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申請書總經理簽字了,但是董事長說我這裡沒招到人我就不能辭職,合理嗎

時間 2021-05-12 07:03:36

1樓:何處卜向峰

除了離職申請書,你沒發辭職郵件。

記住,辭職不需要申請,提前乙個月通知就可以,到點走人就行。

工作交接這種問題,公司安排交接,就認真做一下,公司安排不了關你屁事。

2樓:童先生

乙個公司的行政,我覺得你要拿到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應該非常簡單,畢竟你可是公司的行政,隨便找個藉口開個工作證明、收入證明什麼的那簡直輕輕鬆鬆。

你這種情況完全不用走公司的規章制度,畢竟你們公司本身沒有籤勞動合同就已經違法,直接發個被迫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給公司就行了,別聽你們董事長在那邊扯淡,他有什麼權利去限制別人的自由?

雖然是在他名下打工,但自身的權益還是要懂得保護,所以等你能夠證明了勞動關係後,就去申請勞動仲裁吧,具體訴求幫你簡單列舉一下,僅供參考:

1、要求承認與裝修公司存在勞動關係;

2、要求裝修公司支付未簽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這裡要看有沒有過訴訟時效,且差額要自己計算);

3、要求公司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4、要求公司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

5、要求公司補繳社保

基本上能寫的全部寫上,反正我覺得現在用人單位普遍的心態就是,欺負勞動者不懂法,所以面對這種人,二話不說直接懟就是了!

3樓:法貓

首先,你們公司不買社保不簽勞動合同的行為已經違法了,面對這種情況,你根本沒必要提交書面的辭職申請,你完全可以直接郵寄一封《被迫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給公司,然後就不用再去上班了。

再來,單位未簽勞動合同的情況下,你是有權利要求公司從你入職第2個月開始,支付你二倍工資的,所以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你未籤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

還不僅僅如此,你同時可以在訴求上再新增一項,要求單位支付你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根據的在職年限一年乙個月進行支付。

但在進行這些動作的時候,你必須要有乙個很大的前提,那就是需要證明你和這家裝修公司是存在勞動關係的,既然你是公司的行政,那麼我相信對你自己而言,想要搞到能夠證明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且自己的乙個薪資收入以及在職時長的書面證據,那是非常簡單的的事情。

記住,書面證據一定要蓋有公司的公章,否則將不具有法律效應。

ps:社保的問題你也可以加在訴求裡表示要求確認自己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然後等你答應了勞動仲裁後,你可以拿著仲裁結果上當地的社保局,要求社保部門的人員出面勒令公司進行改正就行了。

最後,真心祝願每乙個在職場上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朋友,能夠通過有效的途徑,去捍衛自己的乙個權益,狠狠地給那些黑心的單位乙個教訓。

4樓:百戰碎鐵衣

不合理。首先,公司不交社保本身違法。其次,違背意願不許離職也不對。如果對方咬死三十天離職,你也別糾結,有時間就勞動仲裁不交社保問題。沒時間,直接走人。

5樓:

不合理。沒簽勞動合同不交社保本身就不合法,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要求解除勞動關係,如果你在公司工作時間沒有超過兩年的話,同時還可以要求公司賠償工作第一年期間11個月的工資(超過乙個月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賠償雙倍工資)。社保補繳問題可以到人社局投訴處理。

如果不願意仲裁的話,可以以前述理由同公司談判和平解除勞動關係。

6樓:

不合法,只要提前30日提交書面辭職報告就可以直接離職,無需領導批准;

公司因未找到人而不讓員工離職是違反勞動法的,你可以直接離職,如果公司因此剋扣你的工資,你可以去仲裁委員會提交仲裁申請;不僅能要回工資,還能拿到相應的賠償金;

7樓:鍾志英

站在董事長的角度是合理的,因為你是行政人員,如果只是普通的職員,他不會這樣要求你。

站在你的角度,也應該是做事有始有終,這是做人的原則。

社團申請書怎麼寫?

歸西 1進入大學,代表新的階段,新的開始,而招生辦則是很好的鍛鍊平台,能夠讓我成長,豐富人生閱歷,構建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而招生辦中的事務安排,櫃櫃框框的紀律又可以讓自己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為以後更好的走向社會做了鋪墊 2我來自山東濟寧微山,我的家鄉溫暖美麗,湖泊清幽,小路整潔。今年18歲,我是乙個...

口頭提出辭職,但沒有寫離職申請書,這合法嗎?為什麼?

童先生 沒啥毛病,但如果公司要搞你,你就無話可說了。之前我就碰到很多這種情況,跟領導提出離職,領導當下也說好,但要按照公司制度進行離職交接,1個月後才能走。結果到了時間,領導不讓走了,說是沒有走公司的流程審批,重新申請要再多等乙個月。就這樣,1個月能搞定的事情,活生生拖了2個月。如果是已經找好了下家...

退社團申請書范文?怎麼寫?

末影人 尊敬的紀檢部師兄師姐 您們好!首先,我想要感謝學長學姐能夠給我這樣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使我能夠在大一的上學期裡,學到了許多有用的東西,提公升了許多能力,擴充套件了人際關係和交流的途徑,讓我所獲頗多。光陰荏苒,歲月如梭。每每回顧上一學期的學習 工作 生活等狀況,我的感悟 感想 感受都十分的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