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創業?女性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

時間 2021-05-12 23:17:53

1樓:列鹿營

因為時代在不斷發展,技術的不斷進步,網際網路技術的誕生讓人類加快發展程序。

網際網路不僅是技術史上的一大進步,更是人類思想史上的一大進步,女性的思想得到空前解放。

越來越多的女性不甘於也不滿足傳統的相夫教子,各行各業逐漸出現的優秀的女性工作者。

網際網路更是乙個無限制無門檻的領域,這個行業只要有能力、有技術,女性憑藉自身的認真細心的工作態度更會大有發揮。

2樓:靖靖

社會越來越進步,給予女性的環境和機會也越來越多,提倡男女平等的口號下,女性的責任也越來越大。但另外乙個角度看,雖然社會對女性越來越公平,但對顧家的要求仍然是以女性為中心,女性一方面要兼顧事業,另外一方面要兼顧家庭,996的工作時間讓女性無法顧及家庭孩子,而女性創業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時間控制在女性自己手裡,也讓女性在家裡有話語權,有底氣。

我乙個鄰居就是一直做帶貨的,一胎兼職,二胎已經完全全職帶貨,做得很不錯,孩子家庭也顧及到,棒棒的!

3樓:

很簡單,不只是男女平權越來越發展,更多是歷史的程序使然。

建國70年,改革開放30年,第一批富起來的創業者的子女們開始走上舞台,對於家庭條件優渥的年輕人,如果沒有後顧之憂很多人當然選擇創業了。

創業家們生兒子生閨女比例是50%那麼在總體的大池子裡面女性越來越多也就不奇怪了。

4樓:朱立楓朱

有個認識的妹子專門是賣演唱會門票的~

她是在受不了原來公司的勾心鬥角,自己跳出來單幹了,因為找到了靠譜的票源,也積累了客戶,所以做得還不錯。

5樓:乙隻小柯基

其實創業我認為機遇和勇氣都是很重要的。說一下我舅媽的故事吧,她創業的時候已經四十歲了,舅舅是做房地產,舅媽看好商機發揮人脈優勢做起了紅木家具定製。雖說有創業初期的種種艱辛,但現在生意繪聲繪色收穫的豐碩的果實,如舅媽常說:

「一不小心成為更好的自己」。

6樓:Karen

雖然抖音很俗,但之前在上面看到一段話,覺得講的很有道理:「小富靠勤,中富靠德,大富靠命」。

女性想要創業,首先你要勤快,用自己的雙手和頭腦去發現生活中的商機,比如一些小成本的創業;然後要有良好的品德和正確的三觀,如果你的出發點僅僅是為了錢,那很可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最後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共勉。

7樓:晨昏forever

上海乙個阿婆,因為兒子在洛陽破產,不僅如此,身體還落下毛病回不來,72歲的年紀在小區門口擺攤賣油墩子,有著30年在食堂燒飯的經驗,阿婆做油墩子完全不在話下。

拌麵糊、制蘿蔔絲、炸油墩子,動作利落,連續站四五個小時,精氣神依然很足,完全看不出這是一位高齡老太太,我想現在女性創業的動力來自想給孩子以後更好的生活 、

8樓:Tony Guo

有時候創業只是源於專業需要。

我們女生宿舍因為需要列印各種建築資料就乾脆買了個mini印表機,還承包了宿舍樓的列印業務,開始了大學宿舍的小小創業

9樓:會飛的貓

中國女性因為長久以來的社會角色限制,形成了完全不同於男性的視角男性創業可能動不動夢想就是用我的產品改變世界,再不濟也要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

女性創業者更多的夢想是改善人們的生活,或許是乙個椅子腿下面的墊子,原因只是她不喜歡椅子在地面的拖拽聲音

女性覺醒在框架基本成型的今天,她們所做的更多的是向男性構造的框架中填充一些東西,一些她們認為十分需要的小東西~

10樓:yaomuacwq

室友是乙個很強的女生,做地產銷售後來又被挖去保險,在保險幹出一番事業之後居然又跳回地產開中介店鋪,她說相信自己的眼光。而且她做起業務來很有頭腦,剛好朋友買房子,我就介紹給她。

她乙個月就談下並且客戶可推遲2個月交中介費。店鋪在她經營下成為周邊看房率下單率最高的。

11樓:摘顆月亮送給你

之前暑假社會實踐的時候認識的阿姨,她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以前是家裡種地的,後來她閨女建議她改種金銀花等一些當地符合的中藥材,她就圈出來一部分地專門做這個,最後盈利不少,畢竟金銀花不論是泡茶還是作為藥物應用都很廣泛。

