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最amazing的詩句是哪一句?

時間 2021-06-07 09:02:39

1樓:周茂菡

太多詩句都會讓人驚豔的

此刻最先想到的是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心郎。自能窺宋玉,何必恨王昌。

前人作詩如此,希望姑娘們情路失意時能早日頓悟

2樓:免貴姓吳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

」整篇讀下來,感覺我喜歡的姑娘一定也會這麼美,而我一定也會像曹植那樣「餘情悅其淑美兮,心振盪而不怡。無良媒以接歡兮,託微波而通辭」。

3樓:憐花影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春衫薄。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4樓:安定斯基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已識乾坤大,猶憐草木青

大概就這兩句

前者動人處在於感情的散逸,後者動人處在於某種謙卑,現在這世道這倆都很稀少,看到總要唏噓

你見過最憂愁的詩句是?

洛羽Esther 瞬息浮生,薄命如斯,低徊怎忘。記繡榻閒時,並吹紅雨,雕欄曲處,共倚斜陽,夢好難留,詩殘莫續,贏得更深哭一場。百骸鬱結,效長歌當哭。難過到深處想把自己連同絕望撕裂,粉飾不了太平。還有一句,且將萬字平戎策,換得東家種樹書。過往十數年的抱負志願,欄杆拍遍,不過如此,不過如此。從來沒有舉重...

你認為意境最好的詩句是哪些?

誘僧 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控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倉央嘉措 深知是你是夢 我沒你想的那麼堅強 我在玻璃窗上寫下我的愛 ...

你認為滕王閣序最經典的詩句是哪一句?

梵音 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襟而引甌越。腦子裡一直都是這張圖 連南北諸流,抵擋南蠻外寇 展現的是王朝強盛,雖然有恭維的意思,但氣象萬千,從這裡展現得淋漓盡致。當然我也很喜歡 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 也可能長這樣 喜歡這句的氣象和色彩美 當然有我的主觀因素蛤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 落霞與孤鶩齊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