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長期重疾險 和 短期重疾險 選哪種好?

時間 2021-05-30 23:04:12

1樓:

舊重疾下架後,新保險價效比不錯的產品還比較少,百年康惠保(旗艦版2.0)算是為數不多的價效比還不錯的產品,可以了解一下

2樓:劉昀瑋

有條件的話建議還是選擇長期的,畢竟各大保險公司的主力產品都是長期險,而且孩子買保費便宜,保障時間長,對吧。

短期重疾險一般是用於過度階段,沒辦法建立長期穩定的防守體系。

3樓:老劉財經新視角

為什麼要二選一呢,長期的短期的各買乙份,我理解的重疾險要買三家不同公司不同型別的產品,因為每家公司的產品都不是絕對完美的。

如果覺得保費貴,適當降低一些保額就好。

4樓:平安健康

如果單說哪種險種好的話,

肯定是長期險種好啊,一輩子都有保障,短期險種就保一年或者十年、二十年等等,都是有期限的,過了期限就不保了,而且如果健康狀況發生變化,後期能不能再買也是個未知。

但好就應該買嗎?

那不一定!

好的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得看自己的經濟狀況、真實的保險需求、理財水平等等。

最簡單的,比如自己只有兩三千的預算,但是又想給孩子買個100萬的保額,那長期險雖好,卻只能買二三十萬,如果因此自己降低保額了,只買了30萬,那就沒有滿足自己的保險需求,如果萬一出險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心情?如果為了不降低保額需求,花了1萬多,但交費有壓力,後期萬一交不上,或者因此作為家庭主力的父母沒錢買保險了,這也是不合適的。而如果買個保到70歲的定期險,即滿足了自己的保險需求,又滿足了預算合適的現狀,這就是適合自己的產品!

所以,好,不一定要擁有,這根其他的消費是乙個道理,奢侈品雖好,不是人人都去買,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5樓:鹽選推薦

現在保險品類太多了,保障的內容也各有側重,對於不懂保險的門外漢而言,給孩子選出適合自己的重疾險真的特別難,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踩坑。

現在我們談談少兒如何配置重大疾病保險,另外再給大家說一說配置重疾險的一些技巧。

這兩種看法都有自己的道理也都沒有錯,那麼我們分析一下他們的優缺點。

兒孫自有兒孫福類的家長,那我就不建議在孩子身上投入太多的保費,買定期消費型的,或者滿期可以返還保費的就可以,如果投入太多保費那還不如買終身型的產品好。保障時間上建議保障至 30 歲就可以,這樣做的優勢是:

即使買的是終身型重疾產品,那麼 30 年後保額肯定也與家庭責任不相匹配了,那時候肯定需要再規劃,與其這樣那倒不如現在少花些錢,到未來再重新規劃。

到時候可能會有更好的產品出現,30 年前和 30 年後人們面臨的疾病風險也是不一樣的,所保障的病種也會有變化,那時候再購買的產品更能適合當時的風險需求,方便病種的調整。

當然,這樣也會有風險,如果孩子前期發生了健康問題,那麼可能到那時已經失去了購買保險的資格,從此失去了保障,如果買的是終身型重疾,雖然保額不足但至少還是有保障的。

很多人說孩子越小保費越便宜,買保險是越合適的,30 多歲再買那保費多貴啊。孩子買保險保費便宜是因為孩子患病的機率低,保費在保險公司的積累的時間長。30 多歲的人比孩子的風險高,保費貴點兒也是與風險相匹配,另外貨幣是有時間價值的,保費晚支出了 30 年,肯定需要多支付些保費的,所以不能說現在便宜就一定要為孩子買終身型的。

給孩子買終身型的產品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害怕以後因健康原因購買不了保險,孩子 30 歲時也是家庭壓力最大的時候,這樣可以為孩子減輕些保費支出壓力。

從情感上講可以讓孩子感覺到父母對自己的那份關愛,等保單泛黃的時候,可能父母已經不在人世,但依然能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那份愛。

另外,從長期利率走勢向來看,現在的保單的預定利率放在未來可能會覺的好有優勢啊,就如同我們現在看九幾年的保單一樣,所以現在買長期的保單也未必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其實給寶寶買重疾險有個折中的選擇,可以買消費型的保單保障至 70 歲,保障到那時候已經足夠了,這樣的保費支出也不高,到寶寶 30 多歲時這類保單的現金價值基本會超過總交保費,如果那時候有更好的選擇可以選擇結束合同,拿回所交保費購買更好的產品。如果到時候身體情況不好不能再購買別的保障,那麼繼續擁有合同享受保障就可以。

總之,孩子的保費支出佔比不應該太高,大部分的保費支出應該放在各位家長身上,家長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

那我們再說說配置重疾險需要注意的問題:

投保前能不體檢的盡量別體檢

6樓:話險為宜

如果預算有限,買個定期消費型重疾就可以抵禦兒童在成年之前的重疾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和壓力

如果預算充裕,那麼買個長期甚至終身的,也沒毛病,這樣還可以讓孩子一輩子都活在自己為他配置的保障之中,有一定的感性的紀念意義

兒童保險,建議從重疾,意外和醫療三個維度全面配置~最後祝題主的孩子健康快樂~

7樓:大衛財商

給孩子買終身重疾險是非常划算的!5萬的保費就能撬動150萬的重疾賠付,分20年交每年只要2500,還有可能豁免保費。不生病還可以返還保費!

求少兒重疾險推薦?

明亞張屏月 媽咪保貝!下面是我寫的27款重疾險的分析,包括媽咪保貝,給你參考https zhuanlan p 139863607 薄荷小冰 首先,要秉承投保原則 先大人後小孩 在給孩子投保前,先考慮大人是否在 裸奔 家長是孩子健康成長的基礎,相比來說大人更需要保障。您給出的資訊是想要一款保障好 定期...

重疾險是否有必要?終身重疾險還是定期重疾險好?

林業 不差錢,就沒必要了,比如乙個朋友家裡18套房子了,那他重疾險就沒必要了,買個高階點的醫療險就可以了!當被動收入高於支出時,可以考慮不要重疾險,前提是買的了醫療險。如果被動收入不高,錢也不多,那有 重疾險 總比沒有要好,畢竟還沒準備好要生病。生個大病那是悲劇,還沒準備好就生了個大病,慘劇!建議 ...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哪款重疾險好?

鄧雪嬌 重疾險現在基本屬於剛需了,每個人都應該備,只是每個人情況不同需要備的額度不一樣。但是具體哪款好,需要看條款責任適不適合你的情況。保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雨文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當自己遇到重疾,拿出100萬左右的費用,對你的家庭來說沒有任何壓力的話,可以不用配置太多 如果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