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邊際效率和投資邊際效率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時間 2021-06-01 16:04:26

1樓:阿飛無傳

俺來試試以文字總結一下 @又又 老師的解釋康康:

1.資本邊際效率可以被用來解釋投資是市場利率減函式。

具體怎麼解釋?

這麼解釋:

資本邊際效率是單個投資者在做出是否可以投資決策時需要拿它和市場利率做比較的乙個指標。資本邊際效率決定未來各期的收益,以一期為例,Ro=收益/1+資本邊際效率。(收益=Ro(1資本邊際效率)當市場利率下降時,不投資的機會成本,即收益=Ro(1市場利率)比較小,可以更多地選擇投資,投資量增加。

2.投資邊際效率是考慮市場上所有投資者在面臨市場利率下降時,不能夠簡單地將所有個體投資量進行加和,因為在短期內能夠被投資的機器裝置是有限的,供給不變的情況下需求增加,導致投資需要的成本Ro(現值)增加,那麼就已知的未來固定收益而言,必定需要降低資本邊際效率,才能使得收益=(1+資本邊際效率)×Ro,此處Ro已經增加了。所以就市場上每乙個不同的利率而言,投資邊際效率一定會略低於資本邊際效率。

2樓:阿膠

從另乙個角度談談:資本邊際效率是假設競爭對手沒有因為利率下降跟著增加投資量的情況,這樣會比較理想狀態,會使理論上的投資量比實際偏多。

投資邊際效率是考慮了利率下降,別人也跟著增加投資量,所以利率並沒有下降得這麼多(投資需求增加導致利率上公升),或者說利率下降這麼多,投資的量並沒有理論上這麼大。

因而同樣的利率變動(縱軸變化量)下,投資邊際效率曲線的投資量變動(橫軸變化量)肯定比資本邊際效率曲線的投資量變動要少,即投資邊際效率小於資本邊際效率。

所以,投資邊際效率曲線比資本投資效率曲線陡峭些。

從邊際產量的角度,豐田的 精益生產 經濟效率高於福特的 流水線生產 嗎?

好了之前太忙先m了一下太長時間沒填坑就被摺疊了 精益生產是通過系統結構 人員組織 執行方式和市場供求等方面的變革,使生產系統能很快適應使用者需求不斷變化,並能使生產過程中一切無用 多餘的東西被精簡,最終達到包括市場供銷在內的生產的各方面最好結果的一種生產管理方式。特色是 多品種 小批量 流水線生產指...

邊際成本的變化規律是固定的嗎?和生產型別有關嗎?

宦臣賊子 小姐姐你舉的這個例子算是規模收益不變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 的案例了。規模收益不變就是投入品數量以同樣百分比增加,那產量也以這個百分比增加,你這裡投入一張紙,產出也是一張紙。這種邊際成本不變最典型例子就是製藥了。其實還有很多的不一一說了。下面我舉乙個例子,解答...

怎樣讓孩子在家更有效率的學習?各位家長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家居新報 提高孩子在家學習的效率,應首先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乙個好學習環境,能夠確保孩子能一心一意學習,提高孩子在家學習的效率。希沃學習機的立式設計,以及對比起手機平板更大更清晰的高畫質大屏,能迅速抓住孩子注意力,讓他們快速沉下心專心學習。其次,乙個希沃網課學習機能幫助家長有機會與孩子一起協商,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