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年輕人創業有什麼優勢?

時間 2021-06-02 23:34:26

1樓:

自問自答,慢慢總結。

1,時間優勢。有機會從頭開始做積累,不用像中年人那麼焦慮房貸、孩子、老人健康等等。同時有時間去做更多的嘗試(時間風險的承受能力更強)。

2,人設優勢。還沒有吹過牛,沒有面子壓力。有資格謙虛,人到中年有時候謙虛看起來很像是無能。

3,年輕,可以充分利用他人「好為人師」的人性。從而獲得更多幫助。

4,熱情優勢。對未來充滿期待的熱情,是中年人的奢侈品。

5,對年輕人,同齡人的了解更充分。市場大趨勢的變化,時代變遷就是一代一代人的變遷。

6,因為懂得少,更容易跳出老的思維框架,做出創新。(這一條建立在先學習前人的基礎上,批判接收吧)

先更新6條,以後想到了再更新

2樓:深圳補貼一點通

大學生創業的優點和缺點,優點:首先,隨著大學招生的擴招,每年大學生是乙個很龐大的群體,因為年輕,所以敢於拼搏,而且每天都在努力奮鬥,這是乙個創業者必須擁有的基礎素質;其次,大學生創業一般都是走的創新的路線,對於傳統的市場本身就是一場變革,就比如近幾年興起的一股「共享經濟創業熱潮」,雖然說很多公司都負債累累、難以延繼下去,但是還是有公司創始人功成身退的啊。其實大學生創業最大的優勢就是積累足夠的經驗,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通過創業,證明自己。

缺點:1.很多人其實都不具備這方面的經驗,但是由於急於求成和太過盲目樂觀,有時可能遇到了挫敗就很容易導致一蹶不振。

大多數人只看到了別人創業成功後的喜悅、成就,往往忽視了創業的艱辛還有很多人創業失敗的例子。

2.大學生創業對於現實的理解還很稚嫩,太過相當然了,很多人在沒有被現實給與當頭棒喝之前都是認為「天老大,我老二」,想的太過於沒好了。就連在找投資人這件事情上都是認為「我這個idea是乙個很新奇的創意,絕對會讓投資人感興趣」,這種事情在外國確實是有過,但是在國內是完全不會在有了。

投資人看重的是你創業的技術含量與其不可複製性,還有就是能帶給他多少回報,以及以後的市場潛力這些方面,而不是所謂的紙上談兵的想當然。

3.大學生對於市場這方面的理解還是很片面,考慮的方面也比較欠妥當,很少會有比較好的市場營銷計畫,投資人對於能滿足市場需求產品或者服務其實更感興趣,更願意去投資。很多時候高科技的東西對於投資人來說並不是很稀缺,他們缺的是好的idea,能滿足市場需求的idea,擁有不可複製性。

有什麼適合剛畢業的年輕人的創業專案嗎?

快跑者 最近幾年,因為工作不好找,再者剛畢業的大學生工資不是特別的理想,而大部分剛畢業的年輕小夥子又充滿激情和鬥志,不太願意考入機關過朝九晚五的服務工作。而創業,自由,充滿挑戰,主要還可以圓自己的夢想,所以很多人剛畢業或臨近畢業就著手創業準備。現在,我們思考下,創業,需要哪些條件?作為剛剛畢業的普通...

剛畢業的年輕人適合創業嗎,有什麼成本低的創業渠道?

網路財人 剛畢業的年輕人有創業夢這是好的,年輕人就該有朝氣 但是對於創業這件事我覺得,還是要帶著幾個問題來考慮 一,心裡上你有沒有準備好 創業不像之前的學校生活,沒有人會再慣著你了,商場就是戰場,沒有雷霆手腕怎麼來的菩薩心腸,你一初出茅廬的小夥子,先不說成功,你有沒有準備好失敗才是你實現創業夢的第一...

你給剛創業的年輕人有哪些建議?

創業雷鋒 很多人都說,創業是為了夢想,為了未來,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我覺得創業是為了扛起當下的責任,能有機會活在未來。創業的理由有100種,不論選了哪乙個,所要面對的事情也許都是一樣的,會糾結,會膽怯,會恐懼,會退縮,每每在這種時候,就想想這個問題 為什麼創業,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要平白接受這些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