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應該放棄對金錢的追求嗎

時間 2021-06-01 18:44:43

1樓:求索1751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蓋房子,沒有磚頭咋能行。當孩子上學選學校,父母得病看不起,就知道錢是多麼重要!保障自己的生活水平,同時有比較充足的資金支配,這樣的人仍然在努力掙錢。

可以追求錢,但更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錢是一種工具而已

2樓:旅店掌櫃

其實現在的社會上絕大多數人追求金錢的目的僅僅是為了」活著「。當然,」活著「這兩個字本身的內涵是比較寬泛的,不僅僅包括餓不死(下限),同樣包括有尊嚴(比較合理的上限,你要非說奢靡浮誇為所欲為那我覺得是突破」活著「的範圍了)。所以你看到周邊絕大多數的人忙忙碌碌,無非為了有尊嚴的活著而已。

早上6點出門的話,你可以看到清潔工已經在打掃衛生,早點師傅已經在蒸包子炸油條,計程車司機已經在街上轉悠,部分趕早班車地鐵的人已經穿著整齊快步去車站,等等。你覺得這些行為算不算」為了金錢「而」目的明確「呢?應該是吧。

那,這是」無趣「嗎,是」自我「嗎?非要說的話,也是」無趣「並且」自我「吧。但,他們真的很努力,很值得肯定,難道不是嗎?

至於,你可能比較有本事,或者投胎水平比較高,已經很容易地實現了」活著「的目標。那你確實可以追求一些其他的東西,比如自我、趣味,甚至宗教、神學。但,真的不要用自己的標準衡量所有人,你我都沒有這個資格。

比如你這個題目吧,」普通人應該放棄對金錢的追求嗎「,我的天哪。儘管看你的說明可以感受到你不是那種」高高在上「式的挑釁或者鄙視,但,這種題目太大了,過於自我,給你提個醒不要跟身邊你在乎的人說這樣的話(容易挨揍知道不?)。

還有諸如」不以金錢為導向也可以賺到錢吧「之類的話,少說,有點看不起那些很認真工作也」賺不到多少錢「的人的意思。這個社會不容易,絕大多數人都在很認真、很努力的工作賺錢並且活著,你可以比他們更有錢,你可以無需為了賺錢而去追求」興趣「,但你同時也應該對這些」一門心思「而」勤勞努力「賺錢的人充滿尊重。

或許,你想說的只是你看不慣個別唯利是圖的人(但真的孩子那不算」普通人「,比例上不會」很多「,絕大多數人賺錢只是為了」活著「,沒有別的興趣或者你覺得他們很無趣是因為他們為了」活著「已經傾其所有),那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前提是他們沒有違法,也沒有侵犯普世的公序良俗,他們真的滿腦子想賺錢而你又看不慣的話,就遠離咯。

3樓:

正好相反,

我認為,普通人正應該去追求金錢。

理由一、

金錢是能讓普通人,保持基本生活及尊嚴自由,最好的途徑,沒有之一。

理由二、

你追求,權,性,是要與他人直接發生互動的,而且必然帶有排他性,各種感覺等內心雞湯性的追求則會讓你從普通人,降為現實中的下等人,連普通人也當不成。

理由三、

金錢,還是存在較市場化的行業/區域的,這個地里做為普通人的戰場,是有著相對公平的。普通人轉戰他處,更難。

Hi Fi 玩家追求的是什麼?我們普通人試聽他們的高階裝置,也會立馬感到驚豔嗎?

0754小馬兒 追求的是爽 爽包含的東西就很多,這個不方便展開講,因為太多了會親身體驗,從手機附贈的耳機 換成1.5k的耳機 400耳放 一對比,清晰了很多 不過我買的不是Hi Fi耳機,而是監聽耳機 挑毛病用的 耳機耳機的型號是拜亞動力DT880Pro 不過也屬於中高階的音響裝置 航哈嘿 或許只是...

日本排放核汙水,普通人應該如何減少核汙染對自身健康的危害?

求生之路 正常方法 不與理睬,該幹嘛幹嘛。一滴酒精加入到2公升的礦泉水瓶裡,你把這瓶水乾了,會醉嗎?遇到查酒駕的吹一下,能吹出酒駕嗎?游泳池裡都尿尿,你看啥時候被尿黃過?日本那點水對於整個大海來說就是滄海一粟。極端方法 找個厚點的鉛箱把自己鎖裡面 避免外照射 不吃不喝也別呼吸 避免內照射 最好還能深...

普通人的大一應該如何度過?

冰碴子 可以主動嘗試參加自己專業方向公司的志願實習了主動主動主動 要說三遍 雖然說是實習但是實際上是志願者,工資就別奢想了,人家要你一小白打打雜就不錯了。當然能有是好事。這種時候鬧怕是打雜也能增長對自己專業的認識,對於自己學習和以後工作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過做好平衡,全身心投入專業並不是好事。保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