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有什麼好的方法長期保持理性的交易狀態,克服心理情緒波動?

時間 2021-05-29 22:23:01

1樓:八百

所有的理論建議都是屁話。

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做不到,這乙個生理性結構。不需要克服。何況絕大多數人都無法做到。

最家的辦法就是分拆,讓別人做下單的事。你自己做策略,即可。

2樓:李生

人是受情緒支配的動物,沒有辦法完全消除情緒對理性的干擾,克服心理情緒波動完全靠自律,靠自我心理暗示,自我控制。

一句很經典的話: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的失敗,不是因為能力不夠強,而是因為他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慾望,不能自律不能自控因而自毀。

3樓:Skrillex

盯盤是個壞習慣,無論妳操作的是短線還是長線。市場永遠是對的,既然預測好就應該相信自己。相信別人,我身邊很多的朋友。

做交易的時候一直盯著分時圖,5分鐘圖。何必呢?叫妳賭博嘛?

在交易的過程中如果想調節心態的話。最好看看電影打打遊戲。剛好結束了以後再看看指標再做決定也沒關係

4樓:無為而為

保持不了理性不是你的錯,本是人性使然,不管交易多久,都會有上頭的時候,以下方法拿走不謝:

1.盡量用條件單

2.長線持倉,週期越大,格局越大,心裡才會毫無波瀾

5樓:野草

成百上千次的實戰,看結果,

1。如果遵循系統的情況下做交易還賠錢那就是自己交易體系有問題。

2。如果不能遵循系統下單那你可能不適合幹這行。

3.按照系統做單,賺錢,磨合期可能會輸錢,但隨著交易結果的反饋會越來越遵守規則越來越有信心

6樓:

傳統手動交易員與心態的鬥爭是伴隨一生的。

不是說今天克服了就永遠沒問題,而是心魔一直在,只要你心態有所鬆懈就會趁虛而入。

這點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

與心態的鬥爭沒有捷徑,不要放過任何乙個心態造成的虧損,深刻的反思自己,讓自己極度的後悔,讓自己深陷懊惱之中。給自己的痛苦越大越好,讓自己形成一種不按系統做就非常難受的條件反射,這樣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心魔出現。

但不要試圖一勞永逸的戰勝心魔,這是不可能的。

但不要試圖一勞永逸的戰勝心魔,這是不可能的。

但不要試圖一勞永逸的戰勝心魔,這是不可能的。

現在的我只要做的不是那麼合乎系統,立刻會非常難受,坐臥難安,因為有些時候不是非黑即白的,59分和60分的訊號很難區分。這種時候就會很痛苦,這都是多年建立起來的條件反射。直到自己想明白這單是59還是60,59立刻離場,60就合乎要求心態才能穩定下來。

只有這一種辦法,其他都不靠譜。什麼吾日三省吾身,什麼做單前離開電腦思考下,什麼每單都嚴格寫下理由,還有看圖和做單軟體分開,什麼自己不操作讓助理入場,各種辦法我都試過,都不行,在不經意情況下,極端情況下大腦會一片空白不受控制的入場。還有各種意外虧損都會導致心態的不受控失衡。

所以相信我,只有這麼一種通過千錘百鏈形成條件反射的辦法

7樓:大麥哥 Mike

感性像是彈簧一樣。如果你壓制,長時間後會更加迸發。最好的辦法就是深刻理解你的系統 。然後理解你的感性。接受接納。放過自己。

8樓:Rewind

心理情緒波動不能只從心理上去解決問題,本質是生理問題。具體你可以去澳門觀摩一下賭徒。

舉個栗子,家暴傾向的男人在家暴過後很平靜很理性很懊悔,給妻子下跪痛哭流涕決定下次不會再犯,但是下一次情緒激動的時候還是會家暴。

做交易也是如此,情緒是生理上的結構改變,通常所說的研究佛家道家什麼冥想其實並不是解決心理毛病,而是讓生理趨於正常。

正常平靜的時候你看這個回答是不是很理性,情緒化的時候呢,罵你一頓你就有情緒了。怎麼解決?