我覺得這個案例適合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12樓:芥末有點甜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然後我乙個大學室友因為一直對畫畫非常喜歡,對我們這個專業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在大學畢業之後她去某上市公司做了一名會計,但是幹了不夠兩個月,它辭職了,理由是:數字枯燥,太壓抑了。

然後她去開了乙個畫畫培訓班,專門教小孩子畫畫,本來以為她畢竟不是科班出身的,生意應該不怎麼樣,出人意料的是生意很好,小孩子特別喜歡她。家長們對她的評價就是:簡單的畫畫,耐心的溝通。

而且她教孩子更多的發散自己的想法和思維。

13樓:分不清正反面

14樓:熱雪

關於如何選擇創業方向這個問題,作為乙個曾經的創業者,我有一些忠告想要在這裡說一下。很多人覺得創業只要自己手裡有本錢,想幹什麼都可以,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了。

曾經的我也是手裡攥著爸媽給的和自己攢的錢,果斷決定創業,但是錯誤的決策和偏頗的創業方向使得我當時不僅虧了本錢,還欠了外債,但是具體的就不在這裡分享了。

我主要想說的是,女性創業,你們是創業者,不是追隨者,不是別人眼裡的創業能手,既然決定創業,那麼就要做出子自己的風格,做出自己的特色,將自己獨特的想法應用到現實創業這件事上,而不是別人做什麼了我也要做什麼,別人賺錢了我也要跟著她幹。

一定一定記住,我們是創業者,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創業,我們不是追隨者,因為別人的誇讚而失去了方向。

15樓:黃子珊

鄰居患病在家休養兩年。重新進入職場後發現與社會脫節太多,在無數輪面試被淘汰的情況下,本著自己是吃貨,又在過去的兩年學了做菜,趕上抖音網紅主播的大潮,在抖音教人做菜,並親身使用廠家提供的廚房用具後,再推薦給粉絲。

雖然目前粉絲數量沒有大V網紅上千萬那麼誇張,當實打實靠自己的努力掙得了數十萬粉絲的喜愛。

16樓:陳晨晨

說到女性創業,就不得不提我剛讀大學的表妹。

她從我們家的重點中學畢業,考上了大學之後,就計畫寒暑假和朋友一起在家辦教育機構。我們家是比較小的乙個地級市,人口不多,寒暑假對教育機構的需求卻是很大。再加上地方小,房租不貴,同時很多人都彼此熟悉,所以找地方、宣傳也比較方便。

快放寒假了,她們的創業之旅也慢慢開始了!地方已經租好,老師也都找好了,連企劃書都寫好了。不得不說,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越來越厲害了。看見身邊的妹妹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欣慰。

17樓:兮顏

越來越多女性選擇創業,活出自己的精彩也好,瞎折騰一番也好,無關結果無論原因,創業都值得被鼓勵和讚許。創業越來越難,選擇很重要,要熱愛又要合適自己,更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心血。

想要創業當然不能怕辛苦,一直有一顆創業的心沒有創業的膽子,希望我可以勇敢選擇堅持!

18樓:眼圈是腮紅

我媽的同事去年因為不喜歡工廠工作離職了,之後風風火火的去濟南學了剪藝,其實我們都不是很看好,畢竟阿姨也四十多了,感覺年輕人潮流的東西阿姨的審美不太符合。

但真的打臉了,阿姨一開始的市場定位就不是年輕人,是我們鎮上年紀跟她差不多或者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現在阿姨店裡的生意很不錯。

19樓:孫漓青

從來沒有想過創業,從小就是乖乖女,爸爸媽媽都是工薪族。一直以來的觀念就是大學畢業以後找個工作,認為這就是天經地義的。要說做生意,創業,對於我來說就是和賭博、砸錢、高風險,破產密切相關,全是負面的,骯髒的。

沒想到自己現如今卻在努力創業,而且心無旁騖,清楚明白地,從來沒有這樣篤定地去努力創業。這所有的改變,全部來自於生活的教訓。

2023年從象牙塔走出來,我是學環境工程的工科生,憑著老師推薦的關係,進入一家私人企業工作,其實就是打雜的工作。當時我就不滿意,於是業餘時間學習英語口語,憋著勁兒上外企。一年後機會來了,順利地拿到了環保行業裡面的頭牌大公司的offer。

那時候著實興奮了好久,雖然是乙個小小中試工程師的職位,但自認為平台高,起步高,想象著未來不可限量,肯定能飛!

