線,然後澆混凝土就是了,如果是波紋管那就需要配合了,首先挖機師傅技術是起決定性因素的,你測標高無非是告訴他高了或者低了,好的挖機師傅你告訴他下去五公分可能就是五公分,技術馬虎一點點的,可能一斗下去就是10公分,然後如此往復,你累他也累,通常管道施工誤差一兩公分是可以的,沒必要抓那麼死一定要跟跟設計圖紙分毫不差。你要明白理論就是理論,實際只能向理論無限去接近,想完全一樣幾乎是難如登天。

4樓:

管道的施工圖中有縱斷(面)圖,上面有每個樁號、每座檢查井位置的諸多高程資料,正規的施工企業有專門的技術人員,也有充分的技術手段按圖施工。千分之二的坡度,就是每10公尺落差0.02公尺,施工現場是有能力控制的。

至於不差一毫的精確的控制,並沒有這個必要。

如何清除管道中的水垢?

孚納森實業 化學式水處理技術雖然對鈣及其他鹽類的處理效果較好,但在解決腐蝕及微生物等問題方面受到侷限 其原因在於 從技術角度幾乎不可能做到使化學藥劑在複雜的管路系統中分布均勻 同時會伴有二次汙染問題。物理式水處理技術,無論是電磁式還是永磁均有乙個共同的問題 效果不穩定。當流量不匹配或水溫公升高時其處...

什麼是過載壓緊管道自動焊機?

萊奧管道 管道自動焊機是一種進行管道焊縫自動焊接的機器,利用工件轉動和槍頭固定的原理來進行焊縫在最佳位置 平焊位置 的焊接。機型分為壓緊式自動焊機 懸臂式自動焊機 分體式自動焊機 旋轉式自動焊機 夾鉗式自動焊機等,焊接方式有TIG MIG SAW,可以根據需要配備一把槍 二把槍和三把槍。管道自動焊機...

什麼是管道預製生產線?

萊奧管道 管道預製生產線採用詳圖設計系統軟體進行管段產品圖紙設計 採用過程管理軟體進行預製過程高效精細化管理 採用數控切割和坡口裝置進行高質量的機械坡口加工 採用組對機進行管段的快速組對 採用各類自動焊機利用先進的打底技術進行MIG或TIG高效高質量打底焊接 採用SAW進行高效填充蓋面焊接 配置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