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出地名,一句古詩句證明你的故鄉是那個地方的?

時間 2021-05-12 23:17:53

1樓:小時光的風景

2樓:年華何日不離殤

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

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3樓:既望

1.湖上扁舟寺裡登,水雲如浪白層層。橫橋積雨斜仍斷,臥石臨溪淨可憑。

2.一泓清淺漾珠圓,細浪瀠洄小荇牽。偶與諸臣閒倚檻,堪同漁藻入詩篇。

3.白煙消盡凍雲凝,山月飛來夜氣澄。且向波間看玉塔,不須橋畔覓金繩。

4.城外青山城裡湖,七橋風月一亭孤。秋雲拂鏡荒蒲芡,水氣銷煙冷畫圖。

5.新亭結構罷,隱見清湖明。跡籍台觀舊,氣冥海嶽深。

題主猜猜,我到底是什麼地方的呢?

4樓:深圳美季

那驛亭就坐落在雲霧之間。站在高高的城池上觀賞落日的景象,遙遠的水面上映著蒼山的倒影。岸上有零星的火光,有幾隻小船孤零零地停在水面,一些漁家與夕鳥相伴而歸。

在這寂靜又廣闊的天地之間,心緒也跟那寬廣的河水一般閒適。

5樓:沙寶plus

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杭州西湖靈隱山

龍澗風回,萬壑松濤連海氣;

鷲峰雲斂,千年桂月印湖光。

鷲峰雲斂,千年桂月印湖光

6樓:木一止

本人家鄉達州,古稱通州(四通八達,位於出川要塞)。古代直接讚美通州的詩句不多,但有一句是唐代詩人元稹的名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7樓:戒除邪吸

萬里晴空無際藍,

倏忽飄來絮一團。

悠悠冉冉似牧歌,

縹縹緲緲如夢幻。

堆巒疊嶂峰奇絕,

銀裝素裹玉鑲嵌。

天山天上有天山,

山中所居必是仙

8樓:AAA依奇

「肅將軒駕向遼陽,暖日晴薰百草芳。」——唐·李世民「肅將軒駕向遼陽,暖日晴薰百草芳。」——清·愛新覺羅弘曆「明霞為飾玉為容,山到遼陽巒嶂重。

」——清·王爾烈遼陽,乙個美麗的地方。

(還會更,還在更)

9樓:餘暉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辛棄疾《夜行黃沙道中》那條路在我回老家的路上,學過這首詩後再看到那條芳草萋萋的古道感覺真的是不一樣的。

10樓:北方有嘉人

1.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2.龍吟虎嘯帝王州,舊是東南最上游。

3.滿窗明月滿簾霜,被冷燈殘拂臥床。燕子樓中霜月夜,秋來只為一人長。

一句詩證明你是哪個省的,不能出現地名

已登出 惟楚有材,於斯為盛。這句話是嶽麓書院的門前的一副對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兩句話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短髮哥 跑路了咯com投梧桐哦吐我相簿痛啊解鎖碼哦新股熱咯個你信不信牛剛寫上進心,經濟型阿敏加我,你心裡新你已經沒事就行!自己新股匿名了聽信,醒醒酒ing你提...

可以分享一句你收藏的詩句嗎?

卡卡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若有知音見採,不辭遍唱陽春。 藍桉 1.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杜甫 春日憶李白 2.雨中山果落,燈下草蟲鳴。王維 秋夜獨坐 3.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李白 清平...

可以分享一句你喜歡的詩句嗎?

鵲當 誰願意 一年又一年 總寫苦難的詩 每一首都是一群顫抖的星星 像冰雪覆蓋在心頭 誰願意,看著夜晚凍僵 僵硬得像一片土地 風吹落一顆又一顆瘦小的星 誰不喜歡飄動的旗子,喜歡火 湧出金黃的星星 在天上的星星疲倦了的時候 公升起 去照亮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星星變奏曲 江河 冭史令 林清玄筆下的句子,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