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京都大學經濟學修士入學考試中的巨集觀經濟學?

時間 2021-06-02 06:20:48

1樓:日本留學小魚醬

京都大學經濟學修士需提交托福、N1成績、研究計畫書。微觀巨集觀加一起一共四至五道大題,雖然題量少,但考試難度較大,時間還是相對比較緊張。一年之中只有夏季入試一次機會,所以建議報三-五個學校,學校層次拉開。

巨集觀經濟學建議看一下斎藤誠的マクロ経済學,有一定基礎了再去做過去問比較好。

2樓:日本留學大輝醬

關於修士直考的面試環節,重點是考察兩項內容:是否具有支撐日後學習的日語能力以及專業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

日本留學大輝醬:大學院面試七大必問問題&五項tips至於如何準備研究計畫書,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大量的去看先行研究,然後按照應有的框架來寫。

我看題主問題的tags全部都是帝大,有確定大致要報考的專業嗎?大輝醬也好給你更多的建議~

3樓:全承之

學好專業課,日語英語,及時辦理簽證。

日語面試好難,拋開語言原因,是因為你沒有對自己的研究計畫和學習目標有乙個明確的認識,還沒發覺你的興趣所在。

至於研究計畫書,這東西,就是寫你感興趣的研究方向。如果你覺得寫不出東西,就好好想想你到底想幹嘛,想學啥,對啥有興趣。

4樓:啟程塾

除了專業課知識,語言能力,研究計畫書,面試之外,乙個最重要的環節是收集檢索與個人情況相匹配的學校資料。因為日本的修士考試沒有統考,每個學校的資料要求,考試內容都不一樣。

有的學校是純書類選考,根本不用面試。

有的學校是僅僅面試,不用筆試。

有的學校則要求,在報考該院校之前,必須拿到志望教授的許可,才能出願。

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第一步還是先做好個人匹配,這樣才能最高效的備考。

5樓:放下手機睡覺去

兩年前考的不記得了……手續很繁瑣但是會給你發來清單照著做就行了。最好考乙個託業和日語級別還有白襯衫的證件照。當時我也是頭大那麼一堆我都懷疑寄錯了

日專考東京大學經濟學修士難嗎?

仙貝留學工作室 很難。結合本人的備考經驗,其實題主可以朝著這個方向準備 1.先把n1和托福搞定。2.然後把大家推薦的那幾本巨集微觀練習冊,刷上幾遍,直到每本練習冊都能兩天之內做完 一定要達到這個目標,達到這個目標,各個學校的筆試問題都不會太大,包括東大一橋 3.然後刷自己想考學校的過去問 這個階段,...

謝菲爾德大學經濟學碩士和利茲大學經濟學碩士選那個比較好

七月學姐 1世界排名謝菲和利茲是差不多的。但是在經濟方面利茲專業時間排名150,謝菲200 2女孩子的話可以對比下地理位置和安全度 西瓜傑森 留學問題例牌一大堆的中介廣告答案。有溫度地告訴你,從求職角度和實際體驗角度,這兩個學校的經濟學碩士根本沒有區別。留學經歷其實城市很重要,個人認為利茲這個城市相...

想去日本大學院讀經濟學修士,大家可以給點意見嗎?

yuan 作為本科211機械專業,早大經濟學修士畢業的我能給出的建議就是 考經濟學修士無非三樣東西 1,日語最好n1 但像題主說的慶應和一橋,沒有n1成績也能考,面試能溝通就行 2,托福最好,其次託業 還是像題主說的慶應和一橋,託業不行,特別一橋,只能托福,慶應除了托福外還能用雅思 3,經濟學專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