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女生畢業5年了,依然在找工作,沒有方向,想考證都不知道考哪方面?

時間 2021-06-03 08:03:47

1樓:潘達君

先找到自己擅長的點,再去看有什麼工作你比較擅長,考證也不要盲目的去考,因為不同行業的證件是不同的,先去選擇乙個行業,再去想如何發展。

2樓:小王子姐姐

同齡人表示十分理解這種狀態,迷茫四顧,感覺工作幾年,好像是有點工作經驗,但是跳槽吧,跨行業了,感覺好像有沒什麼競爭力。就在本行業繼續工作,又覺得沒興趣沒前途,生活壓力也很大,處境真的是很尷尬。

不過五年時間應該已經基本了解社會的真實面了,不會再向新人小白一樣有一些理想化的幻想。結合顯示考慮,建議樓主可以去做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其中最重要的一點職業定位就能很好的解決打住現在沒有方向的問題。

職業定位主要是根據你的職業興趣,性格,天賦,人脈等等,綜合的進行分析,最終給出合理的職業定位建議。再規劃晉公升通道,職業目標。制定出1-3年規劃,3-5年規劃,5-10年規劃,甚至更長期的長期規劃。

讓自己做的每乙個部分都是有目的,對未來有助力,讓自己實現人生目標的。

所以現在與其茫然四顧,不如稍微停下腳步,先認清自己,明白優點和缺陷,確定好方向再努力前行。不然方向錯了,努力越多,結果就偏差越多。就像《禮記·中庸》中說道: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如果在職業生涯方面有需要諮詢的,也可以私聊我,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墨蘭斑斕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是肯定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吧!多和身邊人交流,多學點技能提公升自己。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原地踏步,而身邊的人卻早已走到前面。整理好自己,迅速出發吧!

92年,女生,讀博士還是進體制?

拾三 首先看你對你未來生活的規劃和願不願意去冒險。建議你把這兩個選擇的利弊一條一條分別列出來,然後再進行對比分析。這兩個選擇讓你很糾結 1.穩定的公務員生活 也會有覺得枯燥的時候也會有覺得平靜的幸福的時候,雖然工作可能會輕鬆和穩定些,同時屬於自己的時間多寫,可以更多時間陪陪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等等...

89年女生和92年男生差距很大嗎,相親路上竟然被嫌棄年齡太大?

nbwf 這個得看人,也得看你自己外在情況,有人四十還像少女呢你這三十一二的不算多大吧,如果被嫌棄年紀大會不會是自己顯老?而且92年也就比你小3歲,可能是他覺得不喜歡比自己大的。我是男生 89的,要是遇到86的女生,只是年紀的話,我覺得沒啥。還是看人。當然 89的話也不是小孩子了要抓緊 你們之間的年...

96年女生 18年畢業2年存款20w月薪1 5w 算多還是少,想知道大家的情況

Christalcele 有點少吧。這裡不到五十萬沒有資格提問的。知乎er很多高中大學就月入過萬了,你都畢業兩年了才一點五萬,最多也就和知乎高中生持平。 三千浮華 真實情況來說是是算多的了,不要亂相信其他人亂說,不信查一下現在的平均工資你就會發現,畢竟知乎人均千萬大佬這不可能的,有這個水平我們國家還...