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珠寶行業,但現在在國企上班,沒辦法接觸這一行業,想創業做珠寶這一行,該怎麼逐步實施?

時間 2021-05-30 22:21:32

1樓:巴黎珠寶BJO

首先,先清楚自己是對珠寶行業哪一方面感興趣,例如首飾加工,首飾設計,珠寶商貿,裸石等。確定之後,就可以先去了解相應的專業知識。最重要的是,進入珠寶行業的圈子。

2樓:二狗彩寶

珠寶目前不好做。很簡單一點。經濟不好房貸車貸壓力大珠寶又不能當飯吃壓貨金額高你手裡也沒有固定客戶不介意現在入市以乙個做珠寶工廠的人的來回答直播也對這個行業產生了巨大衝擊利潤很透明了

3樓:Milk哥的翡翠

其實,珠寶這個行業很廣泛,有很多類的寶石,玉石,你要先了解想進哪一類,才能容易創業,懂貨了,才不能給坑,而且資金也是乙個大頭,沒太多錢,不建議進入

4樓:李英

珠寶行業現在創業太難了,各地巿場飽和,你如果開店,好一點的品牌,每個地方都有,知名度不高的新店,沒人買,你自己觀察一下應該能看得到,在你們當地要麼是知名品牌,要麼10年老店。現在的運營成本非常貴你開品牌店的話,你一年至少要上百萬的運營成本,指的是房租,人工,品牌使用費。如果做訂製工作室,賣的是人脈,專業的知識,經驗,所以,創業要謹慎,90年代,珠寶店,開十個活9個,現在的珠寶店,開10個,活3個。

而且其他老闆,有多年的經驗,雄厚的資金,可能一條街上的珠寶店,品牌不一樣,但老闆是他乙個人,你開乙個新店,分分鐘鐘被人打壓,中國珠寶店的加盟模式,讓人多小老闆霸佔了乙個地方的市場,希望中國出台法律,乙個法人,只能加盟乙個品牌,網路上很多人支援你,有些是希望套你去找他拿貨。當然,如果你錢比別人多,當地人脈比別人好,社會關係硬,自然可以放手幹,如果是普通工薪階層,謹慎一點好。

5樓:正楠

給自己乙個目標,譬如第一條,得懂!

第二,明確自己所想從事的珠寶種類,再細緻鑽研。

第三,實踐。譬如你想做翡翠,那麼緬甸必須去走走,感受一下市場環境,料子方方面面。

第四,規劃所做品種的品質,投入多少,以什麼品質為主等等。

6樓:殷志成

如果你之前只是喜歡但沒有接觸過這一行業,建議在創業之前先去珠寶行業的相關創業公司打工2-3年,因為這裡面還是有很多專業技術需要掌握和學習的。

此外,你目前在國企上班,應該屬於相對穩定,一旦離開就要做好可能面臨工作不穩定的情況,需要三思而後行。

7樓:石痴先生

想做什麼型別的,內容生產型,營銷推廣型,人脈關係型。想做什麼產品,高中低端。想做網路還是實體。針對的是什麼客戶群。都想清楚你就懂了,並不需要一定要特別懂珠寶。

其他答主說的去先去打工確實是個好方法,先適應一下,學習,再自己做。

珠寶行業是個怎樣的行業?

h劉軍釗 關於工作辛苦的問題。1 很多人都說工作辛苦。其實,任何人都很辛苦的。不想工作辛苦的人,生活就過得辛苦。2 您不辛苦的工作,您的父母就辛苦的生活。3 您不辛苦的工作,您的老婆就慘了,吃都差,住得差。4 您不辛苦的工作,您的孩子就慘了,小小年紀,就要受到別人的鄙視。5 我不認為工作是辛苦的,我...

珠寶行業 生意的底層邏輯 思維是什麼?

璫榮珠寶 首先,什麼叫珠寶行業生意的底層邏輯?這句話的含義讓我腦仁疼,有這麼咬文嚼字的問題嗎?我試著自己的理解,做些回答。珠寶行業,是為社會提供一種價值性商品,與其他行業一樣,珠寶也是一種商品,經營也要賺錢。但這種商品不是功能性的,因此,它不像功能性商品具有某種使用功能,讓人一目了然。珠寶商品是人對...

在珠寶行業工作是怎樣的一種狀態?

知乎首答。作為乙個本專業出身,並且有四年珠寶鑑定工作經驗的人,可以回答一下。本人座標南京,本科畢業大多數同學都去了珠寶櫃檯或者深圳,而我因為機緣巧合進入了珠寶檢測站,成為一名質檢員。這個行業並沒有想象的光鮮亮麗,收入奇低。問了一下其他檢測站的朋友,大概也是2,3千這個收入,可能南京紅山國檢會高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