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40歲找工作面臨著什麼?

時間 2021-06-04 03:32:28

1樓:楓橋林伯

四十不惑

何謂不惑,還沒到四十歲的時候,我覺得不惑的意思就是到了40歲,我就啥都明白了,沒啥東西能難得倒我!

到了四十歲,我才發現,四十不惑的意思其實是這時候很多事情我們已經不想明白了。

為啥?沒體力,沒精力!

所以,40歲找工作面臨著啥?

第一,體力活幹不了,加班拼不過年輕人;;

第二,腦力沒有年輕人靈活,工作效率激情都比不上年輕人;

第三,上有老,下有小,凡事牽絆太多,工作顧慮太多。

40歲找工作,其實找的不是工作,而是接下去的生活。

2樓:趙默

當下你會發覺很多企業都會對年齡有所門檻,但是對於特別優秀的簡歷,也會刮目相看,所以簡歷本身是你的一面鏡子,所以先從內部幾點去排除:

你可以開啟你的簡歷,是否瀏覽篇後毫無亮點,不太了解你的優勢點是什麼?無法看到你的核心競爭力,打個比方,過往成就性事件無法看到你出彩的能力,試想下,你過往成績很一般,那麼你去新公司是否能夠帶來很好的成績,畢竟無法看到你,所以基本會被PASS掉。

還有一點,基本打進冷宮,簡歷除了已經晉公升管理級別,另外多年跳槽,定性很差,企業也會留個心眼,優先淘汰。

還有一類情況是簡歷非常平淡,就像流水帳 ,平淡無奇,沒有往下讀的慾望。

另外以上都會排除掉,那麼從外部來看,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點去思考:

你當下有過閱歷,可以考慮身邊同行的朋友去內部推薦,一般來說,內部推薦一般公司會有獎勵策略,推薦你可以獲得公司的獎勵,同時成本也很低。

從你過往的閱歷來看,你可以考慮獵頭朋友推薦,他們手頭的企業量較廣,有合適的工作會給你推薦,不用你四處投遞杳無音信

還有一類可能性,你所的行業不太景氣,你可以考慮曲徑求職 ,去從周邊行業去推薦。

所以,大齡失業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是否多方位去盤點你當下的突破點,一一排除,就會獲得你想要的答案,加油!

3樓:一介書女

最需要面對的是自己:能不能接受從頭再來?能不能勇敢地在職場和比自己小的同事甚至是領導合作、競爭甚至是廝殺?

能不能接受自己以前接受不了的工作?能不能有好的心態應對他人的眼光和評價?

我先生做IT的,也常常會問這個問題。很沉重但不得不面對。

當我們到了40歲,回首過往,才發現每一步每一分一秒都是白走的、白過的,人生是乙個環環相扣的鏈條,有些時候一旦選錯了、一旦虛度了,後期就會付出代價。但展望未來,40歲仍是年輕的時候,如果真能沉下心來,我相信混口飯吃總歸是有的。

4樓:飄洋過海的漁夫

面臨著是否拉的下面子做比原來職級低或看不上的工作?

自己傳統技能是否匹配網際網路大潮的新技能要求!

是否還能夠持續學習?

是否能快速再就業?而不是長期失業?

5樓:小羅文

我現在32歲半吧,去年冬月滿的32歲,在我30歲左右的時候,就有感覺到了,所以後來在2023年10月份買了膝上型電腦學習一些東西。堅持了大半年吧,生病了,而且屬於3高的一種,我當時以為老天給我開了乙個玩笑。有段時間特鬱悶,在堅持鍛鍊身體,沒有學習。

因為想到家裡,老婆,孩子,房貸,父母。重新調整心態,繼續學習。當然,也要鍛鍊身體。

為將來做準備,我現在是在職的。我也知道不可能在這個公司待一輩子,人生很長,我在現在公司服務7年了。但我還是這樣認為,自己在學習新的東西,以便將來失業用。

人總是要有希望,雖然我自認為是乙個悲觀的人,還是有自己的目標,也許它很難實現,但有總比沒好,加油。

6樓:夢裡陽光

面臨著降低再降低自己的要求。很多職業都有年齡限制的,一般都是18到40歲,有些崗位是35一下,怕怕哦。

職場上40歲以上的人,體力工作難度太大,腦力腦洞有比不上年輕人,且時代更新換代的速度太快,也並有沒有接受新事物的敏銳度。就算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積極心態,但人到中年作為家庭裡的中堅力量,上有父母下有小孩,不僅要照顧老年人的身體健康,還要輔導孩子的心理健康,更別說可能還有乙個全職太太在家無法分擔生活壓力。所以乙個字——「難」。

如何在40歲的時候安全度過中年危機?

Jack.Jiang 2020年開始,感受到真正的存量博弈,也在思考如何安全度過中年危機,存量博弈的參考物件是你周邊的資源,認知是大家的核心差距,在30 35歲之前多讀點提公升財商 逆商 情商的書,保持和新知識同步,投資的思維看自己 投資成長,收益是生活質量,你願意投多少錢給自己,你想要什麼樣的回報...

35歲中年危機,怎麼解?

讀庫老六 那幾年處於心理低谷時,我經常有這樣的幻覺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乙個自己看另乙個自己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按部就班地躺在床上,然後平靜地用目光掃視那個輾轉反側的軀體。撫屍痛哭嗎?要有這種可以外化的痛苦就好了,或潸然淚下,或強顏歡笑。事實上,什麼也沒有。乙個自己很安靜,另乙個自己也很安靜,消沉到連...

28歲開始迷茫,算不算是中年危機?

昨天剛過完28歲生日,今天第二天。可能是因為以前不努力欠下的債。現在工資很低。離開舒適區,感到各種不適應,也是各種迷茫。明知道工作壓力大,不喜歡幹。還得硬著頭皮幹,得吃飯,得交房租,還房貸,還得贍養父母,還得照顧喜歡小資的女朋友。以後還能過過好日子嗎 陌上人如玉 年紀差不多,可是迷茫不是因為年紀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