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前輩,生物醫藥博士想轉行做醫藥行研具體該如何操作?

時間 2021-05-06 09:05:26

1樓:於騏源

醫藥門檻對於其他專業學生很高,對本專業非常好,具體操作多做醫藥組的實習,學習日周月報的撰寫,行業深度報告的撰寫,深度點評報告的撰寫,估值建模的技能,資訊查詢的技能,路演的技能。2-3份實習,每份3個月以上最好。生物醫藥前景很好,有夢想什麼時候入行都不晚,加油

2樓:

作為曾經有跳坑經歷的人說,以你的情況做國內生物行研注定是一條異常艱難的路。

為什麼這麼說?

其一,從供求的角度來講,行研的需求本身就不高,這個行業的平均年齡還很年輕,前一陣的金融繁榮期又進了大量的人才。目前各大券商生物醫藥首席平均年齡也就是四十歲左右,下面小兵三十多。他們要熬多久才能退?

每年國內生物博士畢業的量你懂得的,不論一般學校,北清復交每年畢業恐怕就有500+。

其二,你的學歷背景並不太適合。一者,本科是普通一本藥學。行研這職位第一學歷歧視非常嚴重。

二者,你是歐洲學校的博士。行研一般要求來之即戰,幾乎沒有什麼太長的培養過程。這就要求你在正式入職乃至求職之前進行大量的實習工作。

但是地理位置和博士的時間安排顯然是不允許的。考證能夠起到敲門磚的作用,能夠給你乙個面試機會,但是實話講,後面用處就不大了。

如果有跳坑需求的話,實話講,退學是最好的。四個月的沉沒成本並不高。後面可以去讀金融碩士或者資料分析碩士,如果打算轉行的話。

如果實在難以接受退學,個人以為,做生物資訊/生物統計方面,如測序資料分析會便利轉行很多。如果方向也不打算換,後面試試醫藥諮詢,例如IMS,可能相對容易些。

最後,如果打算出去找金融方向的工作,實習經歷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做資料分析,倒不一定一定要實習。

各位前輩,我想請教對於技術分析的看法

一覽眾山 僅談個人看法。還是花時間真正去學習一門理論吧。你的這種看法,不過是人云亦云罷了。如同問你數學是什麼?不就是加減乘除嘛,還能有什麼,這樣的回答並無兩樣。 財神到 坐井說天闊 真正的技術是賣油翁中描述的那位老者,是籃球場上的喬丹。而我們再沒搞明白技術本身的含義卻已經忙著分析了。就交易來說,不用...

請教各位前輩凝聚態理論大四準博士正確的學習方式?

你可以看看這個答案理論物理各方向知識體系介紹及書單?我想說本科實際出了紮實本科內容以外,盡量多選研究生課程也可以去蹭數學系的課。本科需要深而廣,畢竟課程相對來說不是很難。 方辰 這個問題應該好好找你未來的導師聊一下,當然我假設你已經這麼做了,來知乎上問是想聽聽更多人的意見。我覺得本科時候如果沒什麼發...

想請教下各位前輩們如果想從事空乘職業的話大學裡選擇類似於中飛院之類的專門的航空院校是不是

吳臻 個人感覺專業院校有校園直招,應聘會方便一些。剩下的,其實沒差什麼。建議大學學點兒別的,空乘的麵兒太窄了,大學畢業,直接去社招就好了。 壹號門航空 專業的航校,和民航直屬的大學空乘上機率比較高。普通專科的只會告訴你就業率高,但就業率不等於上機率。一般專科的上機率均在百分之三十以下,我個人覺得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