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一下中信建投和華泰聯合的投行部?

時間 2021-06-02 11:36:21

1樓:

1、中信建投2023年調薪以後vp以下base大漲80%,高於華聯、中信。

2、中信建投已經連續好幾年,對一百多個應屆生乙個不落的全部解決北京戶口,一百多個啊!戶口名額妥妥排進北京企業前十甚至前五。對於需要北京戶口的人來講,黑市上已經喊價到85w了,而箭頭拿戶口甚至比四大行還穩。

華泰聯合一江蘇券商,有沒有北京戶口名額不清楚,就算有,北京戶口名額估計也是個位數。

3、箭頭可以有無限的小黑工,甚至可以不用走公司渠道,專案組自己暗招,髒活兒全甩出去,一身清爽。

4、建投這幾年各個條線的業務增長幅度很大,投行業務的布局和打法,像極了當年解放戰爭農村包圍城市的套路,而且大專案也能抱得住,2023年初保薦京滬高鐵,直接讓這一年的ipo承銷排名早早失去懸念,螞蟻金服ipo也能擠的進去(雖然最後專案因為某些原因涼了),債券上,最近還拿到銀行間市場協會產品獨主資質,印象中中金也拿到了,但是中信沒有拿到,協會產品在信用債市場的地位,做債的同學心裡應該有數。可以說,投行業務上中信建投的布局的野心極大。

面對某些券商精神貴族,只能說,都是打工人,賺點血汗錢,內資券商個個草根,裝個狗屁精英,你以為自己精英了自己就能精英嗎?拿不到專案啥都不是,好專案靠公司名頭拿到了,賠本賺吆喝,爛專案承銷費拿到手軟,請問精英們做還是不做?

實用性來講,我們很多一起畢業的同學都覺得箭頭是國內券商價效比最高的乙個,尤其對留京的應屆生而言。

利益相關:麥子店,拿到箭頭offer沒去,現在看來當時還是太年輕了。話說回來,在三中一華投行熬個三四年以後還是很舒服的,雖然有業績壓力,但是一方面公司的title能幫你輕鬆解決不少業務,另一方面,身體的消耗也會小的多,熬夜加班趕材料的情況少了很多,而且待遇妥妥足夠在中國任何乙個城市活的體面了。

2樓:

薪酬:華泰高

強度:不相上下

人員分布:建投完全不接受女生(就連資本市場部都不要女生),華泰對女生相對(注意只是相對)友好

競爭優勢:華泰併購更強些,但是不怎麼好留;建投的股債都不錯,畢竟國資背景不愁沒專案,招人門檻相對(注意只是相對)稍微低一點…具體的排名建議去wind的承銷排行榜去看

3樓:

在箭頭實習過,實習生待遇一般,當然實習看工資沒啥意義,倆家都是頭部,實習的話差別不大,如果以後想幹投行的話,選留用機會大的那家。

兩萬買乙個月的中信建投投行實習值得嗎?

金融人販 我覺得你有點人傻錢多。沒別的意思,單純的想埋汰埋汰你。國內投行實行生每年大概招2萬人不止,有過投行實習經驗的人,會優先錄取,為啥?因為他們會崗位實操!崗位實操內容 1 專業能力 盡調,各種盡調,財務分析,估值建模2 文書撰寫 底稿,路演材料,專案建議書或者備忘錄3 資料查詢,法規案例查詢等...

誰能解答一下我關於跳投的疑問?

polochow 最近感覺投籃已有大成,我建議你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怎麼跳上面,你把注意力放在動作順暢度上面,即屈膝微蹲 腿發力 腰發力 肩肘上抬 投籃。因為在不同的距離出手點是不一樣的,譬如我在投超遠三分時是起跳同時出手,但我投中投則是最高點出手,重點是要保證所有出手動作手型的一致性。還有一點是投籃時...

請問一下,剛投的簡歷不到十分鐘去檢視一下,結果狀態是淘汰,這種情況是真的淘汰了還是HR還沒來得及看?

末末 真淘汰了。量大的公司,hr會設定簡歷門檻,不達標直接淘汰,都到不了hr手中。如果是小公司,那就是hr沒看上,也意味著淘汰 採貝HR 排除系統檢測的原因,現在HR看簡歷都很高效,你這個大概率就是,你剛投遞,HR收到通知馬上開啟你的簡歷看,發現並不是他們企業或崗位所需要的人才,不合適的簡歷,肯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