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不甘心把生活過的一塌糊塗,還是得過且過不知努力呢?

時間 2021-06-01 02:33:52

1樓:sky

每個人都有惰性,有的人可以克服而有的人願意溫水煮青蛙,還有的人想努力,但是沒有足夠的自律無法堅持下去,所以還是得過且過,並不是不想努力只是被惰性打敗了。

2樓:

因為我們人啊是腦子跟著心走,不是心跟著腦子走

所以你的腦子使喚不動身體是說明你心裡就不想做,但你非要做就會很累很累,所以很難堅持

所以目標要定在身體能承受的範圍之內,身體就沒那麼抗拒

3樓:貳拾捌畫生

如果一件事情對你的吸引力不大,那麼你就不會有那麼大的決心去做成它。它對你的吸引力,決定了你的信念,足夠的信念,才能去努力。

4樓:慵懶的奮鬥者

人無壓力輕飄飄,其實每個人都有惰性。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我不知道,只知道為了生活我們好多事不得不做。

其次就是目標,強大的人有目標,會奔著目標努力一直努力。可惜我不是這樣的人。

5樓:shuHC

關於人生我想,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得過且過,關鍵時刻選對方向比努力重要。當然,不是不要努力,而是不要無謂的努力,那樣會消磨積極性,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定下目標方向,像路飛一樣,說要成為海賊王,再難不說放棄,再絕望也不說換個夢想^_^!

6樓:

知乎上大神很多,但大神在人群中的比例還是比較少的。承認吧,現在的人們都過的太安逸了,安逸得懶於前進懶於用力失去了自控力。不甘心又怎麼樣呢,只是不甘心而已,有再多的不甘心也不會妨礙我們現生活的安逸舒適程度,就算再想追求更舒適的生活,但現階段好像也不賴,要不算了吧,再安逸一會吧。

正是因為這樣,真正能堅持下來努力的人,才方為人上人。

7樓:陳珂呀

因為沒有乙個給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人都是聰明的,懂得趨利避害,能過的好為什麼要費勁去努力呢,安逸現在的生活。

換句話說,那些那些努力的人並且不回頭一往無前的人,多半是有信仰或者信念在心中的。

如果你真想努力,也不用逼自己一把,你就在心中種下乙個信念的種子,比如,我要有錢要過更好的生活。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想著你這個信念,如果覺得你可以放棄,那你這個信念還不足夠強大。

8樓:

對生活沒有信心,沒有年輕時的激情和熱血,被瑣碎的事情困擾著,但是心裡的想法又是不甘心,想要過好點,卻又好像無力改變的感覺。本身自制力不強,加上周圍人的影響,又懶,就是想的很好,做的很少……

9樓:餘味

自製能力差,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難以堅持下去,開了頭發現太難便放棄。

其實吧,有錢得過且過還真不錯,沒錢的話,說句難聽的,就是混吃等死。

10樓:閒淡

可能是你這個發強努力太寬泛了吧……完全沒有乙個奮鬥的方向和目標,就沒有動力,沒有一種你做到了你以前做不成事情的那種成就感。有時候人不處在絕境裡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和決心。

11樓:圓圈個雲朵朵

因為比起不甘心,吃喝玩樂更深得人心呀。

我覺得沒必要要求所有人都有所作為吧,其實能開開心心的過完一生已經很不容易啦。 以此作為人生目標,以快樂為主,只要不影響別人的生活,也很好啊。

生活是自己的,滿足感也是自己的,只要自己覺得可以就行啦!

12樓:韓孚嘉

首先這個問題是大多數白領生活的體驗,拿著月薪過著租房子逛街看電影的生活,大環境影響了很多人。

而且關於堅持這個問題,我舉個例子;

你喜歡乙個女孩,你天天噓寒問暖,找各種機會約她,給她買各種東西,但是得不到她一點的回應,你...能堅持多久?

當你在努力工作的時候,你想變得優秀,可是,你卻看不到希望,內心就會找各種的理由來放棄,所以,你會覺得今天不努力,明天在努力也不遲,所以,永遠都是明天。

第二個方面,人本來就有惰性,有點人能控制,而有的人控制不住。

這就是個自制力的問題。

我記得小時候,姥姥跟我說過,她那個時候沒文化,由於工作的需要,必須要過英語等級,那個時候還沒有四六級之分。姥姥每天下班一家人都在看電視或者玩耍,她乙個人就會在臥室揹著單詞,記不住的就寫很多遍,這樣堅持了半年,姥姥成功了,拿到了心心念念的證書。

所以,很多事情貴在堅持,可能你不知道努力過後你能得到什麼,但是你不努力什麼都得不到!

為什麼人又不甘心又懶惰?

金剛筆記 要說不甘心,這是每個人都有的,因為每個人的心底都會有夢想。沒有乙個人甘於墮落的,你不信就可以嘗試著問問路邊那些正在乞討的乞丐,他們就甘於落魄於此嗎?絕對不會的。第二,要說懶惰,這也是每個人都有的,因為這是人性的弱點。所以所謂的不甘心,可以說是人性的優點,因為每個人都渴望上進 而懶惰卻是人性...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很普通,卻很自信,有些人明明很優秀,卻很自卑?

微笑 所謂普通和優秀,都是相對的。我小學的時候成績在全校穩居前三,算是優秀的。初中考入了縣里的重點班,成績在班裡智慧型排到二十幾名,很普通。我的成績並沒有變化,只是參照物件變了。參照標準本身也不是固定的,並不是成績好才算優秀。賈伯斯 扎克伯格大學沒有畢業就中途輟學,他們不優秀嗎?歷史上的很多偉大人物...

為什麼有些人把 微 讀成w i?

亜恵恵阿由 老國音就是w i,改w i似乎是共和國建國後,沒有幾十年。現在 微 讀w i在北京已經很少見了,亞洲 年輕人一般讀y zh u,老人讀ya3zh u的也還有不少,亞麻 即使是年輕人很多還是讀ya3m 的。 祁清籟 微 字 包括但不限於它 按規律在官話音系中應該是讀陽平的 也就是第二聲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