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家火鍋店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5-11 13:15:16

1樓:火鍋俠

好門面30%,位置鋪面太重要了,如果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那說明你是真的頭鐵,除非線上運營能力出眾,或者你本身就是明星網紅自帶流量除外

好味道30%,其實現在底料工廠和加盟火鍋品牌很多,說實話味道也都不難吃,但是一款有記憶點的味道,能把市面上或者你隔壁家火鍋店比下去的味道也是你生意紅火或者冷清的關鍵

經營者能力30%,現在的餐飲門檻不低了,不是有資金或者有祖傳的鋪面就能拉起一家養活全家的食店,管理、統籌、運營、營銷、財務、會計、品控等等,方方面面的能力缺一點可能就會擊垮你的店

運氣10%,畢竟疫情那幾個月,沒人冒著生命危險來吃你的火鍋

2樓:carmon-斌

馬上春節大長假+冬天,火鍋店即將迎來旺季,那如何在旺季到來之前,在競爭對手都還沒有反映過來的時候,提前鎖定大量喜歡火鍋的客戶呢?

下面看看這家火鍋店的成交主張:「充值300元抵1700元消費」!

1、充值300元成為本店會員,當日消費金額直接免100元現金;

2、再送一張600元餘額會員卡;

3、600元消費完後,再送一張1000元無門檻消費現金卡。

這個活動一經推出,別說客戶了,就連眾多競爭對手都心動了。

根據這位老闆反應:就在活動開始的當天晚上,在排隊的隊伍中,就隱藏著3個競爭對手派來的探子,這還只是被認出來的,沒認出來的說不定還有更多,而凡是被活動吸引過來吃火鍋的,最後基本80%以上都乖乖的充了300塊錢。

同為做生意的,也許你也會忍不住想要去他店裡消費看看,不為別的,就為了搞清楚這套方案背後的貓膩,花幾百塊錢也值了。

第乙個環節:充值300元成為本店會員,當日消費金額直接免100元現金。這個好理解,比如你今天消費了180元,那麼現在只要充300成為會員,今天這一單就只收你80元。

這樣設計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促成充值,因為平時來他店裡消費的平均客單價在150元以上,那麼客戶本來就消費了150了,在補充一點,成為會員,難度就不大了。

第二個環節:送一張600元餘額會員卡。這一點可能是大家最不能理解的,這樣做還有錢賺嗎?

不虧就不錯了吧?其實你太想當然了,600元餘額實際上是由兩個部分組成:3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300元消費理財金額組成的。

什麼是消費理財金額?

消費理財金額實際上有兩個作用:

作用一:當3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消費完之後,剩餘的300元理財金額,客戶今後來消費,可以按照10%來抵現。(比如說:

今後你來店裡消費了150元,那麼實際上只收你135元現金,剩餘的15元從這300元消費理財金額裡面扣除,說白了,就和我們平時打折是差不多的,但是和直接打折的區別就在於第二個作用……)

作用二:在客戶今後的消費中,當這300元的理財金額全部用完之後,送客戶1000元消費金額。

第三個環節:送10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這個怎麼理解?

其實很簡單:

3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兩次就能消費完。而客戶想要把300元理財金額消費完,那按照10%的抵現比例,至少得累積消費3000元產品才能獲得這10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

這個方案操作起來有三個贏利點,我給你算一下,你就全明白了:

第乙個賬:剛開始,客戶充300元成為會員,免單100元+300元無門檻消費金額,實際上就是300元換來了400元的產品,這是絕對有錢賺的。

第二個賬:如果客戶想要獲得最後送的1000元消費金額,那麼必須把300元理財額度用完,按照10%的抵現比例,後續必須累積消費3000元產品才行,那麼3000元產品對於餐飲來說有多少利潤?我們就算50%毛利好了,那就有1500元毛利。

1500元(利潤)-300元(折扣掉的300元)-500元(1000元消費金額成本)=700元(綜合利潤)

第三個賬:乙個客戶從選擇充值開始,店鋪就能產生至少100元利潤,而且後端還隱藏著700元利潤空間,也就是說乙個客戶一旦選擇充值,店鋪就有可能賺到共計800元。

當然,這是最理想的資料,我們折中一下,平均乙個客戶算400元利潤,那麼100個是多少?1000個呢?你會發現,按照正常的經營方式,我們想從乙個客戶身上賺400元很難,但是通過這樣一搞,就很輕鬆很輕鬆了。

更重要的是:店裡的人氣也上來了!

創業轉眼10多年,我碰過的這些坑,看你有沒有踏過吧!

3樓:憑巒醬胖安攣康裳

我為什麼要選擇創業,而不打工。

很簡單,打工太讓人憂愁了。出路太少,是為別人工作。

我剛想去創業的時候,有些人勸我說:『創業能成功的都是少數人,大多數人都是失敗者。』

沒錯,他們說的對。

但是我還是辭工創業了。

我想的是:「我多次失敗過後,必然成功啊。為什麼我非要看到失敗的那一面呢?」

我有乙個業務員朋友。

他就是鼠目寸光,跟我一起賣菜, 一天時間賣不出去,第二天勉勉強強跟我賣了一天。

然後我再叫他就不來了,他在床上睡覺。

後來我與他漸行漸遠。

他混的連飯錢都沒了,最後又去打工了。

當然,我也沒混起來。

我也去打工了。不過,我一旦有了一點過後,我又開始創業了。

我不想叫他的,但是習慣性的問了一句:「我又去創業了,你來不來?」

他說:「拉倒吧,就你那點本事,還想創業,踏踏實實打工。」

後來,我就再也沒跟他聯絡過。

4樓:能穿穿S的

先占個位置有空來答,我原來也是看了這個答案後去開的店,牛油火鍋店,還開過中餐,把自己的心得體會分享一下。開好乙個店的幾點:位置裝修經營管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位置,選對了位置成功了一大半。

在所有的準備工作中,找乙個好店面得用上談物件的精力

火鍋店怎麼開,如何正確經營好一家火鍋店。?

巴蜀龍門陣 讓好吃真正成為特色,才是火鍋經營的王道,真材實料,口味正宗,做良心餐飲。1 鍋底,不論你是在核心商業區還是在一般商業地段,味道的權重都非常重要,越是居民小區或是小地方,味道就更重要,一定要做到好吃,成本是其次。因為沒有好的味道,成本是算給自己聽的。2 菜品 就是新鮮,新鮮,再新鮮,這是硬...

開一家外賣店需要準備哪些?

郴闢險游稱詰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下面來講一則寓言故事,從故事中道出的真正友誼 傍晚,乙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乙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開一家外賣店需要做哪些準備?

菜園 首先你需要選擇品類,做好市場調查考察加盟公司,來決定是自己做還是加盟。其次你要做商圈調查,確定好選址,如果你加盟了專案,那麼這個工作應該是加盟方會幫助你。再次就是租下商鋪裝修,購買裝置,註冊美團賬號進貨試運營。制定運營計畫。 包崽崽 某三線城市外賣從業者。首先我覺得你要選好自己的品類,分析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