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高頻交易員的 Luminex 交易所會不會場內流動性很低?它們是如何保證市場內的流動性?

時間 2021-05-29 22:56:36

1樓:張小西

黑池就是乙個jungle。

交易所的(BATS Chi-X), 投行的(高盛的Sigma X - 我有參與此專案)。大部分投行已有自己的internal crossing system, 再接把力也就公升級到MTF(美國喜歡叫ATS)。

黑池也好, 美國的Luminex或是歐洲的Plato Partnership也好。最終目的是降低交易成本,減少大單對市場的影響,不透明的交易規則是買方的天堂。

歐洲黒池交易規模比美國小是有原因的。金融上的監管很嚴。UBS年前才交了$14M罰款。

2023年MiFID執行後,黒池也要變白池了。但是據說有乙個例外,就是大單的執行,但多少才算呢,這個標準還沒有出來。雖然Luminex和Plato都堅持不盈利為目的讓我們很感動,但是事實是他們希望保護交易的不透明性,需要合理的成交價和最低的成本。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Consortium雖然都是有名有姓的,看上去很美。但Consortium失敗的例子也不少。Turquoise2023年成立時也是轟轟烈烈,獲得9大投行支援。

短暫的一年後還是被LSE收購,當初可是把LSE當成第一對手的。金融這行,資料說話,講故事是沒用的。

不過Turquoise會和Plato合作的,拭目以待 in the jungle。

2樓:Shi Hong

這種交易所都是兩面派的,這邊剛跟客戶說沒有HFT,回頭就跟各個銀行的自營交易部門,和街上名聲不那麼差的自營交易公司說,快來快來,我們這邊淨是下單10萬美元都不眨眼的魚!

不過,他們應該會比較認真的觀察各個流動性提供者的交易記錄,如果有些公司的交易方式太過侵略性,交易所是會顧全大局趕人的。

3樓:

"富達國際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去年帶領一眾傳統資產管理公司發起了新的交易所Luminex,以提供被他們成為更加便宜且安全的交易場所。這家交易所的其他參與者包括貝萊德(BlackRock)、資本集團(Capital Group Capital)、MFS Investment

Management、景順集團(Invesco)、T Rowe Price、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道富銀行(State Street)和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HFT降低 volatility, 而volatility對arbitrage有利,

所以作為受害者的資產管理公司大佬坐不住了,不加HFT玩兒了, 醬紫。

這也從側面反映了乙個事實,HFT在提供 liquidity的同時也動了套利者的乳酪,而我們都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所以,HFT好還是不好完全取決於你在市場中的位置。

注意, volatility對risk management有害,但對arbitrage有利!

交易員如何成長

WSP 交易員分為兩種吧,一種就是游擊部隊 野路子,半路出山的,看各種書,雜七雜八的 另一種指的是正規軍 科班出身的,有老師教學的 如何成長,就是需要不斷的做單,試錯,鍛鍊盤感,相當於 高中學習刷題一樣 到了真正實戰的時候,成為一種機械反應。 借我往昔 交易就是一場修行!毫無捷徑而言,積累沉澱是一生...

交易員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普通人想成為交易員有什麼路徑?

交易員需要具備有成熟的交易系統和徹徹底底執行力。普通人要想成為乙個合格交易員,假設沒有乙個真正好的老師帶的話,很難很難,這個市場真正盈利的,不到千分之五。這個市場只有兩種人,一是自己悟出來交易系統的,二是借鑑別人成熟交易系統的。實際真正合格交易員需要進行科學的訓練。訓練在建立在交易系統的規則。關於這...

如何成為超級交易員

文明理財 超級交易員的定義是什麼?能做到穩定盈利算不算超級交易員?還是說可以支配上億資金的就是超級交易員?我對於超級交易員的定義是能穩定盈利的交易員,想做到穩定盈利,首先需要乙個交易系統,也就是所謂的交易規則,當然這個規則不是籠統的乙個條件,此條件必須有資料的支援。包括開倉條件 持倉條件以及平倉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