後來公司確實派我去總部兩次,每次三個月時間。但是除了吃喝玩樂,體驗洋人的生活,也沒啥走心的收穫。

就這樣糊里糊塗地過了十幾年。期間從中試工程師公升到工藝工程師,又到資深工程師,同時期有了自己的孩子,一下子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像完蛋了,過去了一大半。「資深」的意思就是「老」。

然後我經歷了公司的解雇潮,我的直屬領導,一位法中國人(企業是法企),被解雇了。限令幾周內搬離公司原先為他租的房子,去住賓館,而且對賓館的花銷做了限制。總之明擺著趕他走,多一天都不留。

他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本來想悠哉悠哉混到退休的。沒想到……他無法接受公司的無情無義,據說還打官司了。

其實客觀講,我要是老闆,肯定也會作出這樣的選擇。成本高,企業不好做,要降低成本,肯定要對薪水高,年歲大的人開刀。誰也不可能承諾養員工一輩子。

當時我隱隱感到一絲不祥,但是很快被習慣性的自我安慰所淹沒。沒事兒,不會輪到我的……後來證明純粹是幻想。

直到有一天,周圍的年輕人越來越多,自己的薪水像雞群裡的鳳凰。這時候已經公升職為工程經理,團隊裡有四五個下屬。然後接到了公司請我去境外工作的offer,任務是參與建設乙個當地的工程平台。

於是原先的不祥的預感一掃而空,被這個offer又沖昏了頭腦。接受了offer,舉家搬遷,憧憬新生活,以為公司多麼器重我。

結果,兩年後,工程平台建成,公司重組,新的組織結構建立,有乙個工程師職位offer,問我要不要。上司是乙個三十多歲的人。事實上我是被降職了,薪水雖然沒有變,但是也很難講未來會怎樣。

幸虧,幸虧,幸虧,幸虧我在一年前開始建立社群,跟從我的老師學習營養,否則我不知道我會有多麼痛苦,多麼無助,多麼絕望!

四十多歲的女人,十幾年面對公司的工藝計算工程計算軟體,可以說我一直在用的就是AI系統。由於這些軟體專屬這家公司,意味著我如果被這家公司開除,沒有了常用的計算模擬軟體,我就是個沒用的人。

還有,乙個環保工程的設計施工是多兵種的聯合作戰。有工藝,還有電氣儀表,土建、詢價採購……我要是沒有了這份工作,想自己幹乙個環保工程,那是零可能。

這時候的我才明白,過去的十幾年,我把自己養殘廢了。沒有成長,也沒有給自己乙個保障,風險太大了!我的前任領導被解雇,那就是在警告我,但是我那時候根本沒有意識。

白領?高檔寫字樓?出差星級酒店?

高薪?這些看似光鮮的背後,蘊藏著極大的風險。當健康出現問題(我曾經因粉碎骨折住院,三個月時間已經幾乎讓領導崩潰)、薪水達到比較高的水平,就會成為HR眼中最應該被清理的人。

打工是這個世界上最不靠譜的事。

再努力,打下來的江山也不是自己的,還往往召開同事的羨慕嫉妒恨。

這是我的血淚史心路歷程,分享給各位,特別是現在是白領,自我感覺良好的朋友。

沒有危機感就不能迎來轉機。我還算幸運,在公司卸磨殺驢之前找了乙個備胎。

如果沒有營養學社群這個備胎,我不知道如何保養身體,還會持續肝腎損傷,沒了工作的時候,身體再垮了,這樣的打擊想著就恐怖。

未來的社會,女人不創業,不積累資本項收入,就永遠沒有保障。工作不是保障,工作只是小和尚撞鐘,上就有,不上就沒有。問題在於上不上班不是我們單方面能說了算的。

疾病、衰老、社會就業……都會影響這份工作,靠誰也不如靠自己。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性主動選擇不婚

豬小四 現在普遍都追求個性及自由。前一輩思想也逐漸開放了,讓孩子追求自己舒服的方式。獨生子女越來越多,誰的家庭條件都好,沒有物質之說,你有的我都有,讀的書越來越多,思想深度也會增加,因此女生即使到了晚婚年齡,也不願意將就,因為不依附男人,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即使內心嚮往婚姻,也遲遲不敢步入...

為什麼剩女越來越多?

龜速發展 剩男也一樣越來越多,這是商業發展的必然結果,以前社會效率低,大家都沒那麼忙,閒著蛋疼,還是有那個時間,和注意力去戀愛戀愛,現在男女都很忙,商業太發達了,每個工作都是恨不得24小時在執行,哪來時間戀愛。你看能成一對的基本都是同學,同事,同村的,就是保證了足夠多的相處時間,相處時間是乙個基本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性物化自己?

嵐色原野 我在這裡只看到了很多胡攪蠻纏的人將物化廣義化,認為世人皆被物化。以及將自己物化了的人恬不知恥的洗白自身。若是廣義的物化當然沒錯,宇宙萬物都是物。但區別於原始人和完整人格人的本質區別就是 乙個人,是否將自己當作生產品而不是生產工具。說白了,是否賣身 當乙個女性認為 付出身體就應該獲得相應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