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發現父母的窮人思維

時間 2021-05-11 20:34:21

1樓:冰吟

母親以前做生意的,對於時間看的很重,不肯浪費一分鐘時間在別的地方上,但是現在她逐漸的把錢看的很重,以前不管多遠多貴,他都捨得打車,但是現在,她寧可自己跑步趕地鐵,也要省下那幾十塊錢打車費。

2樓:

3樓:念念張

不是什麼時候,是當你的認知層次高過他們的時候,或者說他們可能一直沒有變,改變的是你。

我一直認為思維是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和實踐性的,在你還沒有成為乙個富人的時候,你是不可能具備富人思維的,除非是自己作死,舉個例子吧,一段路程走路30分鐘,省10元,打車只要5分鐘,如果是富人因為時間珍貴或者可以利用節省下來的25分鐘創造更多(經濟)價值,所以10元錢根本不在考慮範圍之內,而窮人節省下來的時間基本不產生經濟價值,所以更傾向於節看得見的10元打車費,所以你覺得是誰錯了,其實都沒有錯,都在追求自己利益或者效益的最大化。

當然暴發戶也可能很富裕,但其在思維本質上還屬於窮人思維,財富突然暴增,思維還沒扭轉過來。

還有一種特例,那就是習慣,習慣的力量是可怕的,那麼多年的習慣,想要改變必須有外部的力量或者說是別人的干預,才有可能一點點糾正,否則,最難改的可能就是習慣和思維了吧。

總結一下,思維具有適應性,或者說是在環境中的可塑性、參與性,單單強行扭轉思維可能並沒有什麼效果,要想改變思維,需要在底層的認知邏輯上下功夫,一點點改變。

什麼時候發現父母的話是對的?

一顆土豆 從學校出來,步入社會一到兩年,基本上就可以懂大半了。真正愛你的人,這個世上除了父母,其他人都不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適當分享就可以了,不需要和其他人走得太近,但也不要太遠離。適當學會偽裝下自己,虛偽是乙個好東西。不喜歡不說話就行了,去吵架沒必要降低自己身份。只要你過得好,我們當爸爸,當媽...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父母老了?

不喝牛奶 笑中帶淚!介紹下背景。父母和我哥在一起居住。我哥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小兒子和我哥嫂子在乙個床上。我媽摟著她孫女在乙個床上。今天我回家,吃飯時,我侄女給我告狀 姑,我告訴你。奶奶不疼我了。我納悶 你怎麼知道的呀?小侄女氣鼓鼓的道 昨晚睡到半夜,把我熱醒了,我叫醒奶奶,告訴她我熱,快樂你知道...

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你的思維跟別人思維不一樣?

無心道人無恥之徒 當你感覺到,世界是如此美好,世界的法則是圓善與圓融中道,這才是你的思維與他人完全不同的時候,因為你超越了現實世界的法相。 孤虛耕田 很小的時候吧,忘了。孤立,被孤立還是去孤立群體。猶如雞蛋先生。當你站在不一樣的處境時,以此為基點,去思維,日積月累,惟熟而巳。不一樣是不一樣,更強或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