學會休息,學會自律,一般來說個人很難做到,特別是自營交易者,那麼可以讓家人監督你,監督你的風控,正視自己的問題。逾越了規則停止交易,進小黑屋待著去。

情緒來了,別去執著於情緒本身,你只需要關掉電腦出去走走,給大腦一點時間。

9樓:好奇的貓

打個比方吧,你認識乙個女的長得特好看又水靈,你感覺她對你有意思,但是不管你怎麼做她都不讓你進一步,那些你認為還沒你好得男人一下就得到了,你痛苦嗎?我想是痛苦的,

你之所以這樣,無非是你撒都不懂一通亂交易左右挨耳光,怎麼努力怎麼虧,操作對了怕失去利潤,錯了有想在扛扛。結果贏了沒贏多少虧的時候扛到心裡極限。這樣下來誰吃的消,你吧思路縷清晰了再去操作,沒清晰永遠只看。

每次交易都要有一套你自己縷清楚的思路輔助你,所有邏輯都明白再去交易那麼,基本虧賺都在掌控中,那還有什麼過多的情緒可言。記住永遠只有無知才會恐懼。勁量讓自己的每次操作都在你的掌控和心裡承受之內。

你才能有恃無恐。心態才能好。希望你早日實現夢想

10樓:關我屁事

理解。理解需要基礎,基礎造就了技術,技術成就理性。

熟能生巧,就和開車一樣,開的多了,油了,自然就知道前面的道道能不能開過去。

11樓:

情緒波動是心理問題,可以鍛鍊靜的功夫。當然,這基於你已經對市場有了一定了解,並且認為自己只要按照自己的交易方法、理念、策略、計畫,就能重新複製過往的成功的前提。

虧損不一定喚醒理性,而且不一定就這次能喚醒,可能是下次、下下次……

12樓:

機械交易,就是指完完全全憑藉指標進出;看似可行,終究還是在做表面功夫;

了解自己,自古華山一條路;

成功的人都是非常了解自己的。

13樓:投資勿取巧

首先你得理解你是乙個人不是一台機器,所以你肯定會有情緒問題,那麼為什麼產生情緒問題?是需求!你的需求和你的風險承受能力不符合的時候會出現情緒,會害怕虧錢。

交易是乙個很美麗的詞語,這樣你不會認為你是在賭博,你以為你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正確的事情,你在向那些大師致敬,並且還可以賺到很多錢。簡直痴人說夢!

克服情緒問題的唯一方法是把錢不當錢,它只是你的工具,你的士兵。要麼為你攻城略地要麼戰死沙場。或者你選擇做自己能夠承受的交易,虧損千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三你不會害怕,保持這種級別的交易量,一直讓它在你能接受的範圍,並且記住複利下去

14樓:慢即是快

方法就是提公升認知,知行合一。

認知上:依道抱法用術,道即交易哲學,法即交易系統,術即技術指標。三者具有一致性,是一不是二,更不是三。

技術指標要在交易系統中使用離開系統指標不僅沒用還會反噬。交易系統要在交易哲學中建立,沒有哲學指導的系統是無根之水無本之木,等於沒有系統。如果系統不能賺錢,那就是認知出了大問題,包括執行不力也是認知上的問題。

執行上:認識自己是誰?我有真我假我之分。

真我者,真理也,交易系統就是真理,穩定地執行交易系統就是找到真我,自然知行合一。假我著,妄念也,起心動念隨境而轉,表面上知道要執行交易系統,實際上外境一來就被境牽引而脫離系統,比如浮盈加倉就是起心動念的假我,如此來何談知行合一,那不是扯蛋嗎。

15樓:cfuwxd

方法是因人而定的。就我認為而言,這個問題不存在太好的解。說到底,這是三觀和人性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調整你的三觀,三觀要正,自然能解決。三觀不正,什麼樣的方法也沒用。

隨便講乙個問題。為什麼會在同乙個地方多次犯錯。這個和交易有關嘛,這個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回碰到的一件事情。

很早之前就應該學習到,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如果乙個人會一直犯同樣的錯誤,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認識到錯誤,是不是意識到有錯誤要改、怎麼改,是不是付諸行動了。

這些環節,實際上還是選擇問題,而選擇問題,其實都是三觀問題。

16樓:San

看你多大年齡,如果在35歲以前無法保持理性是因為體內某種激素引起為主要原因. 如果在35以後還是無法保持理性,主要考慮是你的交易策略為主因引起的無法理性. 因為該年齡段後某種激素水平緩慢降低.

你會變得更加成熟冷靜. 是交易策略不好,經常虧損運氣情緒失控

17樓:Demon

犯錯是很正常的。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一旦你交易賬號開始盈利了,你的單子會越做越順,相反,一旦你的賬戶開始虧損,那麼就會越虧損越多!

