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通過六門注會考試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31 13:11:06

1樓:共享CPA

我考注會的時候是06年,注會是五門,那時還不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零基礎,大三暑假三個月時間,我的計畫是一次過五門,結果一次過了四門,一門五十二分沒過,大四畢業當年通過注會考試,其實即便當年考試那麼難,一次通過也是可以的,我當年記得一次過的好像就一兩個,我認識乙個他是研究生畢業後辭職全面準備一年的結果。

我總結了沒過的主要原因就是平時只看不動手做,考試時速度做題慢造成的,再加上一點運氣不好,跟考試難不難沒有關係,只要自己用心準備,考試沒有不過的,只是時間和運氣問題。

我對注會考試的感覺是,現在注會專業階段在簡單化,專業階段一次過六科其實比考五科的時候要簡單多了;綜合階段在實務化,因為專業階段簡單了,屬於注會的入門級,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即便一次可以過六門,但是你很少能聽到誰說是專業階段一次過六門,第二年綜合階段同時一次過的。一次過六門容易,因為考的是知識,快速過綜合考的是運用知識的經驗和能力!

然而即便過了注會綜合階段,離成為乙個合格的註冊會計師還是需要很多年的實務經驗,這個是考試學不到的,需要時間的積累!

我記得當年考過注會的時候,說實話一點感覺也沒有,第一因為我沒有一次通過沒有實現目標,第二發現周邊都是注會,而且是資深注會,和沒過的人比只是不用考試了,考試太小兒科了,這時比的是經驗和能力!

所以過注會只是乙個新的開始,以前別人還可以拿你沒考過注會包容你,但是考過注會如果讓你做一些事情,你勝任不了,那考過注會對你就是極大的減分項,別人會說你只會考試,你會被貼上標籤!

注會考試現在就專業階段一點也不難,所以一次過六科很正常,只要你在畢業前五年,有時間學習都可以做到,因為對於考試每個人都是專業的!如果認真準備了一次沒過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2樓:BT學院

以往一次通過六門的考生來看,首先會非常的激動,覺得自己很幸運;

接下來感覺到欣慰,因為自己為注會考試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自己值得這份成績;

最後就趨於平靜了,因為確實,通過了注會考試並不能讓自己立馬平步青雲,接下來自己仍然要努力提公升自己。

更多考生親身經驗

在職備考395分CPA一次過六科:我如何從學不下去到一次過零基礎在職理科生417分CPA一次過六科:注會給了我希望400分CPA一次過六科經驗 | 超詳細備考時間表與各科學習策略

如何一次性通過教資考試?

Dateeee 如何?當然是踏踏實實看書背書良好的心理素質 不要相信裸考一次過的 要麼他們是師範生,要麼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信他們的沒用只是一味的顯擺自己的聰明啊啥的自己努力才是硬道理 露為霜 我第一次備考三科,因為時間運用不太好,所以沒過,第二次過了。具體的備考方法,你可以去看看我的回答,也可以司我...

如何一次性通過一級消防師考試?

學習方法,知乎上都很多了,隨便搜一搜都找得到。我這裡主要說的是,決心和恆心。考這個證,首先需要大把的時間,總時間加起來至少800個小時以上,每年的考試時間大概在雙11左右,最多相差幾天,就以雙11為座標,然後算下開始學習到距離考試還有多少天,除一下天數,就是每天要學習的時間,然後問問自己能做到嗎?再...

你們是怎麼一次性通過司法考試的?

ALEX 主觀題考試對我來說比客觀題相對輕鬆一些,從最終的考試成績也可以看出,主觀題124分比客觀題成績196相對比要高一些。我覺得既然客觀題已經通過的話,其實已經證明對相關法律法條的理解都沒有什麼問題了,主觀題答題的主要精髓就是在於要多寫多練,很多同學的問題的題目看懂並且知道所以然但是卻無法把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