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財務管理畢業3年,在私企做往來會計,下乙份工作不知找財務那個方向?

時間 2021-06-06 18:33:18

1樓:超人老爹

目前待遇可以的話,抓緊考個證吧

從業10+N年財務從業者怒答一波

人在河南,剛出茅房

從答主職業簡述中判斷,座標應該是中型企業財務部,目前屬於基層會計崗位,輪崗工作了一半基層財務,目標是想混到總賬會計,對外就是個會計主管。從答主的職業年限來說,3年,基層就是在幹3年也得不到太多的經驗。

如果目前的待遇尚可,可以把精力轉移到考證上。畢竟財務還是要證書的。

如果目前待遇不行,屬於無力吐槽,又不想看書型別的,建議直接跳槽。但是跳槽前要想辦法把任職公司目前的財務各崗位執行機制及工作內容摸排一遍。

不要小瞧這個過程,財務說實話就是把別人走過的路變成你自己的。

然後再加上證書和實務經驗的積累。

個人認為財務工作,很苦逼,大把青春年華的時候獻給了各種表,各種截止日期,混到有經驗有位子的時候又失去了年輕的激情,怎麼辦?

保持適當的童真,追求簡單的快樂。才是財務人永葆青春的活力源泉。

思路一定要清晰,不要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浪費太多的時間。

好的工作時光就這幾年,抓緊時間積累經驗,積累證書,積累人脈。

老夫揮劍只一刻,磨劍可磨了十年啊!

2樓:灰灰仔

財務就是不斷學習考證,建議趁年輕早點考出註冊會計師證書即CPA證書,這張證書在財務圈還是很有名的,至於職業規劃,如果有想法,不妨去會計事務所或者稅務事務所呆一段時間,短時間內就可以迅速成長,通過接觸不同企業的賬務,開闊了眼界,也為以後職業道路打下紮實基礎

3樓:胡珂

在職業生涯中,年輕時候不建議勤換公司,應該更多找機會換崗位,尤其成本會計崗位這樣你可以短時間學到更多的東西,當然有精力考證比如註冊會計師也是很好的。

請問各位財務大佬,對於普通二本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大學四年怎樣規劃,會有出路?

管理會計教練 我親眼見證乙個畢業了兩年的師範的學生,轉行財務後兩年月薪到 的的案例。我的建議,踏踏實實的學好專業課,靜下心來理解透,對科目報表稍有理解就可以實企業實習做帳了,先上手再說,這個也不難,一兩周就比較熟練,這個是基本起點,回去再學習就很好理解了,這期間學好職場必備工具,是必備的,要學精,證...

普通二本財務管理,大三,未來如何規劃。?

如果想要以後走會計這條路的話,在把專業知識吃透的基礎上,學有餘力就去考cpa什麼的,學來了都是自己的,總是有用的。如果對會計什麼的沒興趣,那就在保證學業可以完成的情況下去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千萬不要一邊迷茫一邊癱著浪費光陰,會很後悔的,親身經歷 多去嘗試,總會試到一條對的路,一直迷茫真的解決不了什麼...

普通二本財務管理專業,考研還是考CPA?

evan418 同意樓上塗小圖的觀點,學歷還是硬門檻 很多學生現在把CPA視作萬能的金證書,真正應聘的時候,她只是你的乙個加分項,而不會是你的決定項,而且好的大學讀研究生,可以更好的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讀研期間再考cpa並不會浪費你的時間,相反以後應聘雇主會覺得你成長性好,值得培養 雖然很多人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