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開一間類似前言後記的店,漫咖啡 書店的那種,本人也是文藝的型別,想請各位知乎大佬給點意見唄?

時間 2021-05-29 22:29:30

1樓:動物君

直接說重點...建議不要,理由很簡單,盈利困難,僅此而已。

如果不信,可以查一查西西弗、言幾又、中信種類的營收狀況~

我這裡舉個例子,以中信為例,2023年度,論坪效和人均績效,中信書店可以位居民營書店排名的第三名,坪效是1.62萬元/平方公尺。

如此強勢的中信書店,總營收情況又怎麼樣呢?

近兩年,中信書店淨利潤連續兩年虧損,2023年、2023年淨利潤分別為-2095.41萬元、-2952.84萬元。

中店信集於2018 年3月設立,當年淨利潤虧損4028.45萬元。中店信集是中信出版圖書出版與發行業務的線下重要零售渠道。

這還是建立在中信書店有中信出版這個強而有力的爸爸的前提之下的。

同時,一家實體書店有人員體系、培訓體系、物流配送、資金管理、財務核算、庫存管理等等方面需要操心。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相關經驗。

不過如果您家裡有礦,那就當我沒說,咖啡+讀書的高等遊民生活可是個人理想之一~

2樓:呆猴

定位?目標人群?特點?

規模?是否有盈利目標?如果不清楚就把你腦袋中那個理想的書店具體化說說啥樣,這也好給意見不是?

不過90%以上的實體書店是虧錢的這個事實你一定得先認清楚~

想自己創業開一間酸奶店,有什麼創業類的書推薦嗎?

未果 首先,開酸奶店和看書並沒有多大的聯絡。所以,沒辦法給你深入解釋。其次,開好一家酸奶店。你的選址.貨源.受眾群體.選單 盈利菜品.吸引顧客的特色菜品 以及投入預算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陳劍鋒 首先如果你對酸奶這個產品還不算特別精通或擅長就先找這類的書和相關資料學習 其次學會算賬,經營一家實體店,...

相戀半年的情侶出去旅行應該開一間房裡還是開兩間?

大嘴 既然是情侶,既然都一起旅遊了。那就遵從自己的內心。其實開一間房,開兩間房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如果是兩人眉目傳情,彼此水波流轉,那麼開兩間房,依然會半夜找個藉口睡在一起,你儂我儂。小小的乙個房門又如何能阻擋住恩愛綿綿的腳步,郎有情妾有意,難免不會半夜寂寞難耐,按捺不住內心的小激動,走到一起。如果是...

19歲的我想要開一間酒吧(有資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景言 19歲建議你不要開酒吧,小心自己玩廢了,我身邊就有這麼乙個人,他找了別人要了乙個酒吧管理,自己什麼也不用管也沒人敢坑他,可惜. 潘瑾 可是,雯姑並不貪圖榮華富貴,而且她早有了自己的心上人 霞郎,所以她寧死也不要做俞王的妻子。俞王氣急敗壞,把雯姑吊了起來,想用肉刑來強迫她答應。到了夜晚,霞郎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