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工作月薪22萬日元,租多少錢的房子才算合理?

時間 2021-05-29 23:32:11

1樓:Z君Z君

我的房租是收入的1/2。每月沒有結餘,略有赤字,靠獎金填平。然而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非常滿足。

房租太便宜的物件風險太大,比如噪音,蟑螂,奇怪的鄰居,和沒有玄關鎖導致的缺乏安全感等等。另外,離車站太遠,下雨颱風會把人逼瘋在上班路上。還有工作疲倦時,自己住的房子是否能成為精神的慰藉和能充分休息的場所。

So,與其考慮合理性,不如首先考慮一下,作為新社會人,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先決定生活方式,再決定住房~

2樓:

1.關於房租

日本一般的常識是把房租費用限制在到手工資(手取り)的1/3以內:比如你到手18萬,那就限制在6萬之內。

2.關於通勤

如果能選地下鐵沿線,就不要選JR沿線。因為JR沿線相對來說會比較擠,而且碰到素質低和奇怪的人的機率也會更大一些。

A. 出門到車站15分鐘,電車30分鐘,換乘10分鐘,走到公司10分鐘,D2D就是65分鐘。

B. 出門到車站5分鐘,電車40分鐘,走到公司10分鐘,D2D就是55分鐘。

只考慮電車時間h就會選A,但是總的考慮B更好。

3.關於初任給

一般看行業,日系企業的話基本都是本科20萬左右吧,稍微好一點的25萬。諮詢的基本年薪500萬左右起跳,投行什麼的估計更多吧,但只佔1%。大部分人都是拿著20萬開始社會人生活的。

3樓:

扣除各種保險和稅,到手應該19w左。so租房控制在5-8w以內比較好。

我新卒那會的月薪比你高2w,但公司當時提供單身寮和早晚餐,全部每個月才3w多,因此能多攢點。

通勤時間在1hr之內(家門口到公司座位上)比較好。

這年頭在東京年薪1000萬日元是什麼生活體驗?

Capucines 一般吧。剛好鄰居是從東大教授轉來這裡做教授的。這裡的薪水肯定高過東大。具體沒問。但是估計既然是鄰居,收入應該都差不多。大致範圍,家庭年收入應該在30萬美金到50萬美金之間。 Angela 這個答一波 lz三年前30歲年收達到1000W,base950 100w這樣。然後到手不到8...

在東京如何每頓飯控制在400日元以內?

很簡單啊。早餐牛奶麵包。1000毫公升的牛奶160日元,每次半斤能喝4次,每餐40。麵包100日元左右一斤的能吃兩頓吧。每餐50。再抹點果醬每餐算30吧,早餐基本可以控制在120到200之間。算200吧。省點錢勻給午餐和晚餐用。午餐可以選擇牛丼類,或者便利店的飯糰,三文治。每餐400之內沒問題。還有...

如何看待 日本玩家FGO課金26萬日元沒有梅林,發推想自殺引熱議?

FoResT 理性氪金,隨遇而安,沒有梅林嫖個梅林唄,幹嘛要頭鐵。這遊戲有三拐是簡單不少,但是沒三拐也不是不能玩。我唯一承認號必須有三拐的時候自己是把小號賣出去的時候滑稽。 玄學歐氣 歐洲人不是靠無腦撒錢煉成的,需要依靠玄學。用玄學不一定每次出貨,但沒玄學必定沉船到底。玄學技法,200石出梅林2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