其實這個是乙個正能量反饋和負能量反饋的階段。成功了有了自信反過來刺激你走向更成功,失敗了你就會膽怯將會更加失敗!怎麼樣打破上面的負能量反饋,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思考,冷靜思考,無差別的思考!

記住以前做的單子和虧盈的錢都和現在這一筆交易沒有關係,這是自我的一種暗示。這樣賺錢了不驕傲,虧錢了不氣餒!

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週末不交易的時候放鬆放鬆自己,或者是心情,理性大受刺激的時候適當的放鬆!比如我自己如果做單失誤或者是不夠理性的時候,我會選擇游泳乙個小時,這樣能夠快速的讓人冷靜下來!!

另外看看小李子主演的華爾街之狼,學會讓自己腰部以下得到放鬆!

do you jerk off?

18樓:尋我

能夠注意到這個問題,已經超越了市場上很多交易者了,因為那些人根本還不知道情緒不穩定的波動對於交易的極大的害處。

理性,一般而言是與生俱來的品質,這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很容易觀察到。有的人天生理性,有的人則反之,遇到任何事情都是非常感性,情緒化很厲害。

當然,理性也是可以學習的,多多關注那些比較理性的人的行為模式,比如說同樣的事情,對比自己和理性的人的行為反應。

理性,總的來說就是冷靜,遇事不慌不忙,三思而行,或者說比較客觀,很少把主觀情緒帶入當下的處理之中。

19樓:劉大1984

《交易心理分析》。

其實沒什麼特別好的辦法。

所謂失去章法,有2個方面,第一根本就沒有章法,第二,有章法,但是沒法遵守。

說過很多次了,對於新手,從機械交易系統開始練習,是最好的,因為章法清晰。

至於遵守不了,主要原因是太刺激了,超過了承受力。

解決的辦法是資金少一點,單子輕一點,做一段時間,漲跌無感了,再加重一點,慢慢來。

20樓:哼哼小調

對抗情緒的結果是壓抑,長期的壓抑會造成各種類似精神病的症狀。據說華爾街下水道精神類藥物含量特別高。這些人別看表面是理性、高智商,最後被逼瘋的或者被逼跳樓的,都這類人。

不能對抗,很多人就走向反面,變成了逃避,又參禪又悟道,神神叨叨不知所云。

最好的態度是接納和認同,虧了就該不高興,那你不高興就對了,賺錢了該開心就是開心。只有徹底認同自己情緒的合理性,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情緒對行為的牽動,甚至反過來控制情緒。

如何認同,這涉及到一系列訓練,太詳細的這裡沒法展開,總的思維,我的建議又回到「把交易當遊戲」這個方向。

長期來看交易過程中一定錯誤的(方法或系統或心態等等)是什麼?

特別嚴重的錯誤 重倉。這是一定要避免的。如果其它原因造成的錯,可以去更改,而重倉造成的錯,想要更改但你的條件是被限制的。重倉意味著活動資金會變得非常有限。這個錯,是非常重大的錯。有人說難道不是資金管理?我就想問了,難道重倉不是資金管理出了問題的具體原因之一?在交易中,最重要的問題是資金管理和風險控制...

趨勢跟蹤交易方法盈利的根本是什麼?

歲月靜好 市場不會是靜止的狀態,運動的狀態就有慣性,跟蹤慣性就是跟蹤趨勢,慣性的大小決定著盈虧。慣性大小是內在的不確定的,跟蹤的要義在於一直跟,慣性大走的時間就長,反之則短。 小鱷魚 耗散結構原理,在趨勢中的穩定性會讓你止損概率低,盈利幅度大這樣你整體的獲利就比較可觀。趨勢跟蹤開倉點應該追勢不追高這...

外匯交易中,怎麼鍛鍊好的盤感呢?有哪些方法或捷徑?

呆呆 盤感最終訓練的是你的乙個思維定勢。而外匯更多的是黑天鵝事件所產生的影響。這就需要你有很好的全球政治經濟關連性邏輯思維推理能力。以及全域性觀。對該事件以及外匯最終產生影響的關聯度及時機的把握。 遠見卓識 問捷徑出發點就錯了,方法就是實事求是,多修正錯誤,盤感靠操作次數的積累,次數達到了自然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